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8:一年級十月上旬

愛天使亞夜 | 2021-02-23 19:30:02 | 巴幣 106 | 人氣 159

連載中《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
資料夾簡介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某天收到從外國寄來的入學邀請函,想說出國看看,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希望歷3997年10月1日 太陽日 晴天

  今天是國慶日。跟中國國慶同一天只是巧合,希望之丘的國慶日訂在今天,是因為對他們來說,今天是秋分,也就是日夜等長的日子,象徵平等。

  日間六時,也就是正中午的時候,在希望之丘的王宮前舉行了升旗儀式,大概就像台灣的國慶升旗典禮那樣隆重。當然,我也只是在宿舍裡看著電視轉播而已。



希望歷3997年10月2日 水星日 晴天

  終於到了「文學週」的活動。我因為下午才有空堂,因此下午才到榎之館中庭報到。確認了一下輪班表,我負責的時段是今天下午跟火星日下午這兩個時段。社長有準備了一些無糖麥茶,不過這種不加糖的茶我實在是不很喜歡。

  說書時間從下午第一節課,也就是7時開始,不過因為換衣服的時候拖到了時間,實際上開始的時候已經3分了。我回想著跟晴子練習時的情境,然後把練習時的狀態盡量重現出來,不知不覺,台下的人越來越多,雖然沒有坐滿,但也不少人來捧場了。因為每個學生的課表不同,因此來來去去的也很正常,但在最後結束時台下不是空無一人,而是換來熱烈掌聲的時候,那種心情果然很棒。

  我的時間預計在10時10分結束,過程大概不到4個小時,剛好可以把這本濃縮到500頁程度的《三國演義》講完。當然,我還是進一步刪減了一些不重要的內容,畢竟進度總是要配合一下時間的。我本來覺得故事都被我刪得亂七八糟了,應該很慘吧?結果台下給我的回應如此熱烈,反而讓我有種對不起聽眾的罪惡感。

  後天還有一場,屆時得要好好表現才行了。



希望歷3997年10月3日 金星日 晴天

  田徑週過去了,但我卻在操場上看到有人穿著泳裝在長跑。遠遠看著挺像是學生會長的,因此讓我有點在意。

  我走近操場時,有個穿著便服的女生來向我搭訕,問我要不要一起慢跑。我這時才注意到,這兩個多月來,我是第一次踏進操場。

  原來我們學校沒有所謂的體育課,操場主要都是社團在使用,而所謂的「體育課」實際上就是社團申請外聘教練或老師來開班訓練的自主訓練課程。也難怪學校雖然有制服但卻沒有發放體育服,因為是機能性服裝,所以還是得要讓學生選擇適合自己的款式吧所以就沒有統一規定了我想。

  那個女生原來是田徑社的社長,名叫潔西卡(Jessica),美國人。上個月田徑週的三項全能運動是她的主意,她正在向學生會提出申請加入學園祭的活動項目,如果核准通過,就可以在學園祭時再來一次了。於是,為了審核活動,學生會長親自下來體驗一下活動全程,來作為審核的依據。我們的學生會長會不會太盡責了呢?



希望歷3997年10月4日 火星日 晴天

  今天是輪我說書的第二回合。一樣是7時開始,但中午還沒過,台下就聚集了不少人,大家都不用吃午餐的嗎?

  因為我也提前了準備,沒有拖到時間,再加上有了前天的經驗,今天的表演十分順利。台下有些新面孔,也有一些是前天就有來捧場的同學。雖然我不知道她們叫什麼名字,但會願意來聽同樣的故事兩次的人一定是好人,真的很謝謝她們。

  活動結束後社長特別請我吃飯,雖然在學生餐廳裡也就1塊錢程度的消費而已,算了,重點是心意。社長說,其實學校裡面喜歡書的人很多,不只是學校裡,世界上只要是生活過得去的人應該都是喜歡故事的,但因為看書很枯燥所以才會抗拒。說書的目的,就是將原本他們要自己翻書看的動作給轉變成用耳朵聽,這樣就不枯燥了。我反問社長:既然如此,為什麼要角色扮演呢?結果社長說:這是觀眾服務。只用耳朵聽的話那眼睛就不需要啦,因此需要搭配服務表演。為什麼地球那邊直播會如此盛行不是沒有原因的。這裡也一樣。

  原來,社長也是所謂的直播網紅,真想不到,看來我跟所謂的流行真的脫節太久了。



希望歷3997年10月5日 木星日 陰天

  今天是其他社員的班,心血來潮以聽眾的身分在台下體驗,果然,自己看書跟聽別人說書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同學說的標題是《貓的報恩》,穿著女僕裝帶著貓耳說書,台下是整個爆滿到有人沒椅子坐必須站著的情況。我說,我們學校的制服就是女僕裝了呀,換個款式而已怎麼就這麼大的差別?社長說:這就是服裝的魔力。

  或許現在我也不得不承認,社長要求我們角色扮演,肯定是有他的理由的。



希望歷3997年10月6日 土星日 晴天

  班代有來聽我的說書,只是她因為下午有事所以沒有聽完全程。她說我那天穿的衣服超級可愛,雖然有點過譽,不過還是很令人高興。

  也許是因為國慶日剛過,所以今天的歷史課有提到歷代女王。從希望曆元年以來,希望之丘一直就採取著君主禪讓制。每一位女王只會在位12年,在位期間會從百姓裡選出有能力的候選人加以培育成為新任女王,現在的女王已經是第334任了。

  歷代的女王最年輕的只有14歲,不過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近幾百年來,最年輕的女王也有24歲,而最年長的女王卸任時也只有51歲。該怎麼說呢,跟地球上的世界各國相比,不會太年輕嗎?真的沒問題嗎?



希望歷3997年10月7日 天王日 晴天

  這禮拜的文學週活動意外多人。比人次的話也許烘焙週的時候人數較多,但大家通常都是衝著免費點心而來,待一下就離開了;反而我們來聽我們文學週活動的學生通常都會待到結束,中途離場的人相對比較少。以這點來說,咱家社長真的非常了不起。

  今天是社長本人親自演出,說書的內容是《狐仙》。社長穿著巫女裝打扮成狐狸的樣子,可愛到根本沒人會知道他是男生。《狐仙》是日本的故事,在描述狐仙下凡照顧人類的故事。只能說社長不愧是社長,他把整個故事都給講活了,彷彿就像是一隻真正的狐仙大人就在台下,仔細地呵護著聽故事的每一個聽眾一樣。事已至此,根本就沒人在意他說的其實是日語了。

  果然,當過網紅的人就是知道該怎麼抓住人心。



希望歷3997年10月8日 海王日 晴天

  文學週的最後一天,剛好我也都沒課,就來去幫忙準備茶水。這裡對甜黨不太友善,只有無糖的紅茶綠茶麥茶跟花草茶,以及咖啡,好歹準備幾支糖棒給人不好嗎?

  最後一天下午的書目是《聖女貞德傳》,主角剛好跟梅蘭學姊同一個名字,可惜學姊沒能來聽。不過學姊身為法國人應該對故事情節很熟悉了吧?



希望歷3997年10月9日 月球日 晴天

  又到了週末,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下旬就是動漫週了,因為在這裡十天為一週(嚴格來說是一旬),是我們習慣的七天一週的一點五倍,因此感覺時間過得又更快了。看著晴子沒日沒夜地趕著作品,我卻什麼都幫不了她,心裡覺得有點難受,她明明曾經如此照顧我的。



希望歷3997年10月10日 大地日 晴天

  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我好像沒有跟家人道別就過來了。都過兩個月了才想起來,我真是不肖女。家人現在一定很擔心我吧。

  花了一天的時間用筆電折騰了半天,得出一個結論就是,希望之丘的網路環境與地球的網路環境是隔絕的。雖然還是有所謂的盜版網站可以方便使用者去視聽地球的節目,但終究不可能達成同步直播的情況。同時我們在台灣常用的那些影音網站或通訊軟體就通通都是無法連線的狀態,換句話說,現在完全無法跟家裡取得聯絡。

  雖然不是第一次因為離家而感到恐懼,但這一次所感受到的恐懼感卻是如此之大。


封面作畫:閑月

*《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是桌上遊戲《私立女僕學園》世界觀下的創作物。
*本故事內容提及之環境、事件、人物、組織團體等均屬虛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