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2-24 19:58

對小說大綱與目前作品的淺談

作者:蒼天落葉


我在末世天氣晴在一開始寫了70章大概十七萬字當作存稿放上來,寫到現在100章卻有點卡殼,其實我的大綱也才寫到的不多,其實從小綠洲篇之後都是一邊寫一邊想。

讓我想到一句話,叫「經營是選擇對的事情做,管理是把事情做對。」一個公司只有經營沒有管理肯定會混亂無比,小說同樣也是,經營是寫小說,管理是寫大綱,我大綱都沒寫好現在卡殼也是非常正常。

我之前聽過有人說如果真的要靠小說賺錢,就不要太固執,如果寫得不好就直接放棄換新的寫,我沒有自大到覺得自己小說能賺錢,不過我真心覺得我在末世寫的甚至沒有異界遊人譚好,這是現在最大的一個點,但我卻又不想讓自己有寫一寫就不寫的這種負面評價,當然最主要還是看大家到底覺得如何,實在有點矛盾。

也蠻失落的,明明自己小屋下面寫著

2。構思第二部,具有完整大綱、角色人物介紹之小說。

卻根本沒有做到,別說大綱就是角色人物也沒一個太詳細的,其實在之前我在末世的主角是一個很自傲的人,甚至到有點欠打,在後面才收起自己的傲心慢慢跟彌妮莎等人好好相處,不過怕讀者看到主角個性太過欠打就修了,變成現在沒什麼個性的樣子,也不知道是福是禍。

我挺想知道大家對這部作品的看法,實話實說沒關係,其實我對這個作品也沒什麼自信,我很自豪自己能寫完異界遊人譚,也覺得異界遊人譚雖有改進空間但也已經不錯,至少我自己給70分,但我在末世......怎麼說呢,連想要表達的主旨都沒表達出來,也許很多人看得一頭霧水吧。

可以的話請大家告訴我想法,讓我決定要不要直接放棄寫下一本,下一本我一定會努力把大綱跟角色詳盡的弄好,寫出一本超越異界,讓自己跟讀者滿意的作品。

最後跟大家說,大綱真的很重要,不是說一定要有大綱才能寫小說,不過沒有大綱就像是沒有羅盤的水手,最終會飄泊到哪都不知道,抱著這種不確定的心情,能否抵達終點都很困難。

也在這閒聊一下,我之前寫異界能一直撐下去是因為我很喜歡聽壯闊的音樂,也很喜歡奇幻世界,想要把心中那種震撼人心的場景寫出來,而末世則是......沒那種熱情吧,之前看瘋狂麥克、DARLING in the FRANXX、末世澤國後才有點想寫,但現在卻沒了衝勁。

如果棄的話我可能會寫現代末世類的小說,就看大家如何想吧。




37

3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最近迷上了J-POP

報稅前夕收到相關捐款的證明

【翻譯】賽馬娘漫畫 いど老師 『成功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