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2-26 13:12

【你才羅侯,你全家都羅侯】

作者:水墨靜

  以「古時等於落後」、「物質等於文明成就」的前提去推斷歷史,等於是把藉由能源與能量形式達成的科技完全排除在外,只因我們「無法察覺」他們用什麼能源驅動科技,所以斷言生活條件落後。

  但現代人的我們可以透過觀察發現,本世代那些相對高端的發明都有追求外型簡化的趨勢:愈是小巧簡單乍看不出名堂的東西、內裡愈是要多功能,最好它還能和我們的網路與其他生活設備統統串在一起,跨越空間一鍵搞定、甚至丟給智能自己搞定。

  考古追溯不到上古傳說時代的文字,不代表當時的文明一定比現在落後。古代與落後從來不能劃上等號,因為──我們就正處於脫離白紙黑字記錄也不使用雕刻記載歷史的階段。

  只要全世界的電腦網路存儲碟同時被摧毀,那些只存在於網路世界的資訊對後世而言就相當於「從不存在」。

23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短篇] 自帶被邊緣磁場

難得有人會就事論事

關於新仙劍奇俠傳最後的拜月水魔獸攻擊次數問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