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no.3 ルーリントヴァシャ

ブザマ | 2021-02-28 16:35:42 | 巴幣 26 | 人氣 199

今晚,我想來點日式風味的和風妖精。

嗯……開場白感覺很母湯。

總之來更新女兒啦,原本打算4隻要一起更新,發現要我一次打4篇文章就覺得懶,主要是頭一次用巴哈小屋更新插畫。

蓋小屋之前都沒投稿過什麼作品,網誌什麼的真的很無緣,主要原因是不太會用,也沒什麼好發佈的事情,日常瑣事還特地上網誌記錄下來,個人是不太會這樣做,除非有重大事件。

嗯,雖然還是沒在用網誌,學插畫之後,才勉強用巴哈的小屋更新,但是一樣不太會用orz

P網就方便多了,丟圖就好,規劃推特之後也會開始使用就是。

不過也要一年後的事情w

我就懶。


服設2.0
舊服設的2.0版,參考的服裝是浴衣跟洋裝的組合,原服裝的披風改成制服的領口,但是又想要有披風那種飄逸感,於是就在領口處加上緞帶,算是替代被替換掉的披風。


服設2.0初架+草稿
初架的描述,多少跟實際畫的有出路,想當初初架寫得出來,卻畫不出來的窘境XD

主要還是要大量參考作品,身邊朋友多少會給意見或者直接畫給我用。

意見方面可以參考,畢竟還是照著自己的腦海構想,但是直接畫給我的,真心不敢用,感覺並不是自己的東西,不過我還是會當參考。


舊服設
記得是2年多前剛學電繪畫的第一套服裝,初架都沒先構想好,就直接畫了,朋友還問我樣式2的橫笛是什麼怪物orz

想不到這段黑歷史意外沒刪掉,於是就順便丟上來了。


舊草圖
編號雖然是第3,不過是最早腦海有印象想要畫的角色,算是人繪的初稿。

準備從舊公司離開的那段時間,不知道是哪根筋去閃到,突然想要學繪畫。

然後臨摹了一陣子,自己實際畫出來之後,跟想像的落差很大xd

手部太僵硬以外,就感覺不出角色有什麼靈魂。


舊草圖2.0
no.3是4隻角色裡,最喜歡的1隻,所以畫了很多初稿,也幫這隻角色構想很多服裝就是,不過後來作罷的原因還是不太喜歡侷限於同1隻角色。

加上2.0的手部,還是畫得很崩w

頭髮部分就太僵硬。


骨架草圖
草圖的時候,屁股畫歪了,後面花了一點時間在修細節就是,草圖的作用就是別讓人體崩的太誇張。

初稿那兩份人繪,是真的連骨架都沒畫就直接上前陣當砲灰。

剩下就是從頭部開始往下把人體繪製出來。

身體大部分的體格都可以抓出來,最難畫的手指跟腳趾一樣留在最後一輪,雖然有穿鞋子就不必特地在畫一次腳趾頭。

我就賤。

畢竟腳趾的曝光率遠不及手指。


草圖
左邊一樣為印象文,跟no.1的其中一段對話。

no.7與no.8這對夫妻檔的養女。

初設其實就很單純的人類,隨著構想角色,就越來越歪了,第二版變成妖精,然後再變成白化的黑暗妖精,然後最後才是確定的版本,就是魔族跟光妖的後裔。

怎感覺這隻角色已經混沌了w

除此之外,還設定了很多職業給這隻角色,像是吟遊詩人、煉金術師、訓獸師之類的。

不過一構想下去,角色忙到整個快哭出來的樣子w

可能是太過喜歡的原因吧,給這隻角色很多事情做。

後來就都拔掉了,職業就留一個煉金術師,其他職業就留給其餘的角色去創作了。

理應要設定吟遊詩人才對,跟武器設定最吻合,不過卡在no.1的關係,煉金術師最合理,之後更新no.1在一起介紹了。

武器方面是設定橫笛,會設定笛子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給我吹。

咳咳,參考的原型是FF9的エーコ,記得當時ビビ跟エーコ都是我很喜歡的角色,這兩隻角色Q的很到位。

X,這篇文章打得有點長,能看完的應該沒幾個w

創作回應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服裝設計很好看
2021-03-08 20:15: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