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一花一世界,原來世界就在這雙腿裡面!我終於悟道了!

草莓睫毛膏 | 2021-02-28 20:40:30 | 巴幣 2160 | 人氣 8643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由 壽屋 推出,輕小說及動畫改編作品 五等分的新娘 中五姊妹的大姊 中野一花 PVC開箱分享。這是一部後宮戀愛喜劇類的作品,草莓雖然說不上特別喜歡,不過動畫人設還蠻香的,娛樂性也很不錯,因此在看到售屋要推出五姊妹的全套PVC之後還是下訂了。附帶一提動畫第二期新作現正熱映中,只可惜台灣沒有引進,有興趣看的人只能自己找門路了~



介紹


   《五等分的新娘》(日語:五等分の花嫁)是由日本漫畫家 春場ねぎ 所創作的少年漫畫,於2017年8月9日~2020年2月19日在《週刊少年Magazine》連載,全122話。漫畫改編電視動畫第1季於2019年1月至3月播出、第2季於2021年1月起播出;至2021年1月止,日本地區漫畫單行本累計發行量突破1450萬本。

    本作是後宮型愛情喜劇,故事以男主角上杉風太郎將在未來與中野家五胞胎姊妹中的一人結婚為前提展開,以倒敘的方式回顧風太郎與五姊妹相識的故事,之後也多次穿插結婚場景。因為五胞胎長相相同從而留下懸念,讓讀者無從得知風太郎的結婚對象。本作最後有說明上杉風太郎結婚的對象,而末尾時也讓五胞胎以相同的裝扮,都穿著新娘禮服,讓風太郎找出真正的新娘。



中野 一花 (Nakano Ichika)
身高 159cm   生日 2000年5月5日   體重 五姐妹全員共250kg   


    本作女主角之一,中野家五胞胎的長女,短髮,右耳戴著耳環,對男主角的稱呼為"風太郎君"。 妹妹們發生糾紛時的仲裁者,是個俏皮的女孩,成熟嫵媚,兼有大姐姐及小惡魔個性、喜歡逗弄他人的一面,在班上有許多仰慕者。擅長觀察周遭的人,非常關心自己的妹妹們。是一名剛起步的新人女演員,常在學業之餘進行演藝活動。總是看起來很懶散的樣子,在外穿搭整整齊齊,但居家能力相當糟糕,在家十分邋遢,房間也相當雜亂,睡著時有脫衣服的習慣。



作品名稱
五等分的新娘
商品名稱
中野一花 官網特典版
製造商
商品規格
PVC製塗裝完成品・1/8比例模型・附專用台座・頭頂高:約200mm
發售日期
2021/01
原型製作
関雄大・コトブキヤ
價格
¥12,100(税込) , 台灣代理售價約NT3,300.(特典版)/NT3,000.(一般版)






開箱





    包裝內除了一花姊姊本體以外,還有充當底座的課桌椅一張、替換的害羞臉一張以及一隻脫下來的鞋子,如果買特典版的話還會再多一張笑臉表情。桌子表面沒有卡準凹槽或其他定位組裝,是設計成本體直接放上去就行的。因此如果想把課桌椅挪作他用、或者不喜歡這個底座想另外找平台放也都沒問題。






    一花姊姊穿著學校制服,露出淡淡的微笑,像平常一樣把外套綁在腰際、雙手抱著灣起來的右腳坐在桌上。超短裙再加上一花習慣穿著短襪,一雙光溜溜的美腿可說是一覽無遺呢!雖然說現實中絕對不會有女生這樣坐,畢竟是一個走光的姿勢,不過既然一花姊姊飾演員,那可以想成她是在拍戲或是拍宣傳照、想想也是很合理的摟?







    淡淡帶著一點自信的微笑,是這款PVC的預設表情。內裝還付了另一款害羞臉可替換,如果是買特典版還會有第三種笑臉表情。因為呢,一花算是五姊妹裡面草莓比較喜歡的角色,加上價差也不大因此草莓買的是特典版,三種表情都有付。然而實際看過之後感覺有點後悔,因為感覺還是原本預設的微笑表情最好看啦!另外兩個表情基本上不會想用,結果又是一次貪圖特典先買再說買了才發現沒用的教訓,不知道各位的看法是否跟我一樣?






   只看預設表情的話,可以說把一花平時的神態還原的相當到位,頭髮的線條也相當自然流暢。左臉看過去會覺得右邊前額頭髮好像有點扁扁的?不過問題還不算太明顯。看到人物只有右邊耳朵戴耳環的時候本來以為拿到瑕疵品,翻一下人物設定才注意到,一花本來的人設就是只有右耳戴耳環的。




    上衣白襯衫的部分,一花姐姐的歐派尺寸可說精準還原,那個尺寸還有那個衣服線條緊繃感帶來的視覺效果升級,可以說是魄力十足。雖然衣服的線條設計看的出來有下功夫處理,不過上色、細節精細度例如扣子的部分表現的就比較普通,想必是受到比例尺寸還有製作經費的限制吧?畢竟這款作品也不是走高價精緻路線的。私心以為如果釦子和衣領那邊能加強立體感,衣服上再來點漸層色,有點透、若隱若現可以看到內衣的痕跡,那就真的太讚了。





    雖然說歐派包的緊緊又沒有透膚效果比較可惜,但是大腿這邊都把份數加回來了。五姊妹中只有一花穿制服的時候是習慣穿短襪光著腿的,壽屋也很聰明地選了這個可以展現腿部線條,裙底若隱若現引人遐想又不會太色氣的造型,真是太讚了。尤其是脫下右腳的鞋子這點可說是畫龍點睛:如果穿著鞋子就會讓人覺得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只要脫了一隻鞋子、就會讓人遐想接下來是不是還會脫另一隻鞋?再來是不是會脫襪子、然後脫裙子還有脫胖次(大誤)?雖然不直接給你看,但透過暗示的方式給你無限想像空間,這才是賣弄風騷性感的最高招!





    最後特地留兩張照片來吐槽這款PVC作工上比較明顯的問題。一花屁股底下的外套製作照理來說應該要平貼桌面,讓一花穩穩地坐在上面才對。但實際上雖然坐的還算穩但根本就沒有平貼,下面照片很容易就可以看到人物其實是有點懸空浮起來的,前面照片有仔細看應該也會注意到。不知道各位會如何看待,草莓我呢是覺得蠻嚴重的,雖然動手凹一下就會改善不少,但是這就會給人一種低級錯誤、廉價品的感覺,觀感很不好。







短評★★★★

造型 :★★★★
面相 :★★★
加工 :★★★
配件 :★★★
CP值:★★★

    面相優良、人物還原度高,非特典版只要3k的價格以今日的PVC市場來說相對合算。只是作工還有改善的空間,尤其是最後那個浮空貼不到桌面的問題讓人有點難忍。不過呢~如果你喜歡五等分的新娘、是一花姊的粉絲,那就不用想太多啦!

    前面提到這套草莓打算收好收滿,不過現在有點擔憂的是不知道為什麼唯獨中野二乃的PVC一直沒有消息,第二期動畫的二乃回都過了還是沒開訂也沒上色模型出來,開始讓人擔心之後是不是會五缺一。總而言之現在擔心也沒用,只要後續順利的話本系列還是會持續上來分享的。本次分享到此告一段落,感謝各位欣賞~如果還有興趣的話可以我的網路相簿去看大圖跟其他相簿喔!感謝各位支持捧場,最後別忘了留個言或GP、不然煩人精宮本來夏可是會纏上你喔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祜塵
一花的腿腿讚
2021-03-01 17:07:13
草莓睫毛膏
腿控福音~
2021-03-01 20:33:53
wone
配上桌子整體感好精緻噢!
2021-03-01 19:49:55
咖哩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47551&snA=1818
二乃特點超讚,是短髮
2021-03-02 17:31:01
(」・ω・)」うー!
內褲不精緻,差評(誤
2021-03-02 20:05:50
2021-03-03 15:04: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