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73)

戴斯蒙 | 2021-03-01 20:51:38 | 巴幣 4394 | 人氣 517


  在等待的期間,雷瓦丁一直很緊張的坐在椅子上,他的身體看上去十分的僵硬,一張臉緊繃著,看起來十分的好笑。

  明明昨天跟剛剛看到我都沒有緊張的感覺,怎麼獨處後人就緊張成這樣?

  為了緩解現在的氣氛,同時也多了解一下他們兩個,於是我決定問些問題。

  「你是為了蕾諾斯塔才想成為貴族的嗎?」

  面對我突如其來的問題,他先是嚇了一跳,慢慢的調整呼吸後才回答我的問題。

  「那是一部份的原因,我其實從小的志向就是成為一名能夠保護民眾的騎士。」

  「蠻不錯的夢想。」

  「是挺好的,小時候村子曾經被魔物攻擊過,那時候正好是一名路過的騎士救了我們,他帶著他的家僕站在前線跟魔物廝殺的背影令我印象深刻,從那之後我也立下志向,希望能成為一名讓人看見背影的人。希望成為大家看見我的背影時就能感覺到安心的人。」

  沒想到,他的夢想竟然如此的正面以及陽光,有這麼一個夢想很好,而從他已經成為見習騎士這點來看,毫無疑問他也有著實現夢想的能力。

  「所以才會說蕾諾斯塔只是一部份的原因,畢竟成為騎士是我從小就有的夢想。」

  「你這個夢想很好,希望你能記得你的初衷,並且一直維持下去。」

  「沒有問題,我一定會牢牢記住的。」

  「那麼對於蕾諾斯塔,你有什麼感覺呢?」

  他的臉立刻脹紅了起來,講話還開始支支吾吾的,那害羞的模樣讓人看了真好笑。

  「蕾、蕾諾斯塔阿?我我我我我覺得她很漂亮啊!人又善良,村子裡的每個人都很喜、喜歡她......

  就我昨天一天看下來,的確是這樣沒錯,長相就不用說了,蕾諾斯塔的長相算相當不錯的,不然也不會有被一堆貴族纏著不放。而善良這點我還不知道,但她的個性是有點調皮的,膽子還蠻大的,村人喜歡她的這點我也看的出來,總體來說應該是個善良的好孩子吧?

  光憑著我到現在對她的印象,我就希望她能好好的活著,而不是最後我帶著屍體去找天罪。

  「這個女孩你得好好地把握住。」

  「恩,我會的。」他用力地點著頭,接著這時候剛好有幾個人回來了,雷瓦丁馬上從椅子上起來。

  「大叔,你們有找到什麼線索嗎?」

  「有一些,然後我有不太好的推測.....咦?男爵大人您好!很抱歉剛剛沒先跟您打招呼......

  我舉起手示意他停下。

  「打招呼就免了,我也是很關心魔物的行蹤才在這裡等的,你先說你有什麼不好的推測吧?」

  「好的,我們順著魔物來的足跡到了離村子一定距離的地方,發現這些魔物並不是自然遷移到這裡的,而是被某人追趕才來到此處的。」

  聽到這話,我心裡有不太好的預感。

  「大叔,你確定嗎?」

  「非常肯定,畢竟我們找到了大量馬蹄以及人的足跡。我想有可能是有人正在狩獵那群魔物吧?」

  「也就是說我們不用特意去對那些魔物做什麼,牠們最後就會被驅趕離開的意思嗎?」

  「那得要看那些人是不是還在追逐牠們,你們覺得呢?」我對著那幾個大叔問著,那些大叔搖了搖頭。

  「現在還不清楚,我們只有找到足跡並沒有看到人,最壞的可能是他們追到這後就放棄了,就變成了我們要自己去處理那些魔物,現在得要趕快確認追逐魔物的人到底在哪裡,才能知道我們能做些什麼事情。」

  「沒錯,如果是貴族的話,那麼就不能輕易對那些魔物出手了,不然會變成搶奪貴族獵物的犯人,事情會很麻煩的。」雷瓦丁補充著,其實我就在想是不是這樣,因為在那些傭兵前輩口中,也很常聽到類似的事情,傭兵不小心殺了貴族狩獵的目標,然後成為犯人必須賠償貴族之類的。然後更多的時候只是貴族單純的想找麻煩給出的藉口......傭兵狩獵很少會騎馬,所以我想在驅趕魔物的一定是貴族沒錯了。

  「但我們現在沒辦法派人去對四周進行搜索,那些魔物還沒有離開。」

  「大叔,那樣的話只能盡量了,現在先等大家都回來吧!然後把隊伍合併起來,目標從魔物身上改成人,首先要先確定那些人是不是放棄了才行。」

  「我明白了,這樣做看起來是最好的,那麼我們就先休息等其他人回來吧!」

  「恩,辛苦大叔了。」

  說完後那些人就往裡面的房間移動了,事情只要一牽扯到貴族,就會變得麻煩起來。

  「男爵大人,如果找到了對方,可以拜託您跟對方交涉嗎?」

  「沒問題,具體要交涉什麼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