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帶者回憶一起流浪-----<游牧人生>特映會心得

JOHN很大 | 2021-03-03 23:11:53 | 巴幣 0 | 人氣 178

(有雷請注意)


來自北京的導演趙婷推出改編自同名小說而成的電影-----<游牧人生>
 
由法蘭西絲麥朵曼主演演出
 
劇情就是,芬恩開著一台白色廂型車,車內承載了她日常所需的一切,還有過往珍貴回憶。她四處漂泊,隨著季節更迭打不同的零工,身邊的人來來去去,邂逅、揮別,相遇、分手。面對生活的艱困、內心的掙扎,她都必須獨自咬牙克服。儘管親情呼喚,家庭的溫暖也向她招手,她依然堅定地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
 
看了這部以後,就想到我去世的阿嬤,阿嬤在世前的時候,跟阿公不停的吵架,然後就離家出走了,大概一個月還是兩個月或三個月以後,就回來了,然後又離家出走,也是幾個月以後就回來,然而某一天,阿公跟阿嬤吵架,阿嬤就受不了,就自殺了。
 
我想,要是如果阿嬤像芬恩一樣持續隨處飄揚的話,說不定會找到新的方向跟希望,說不定到現在還會活更久呢。
 
如果你是天主教的話,你一定會常常跟教友唱過「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那群游牧者們就真的就是一無所缺,就一直流浪者跟一直互相幫助,只不過是帶者回憶跟牽掛來上路,畢竟與其待在家裡沒有希望,還不如自由自在的像小鳥一樣隨遇而安吧,就像齊豫的<橄欖樹>其中歌詞:「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
 
看完後,如果你對現在感到厭世的話,你會不會也想要過流浪生活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