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3-06 01:09

【RPG四期創作】 12-1 萬象之城-宴會

作者:火焰

  周遭狂風大作,伴隨著冰雪不斷落下,安東尼奧將身子藏在這團溫暖的橘色光芒之中,巨狼緊緊跟隨,協助臨時主人為那些被卡在雪地的雪橇脫困。
 
  儘管這個身子比較能夠承受寒冷,但直覺還是不想讓他在這天氣之中暴露自己的身體,周遭的義勇軍同樣手忙腳亂得為困在雪地之中的同伴脫困。
  
  突然-造夢者族長一聲呼喚,所有義勇軍的動作都在此刻停下。
  「造夢者族長,萊恩-黑角歸來!」
  
  碰!
  一根石柱落下,更多石柱也隨著掉落,頓時風雪停下、震撼大地,城市的構造與設備也在頃刻間建設完畢。
  霎時間,城市頂端發出光亮,將黑夜劃破,照亮大地。
 
  義勇軍們都詫異得說不出話來,緩緩跟隨尤克所在的主馬車前行,造夢者們迎上前,為遠道而來的義勇軍送上北境之禮。
 
  「我們即是喀爾登,驕傲的北方血脈,現在,歡迎各位來到萬象之城。」
  萊恩領著所有的造夢者,向來自中央之城的義勇軍行北境之禮。
 
  安東尼奧耐下自己的情緒,緩緩跟隨大隊前進,一路對所有迎接他們的造夢者致意。  



  「……」
  安東尼奧眨了眨眼,再看看自己身上的盔甲,沒有特別的裝飾,怎麼看都是不該出現在這種場合出現的人物。
  該、該死,出發前就該借點錢再去買其他東西。
 
  義勇軍方才把爪獵部落借來的雪狼安置好,並在萬象之城內部的旅店放好行李之後,才跟隨造夢者一族的腳步來到宴會廳。
 
  這場宴會比起他們之前待過的爪獵部落還要豪華太多,或許能比肩王盾號上的宴會,但四處都不見城市女主人的蹤跡,也找不到領著他們前來這裡的主官。
  不過對於此刻的安東尼奧而言,這也不是太重要的事。
 
  掛在天花板的鳥籠型吊燈發出淡淡光亮,長桌上也已蠟燭替代燈光,僅有桌子與牆的夾角打上昏黃的燈光,整個宴會廳的裝潢與氣氛都讓覺得安東尼奧自己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感受。
  他的身子一頓,呼吸屏住,在義勇軍抵達前已有部分普通客人來到這裡,他們不免往他這看了一眼,大概是認定安東尼奧就是個奇怪的傢伙,但也沒有特別引人注目。
 
 
  他搖了搖頭,試著將腦中的思緒整理乾淨,接著人群中便四處尋找博勒森的身影,他知道獨角獸在上次行動中受了重傷,但卻沒有在宴會廳瞧見那潔白的背影。
 
  收回視線,安東尼奧朝著其他地方看去,不只義勇軍,這場宴會之中還有其他喀爾登的種族,他們之間並無隔閡,親密得交談,絲毫不見爭吵,整個會場也無主次桌之分,每個在宴會廳中的人都是平等的。
 
  這大概是他第一次真的體會到,北方的融合並非單純的口號,而是母親為統合喀爾登而努力前往的目標。
 
  不過也因如此,這裡相當擁擠,要找到特定的人好比海底撈針,得花上不少時間,也該慶幸他想找的人不在這裡,省去了這個煩惱。
 
  安東尼奧跟著人流拐彎、行動,他的身高在義勇軍內本就不算太突出,如今身在各種種族的宴會廳裡更是如此,他幾乎需要墊起腳尖或是探頭才能眼前人以外的地方,也難以在茫茫人海中辨認出其他義勇軍同伴的位置。
 
 
  「這裡人也太多……」安東尼奧忍不住碎念,壓根不知道自己被人潮擠到哪裡,這宴會廳怎麼感覺都長得差不多。
  終於他找到了人沒那麼多的地方,他趕緊從人流之中脫身。
  雙眼向前看去,身子一愣。
 
  那位身子矮小、領著一個魚人護衛的深潛者女王出現在他的視線。
  「恩……您好。」
  真的有夠尷尬的啦,怎麼就遇到她?
  「嗨呀,這不是偷窺本小姐洗澡的義勇軍嗎?」
  深潛者女王挑眉,手裡端著碗,還散發出陣陣熱氣。
  她嘴上是這麼說,然而在瞧見安東尼奧走過來後便向他打招呼,這熱情的態度著實是安東尼奧沒想到的,她身旁的護衛似乎認得安東尼奧,點了點頭,那黃色魚眼似乎是在說這偷窺狂又靠了過來。
 
  但安東尼奧沒認出他是誰,畢竟對他而言深潛者長得都一模一樣,大概也只有他們內部與這位女王能分辨出不同吧。
 
  此刻,也有些人朝著女王這邊走來。  
  前些日子與他一起進行任務的菲娃、身著黑色套裝的奧德,他似乎也與他人結束對談,往這邊走來,鯨也往這邊靠近,手上拿著東西。
 
  但對於安東尼奧而言,其他人要跟女王說啥他根本沒有時間在意。
 
  安東尼奧想起當初那些護衛們的動作,不禁像當時一樣,往後一些。
  他有些尷尬得摸摸後腦,雙眼不自覺往其他方向看去,過了會才道:「這裡有些冷,不知道您狀況怎麼樣。」
  臨時轉換話題,希望這位女王也不會太過在意這粗略的話語,而他也在此時默默將眼神轉回女王身上。
 
  「喔-那安東尼奧是不打算承認看過本小姐的身體囉,」葉摩雅拉了身上的皮毛,「謝謝關心,萬象城比外頭還要溫暖多了。」
 
  葉摩雅揚起淡笑,猝不及防得,護衛將碗地給了安東尼奧。
  「這是東北海的天使魟燉成的養生湯,很好喝喔。」
 
  「欸?」安東尼奧一愣,待他意識過來時已經接過了碗,透過手傳來的溫度,讓安東尼奧又更溫暖了,不無小補,「阿,謝謝。」
 
  不過那個詞卻讓他愣了許久,「養、養生湯?」
  這什麼東東?感覺是有好處的東西但具體上能幹嘛?
  
 
  「不喝嗎?」
  葉摩雅歪了頭,接著豪邁得喝了一大口, 
 
  碰!
  安東尼奧還沒來得及思考及詢問太多,就感到地面晃了一下,魚人護衛收回魚叉、瞪大魚眼,彷彿是在叫眼前的男人不要糟蹋女王的心意,而且這碗湯還是我幫你承的。
 
  「……我會喝啦。」
  這種糟蹋他人心意的事,他做不到,況且這個護衛在看,安東尼奧根本不會拒絕。
 
  在食用湯品的同時,眼角餘光能看見鯨與奧德似乎都在問些什麼,也都分別拿出了什麼讓葉摩雅確定;菲娃也與女王進行交談,但實際上內容安東尼奧也沒有聽得很清楚,也沒有看清楚鯨與奧德分別拿了什麼給葉摩雅看。
 
  這裡聲音很雜,不管是談話聲還是杯碗之間碰撞發出的聲響都混在一起,
就算全神貫注也不見得能將所有聲響與正確的來源接上。
  只是看著他們臉上的神情,或許三人都在對話之中各有收穫。 
 
  自己能不能算進這些人呢?
  想著這著無用的問題後,便將剩餘的魚湯飲盡,的確是能夠溫暖身子的湯品,帶給人們在嚴寒之地繼續戰鬥下去的能量。
  畢竟戰場上,果然還是想吃熱的東西啊。
 
  「嗯?」
  在將碗交還給護衛後,安東尼奧才猛然發現平時總是跟在鯨身旁的小女孩芬迪不在,上次他們還一起去執行潛行任務。
  畢竟印象裡兩人總是形影不離,上次也是因為任務性質而短暫分開,此刻居然沒有發現她的身影,的確是感覺有些怪異。
 
  等宴會結束之後,再問問看鯨好了,看她現在的表情,想必是從女王那邊獲得了她想要的答案,一舉一動都透著歡喜。
 
  這樣看來,還是等等再或之後問好了,不急於此時,好好享受北方母親的的招待與這豪華的宴會才是義勇軍現在的任務。
 
 
 …
 ……
 
  不,我果然不適合這種場合阿。
字數:2521(不含入城:2125,皆用word計算)
縮圖來源:

應該不會有啥問題......吧。


第一篇週期搞定了,第二篇要寫什麼呢.......
話說回來這種餐廳我很容易睡著,這種地方怎麼都這麼好睡.....
禮拜天能不能打到本呢.......我想打本教練。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四期創作】四期主線總結算心得

【RPG四期創作】 Chapter49 後日談:兩人的去處

【RPG公會】【二一遊戲】 打世界王就是要一起打阿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