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試論新世紀福音戰士劇情的左翼隱喻:劇場版結局真嗣的抉擇,反映了對資本主義的批判?

和泉真紅 | 2021-03-16 00:13:54 | 巴幣 8 | 人氣 454

【為甚麼您應該給GP、分享、讚好、捐助?】
甚麼?原來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劇場版結局,真嗣這樣廢,是在嘲諷我們對世界無能為力?原來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的人類補完計劃,剛好是名哲學家漢娜.鄂蘭所批判的?是代表了極權主義?原來,在結局中真嗣的抉擇,是徹底批判了資本主義人吃人的現狀!對新世紀戰音戰士劇場版和劇情的有趣分析,一定要入內看!

精彩內容!
留意真嗣最後的抉擇,他不願意自己被融入一個靈魂中,失去了界定自我的機會,就像漢娜鄂蘭所批評的政治哲學般,嘗試用一來取代人類的多元。真嗣不願意留在這個世界,但是真嗣想回去見的並不是一般人,而是他的老朋友。這個角度去詮釋,似乎隱含了對資本主義的批評。
我們不妨引用日本哲學家柄谷行人對康德的解釋。柄谷行人認為康德和馬克思一樣都認為資本主義必須揚棄,因為資本主義制度中,強迫我們把人當作手段,而不是將人視為目的。康德認為一個理想的社會,必須是將人視為目的,而非用完即棄的手段。因此,資本主義最後必須被克服揚棄。

文章精彩有趣,請點擊以下連結繼續看!

各位讀者貴安,你驚訝原來《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劇場版結局隱含了對資本主義的批判!原來每個人都是真嗣?原來人類補完計劃有違人性?真嗣最後的選擇反應了對資本主義的批判?你又如何看?你想我創作更多文章為您們服務,我現在經營困難,創作有價。文章看得滿意,坐言起行,贊助我的創作事業!

追隨我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ukaikam1988/
追隨我的MeWe專頁:https://mewe.com/p/wukaikam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