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3-27 17:09

妖精之國3rd 第十四話 判決之時

作者:伊和樂

庫庫庫……。庫庫庫庫……。
人偶:悲傷終於要在今天結束了。雪也終於不會再次飄落……。
人偶:嘻嘻。但是阿,即便雪停了春天也不會到來。只是終止了悲傷並不會改變什麼。
賽聶畢格羅夫:即便如此,我也不會再回頭了。與時代脫節的遺物阿,就應該被封印起來才好。
人偶:庫庫庫……。看來布林克斯準備作為伊姆斯特的辯護翅上庭呢。
人偶:這下今天的法庭一定會發生什麼大事不會錯了。嘻嘻嘻……。
店長:……什麼的,用這個玩偶看戲的的日子也要結束了。無論會迎來什麼樣的結局,我都會好好的用我這雙眼睛來見證的。
索奈特:是阿,我也是。馬可……。請借給媽媽勇氣吧……。

納比亞斯:接下來妖精裁判即將開庭!
納比亞斯:書記官與審議官,準備好了嗎?
帕尼修梅爾&尼卜聶特:是的,沒問題。
納比亞斯:那麼,請朗讀罪狀葉。
尼卜聶特:是的……裁判長。
尼卜聶特:在月亮遮蔽的深夜,作為酒館店員的伊姆斯特在未經許可的狀態下進入了禁忌之森,給予了尼納卜沒有必要的刺激。
納比亞斯:被告,罪狀葉的內容是否有錯?
伊姆斯特:……沒有。
帕尼修梅爾:……。
店長:……喂喂。居然直接承認了,那傢伙認真的嗎?
店長:那傢伙不是因為賽聶才會做出那種事情嘛!如果沒有發生那種事情,那傢伙根本不會去給人添麻煩啊!
布林克斯:……我有異議。
納比亞斯:請發言。
布林克斯:事發當時,伊姆斯特已經陷入自暴自棄的狀態了。在場的所有人應該都已經知道了……。
布林克斯:罪狀葉卻沒有將其記錄下來,是否有失公平?
納比亞斯:……。
沒錯!不要模糊事實!
要是孩子沒有被轉送走,根本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不是嗎!
納比亞斯:……我接受你的異議。
納比亞斯:審議官,拜託你修正罪狀葉了。
尼卜聶特:了解……。
布林克斯:我的話就到此了。
尼卜聶特:布林克斯先生也是有備而來的呢……。
帕尼修梅爾:自己作為辯護翅站上法庭,就是為了讓伊姆斯特能夠無罪釋放吧。
尼卜聶特:是阿,大概是準備就這樣讓伊姆斯特成為反對派的象徵,來推動換子石碑的封印吧……。
納比亞斯:對於罪狀葉的紀錄太過偏頗。你的辯護翅是如此主張的……,
納比亞斯:伊姆斯特,你的看法是?
伊姆斯特:我也不是要你們放過做出跑進森林裡找尼納卜吵架這種最糟糕的蠢事的我。不過……。如果賽聶沒有不見,我也不會做出這種自暴自棄的事情。
你看吧!就是因為悲傷的連鎖才導致這次的事件發生!
反對換子石碑!現在馬上把它封印!
伊姆斯特:……等一下。我想說的不是那個意思。
伊姆斯特:我能理解大家的憤怒……。我也一樣感到非常的悲傷。但是阿……,我從來都沒有要是沒跟賽聶一起生活過就好了這種想法。
布林克斯:伊姆斯特,你冷靜點……。你可是被奪走了獲得的東西喔。你難道忘了嗎?
伊姆斯特:醫生,你願意當我的辯護翅真的很感謝。但是我不會到你們那邊的……。我並不是只想將悲傷給掩蓋起來而已,我想要改變……這個村莊。
伊姆斯特:我只是與賽聶相遇,然後離別……我是這麼想的。所以……,
伊姆斯特:我要提出我自己製作的換子石碑錄葉集,並對這個村莊的規定提出異議!
納比亞斯:你的主張是這次的事件錯在村莊的規矩嗎。
伊姆斯特:雖然重複的手段再拿出來會很無聊,但是有過前例的話就不能否決,這就是審判對吧?所以之前的癒術士用過的手段就拿來讓我用用吧!
納比亞斯:(原來如此……。帕尼修梅爾所給的慰問品,就是這個嗎)
納比亞斯:但是,你的那個錄葉集又與此次事件有何關聯?
伊姆斯特:在調查換子石碑時,我成功地找到了一個令人非常有興趣的歷史紀錄。
伊姆斯特:那就是掛在救濟之樹上的聖布……。
尼卜聶特:見證審判的聖布怎麼了?
伊姆斯特:我跟村子裡的聖布職人問過了。他說聖布是會不斷重新編織的。
納比亞斯:……每十年重新編織的規定對吧?那種事情連小孩子都知道。
伊姆斯特:在五百年前那布條被編織的同時,這個地方也正式的建立了妖精裁判所。不過……這種事情你們應該也比我更清楚吧。
尼卜聶特:那是當然的。我們可是秩序的守衛。
伊姆斯特:那麼我問你……。
伊姆斯特:這個村莊代代傳承下來的規矩是在何時定下的?
尼卜聶特:哼,與聖布逛在樹上同樣是在五百年前。你以為我回答不了嗎?
伊姆斯特:書記官,剛剛他的發言要好好記錄下來喔。
帕尼修梅爾:早已經記錄好了。
店長:喂,剛剛那段對話到底有什麼意義阿!
納比亞斯:是想說這村莊的規矩五百年以來都沒有改變吧?
尼卜聶特:……啊!?
尼卜聶特:伊姆斯特那傢伙,套了我的話……。
布林克斯:原來如此。因為巫女的命令門才被打開了。否則規矩仍然會維持在以前的狀態……。
索奈特:就是阿,如果規矩能改變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伊姆斯特:巫女說了。隨著時代的變遷管理換子石碑吧。
伊姆斯特:那麼為了管理石碑所訂下的規矩也應該要隨著時代而改變吧?
布林克斯:以姆斯特那傢伙……。原本以為只是的輕浮的小子,原來還能說出這種話啊!
帕尼修梅爾:是賽聶的力量阿……。是賽聶改變了伊姆斯特。
布林克斯:嘻嘻嘻嘻……。沒想到,居然還有這種手段阿。
伊姆斯特:醫生……。我認為……換子石碑的存在應該也有什麼意義才對。
伊姆斯特:賽聶……弗勞,還有馬可。我想要知道還能夠再次見面的離別是什麼樣的滋味。所以……。
布林克斯:住手吧,伊姆斯特。我是不會撤下封印石碑的訴訟的。
伊姆斯特:等一下啊!只要能改變規矩的話就能夠再次與弗勞相遇了阿……。
布林克斯:能見面又如何!已經失去的時間也不會回來啊!
波魯魯魯魯魯!
伊姆斯特:怎麼這樣!為什麼尼納卜會!
納比亞斯:真是急性子的傢伙。明明判決都還沒結束,是察覺到了剛才的混亂了嘛!
尼納卜:波魯啊啊啊!
尼納卜攻擊過來了!
在產生被害前快點阻止他!
納比亞斯: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做粗暴的事情,但是既然你敢在這個法庭暴動,那我也只能對你進行制裁了……。
尼納卜:波魯魯魯!
納比亞斯:(納普尼斯不在,也沒有癒術士的支援。雖然狀態並非萬全,但也只能靠現有的力量突破了)
納比亞斯:……!這些泡泡是阿瓦阿瓦的……。
店長:現在是怎麼一回事啊!?
尼卜聶特:四周都被泡泡包圍了!
『尼納卜』,『守護著遺跡』,『的魔寵』。
納比亞斯:這究竟是……。

梅露可:尼納卜在裁判所裡發狂了的說!
優:我們在各國來回奔波時狀況變得很不得了了阿……。
納普尼斯:雖然借用了扉守的力量,但還是花了太多時間了嗎。
納普尼斯:總之快點趕過去吧,拜託你用泡泡支援了。
芭比:『追加』,『發射』。
納普尼斯:不行,等等……現在的風向不好。就這樣是沒辦法飄到裁判所那裏的。
梅露可:得盡早將真相傳達過去才行阿……。
優:納普尼斯先生還抱著我,沒辦法飛得更快了阿……。
那就交給我吧!
賽聶畢格羅夫:讓賽聶把泡泡送過去吧!

尼納卜:波魯魯魯魯!
伊姆斯特:嘖!之前發生的是還在記恨嘛!好啊,來啊!看阿,我就在這裡!
尼納卜:波魯魯魯魯!
伊姆斯特:附帶魔力的翅膀拍擊嘛!很厲害啊,但是跟我的飛行技巧比起來根本沒什麼!
布林克斯:嗚嗚,我也真是老了阿……。居然在這種時候飛不起來……。
伊姆斯特:醫生!
來人啊!救命啊!
伊姆斯特:(還有很多無法戰鬥的人真麻煩阿……)
伊姆斯特:可惡!
伊姆斯特:醫生!這邊!
布林克斯:伊姆斯特……。
伊姆斯特:抓住我的手!
尼納卜:波魯魯魯魯!
布林克斯:為什麼要救我……。對你來說我應改只是個找麻煩的傢伙罷了……。
伊姆斯特:也不是那樣啦……。我不是說了嗎?我也能理解反對派的憤怒。
布林克斯:伊姆斯特……我想問你一件事。
伊姆斯特:不要花太多時間喔。
布林克斯:……恩。你想要改變規矩,是為了再次與賽聶見面嗎?
伊姆斯特: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那麼做。
布林克斯:即便會花數年……數十年也是嗎?
伊姆斯特:當然,求之不得。
布林克斯:物甚麼,你能說的這麼堅定。為什麼,你能開朗的面對那困苦的未來!
伊姆斯特:為什麼呢……。
伊姆斯特:雖然我沒辦法說得很明白,但是永遠無法再次見面對我來說才是最痛苦的未來吧。
波嚕嚕嚕!
伊姆斯特:糟了!尼納卜朝這邊過來了!
伊姆斯特:尼卜聶特!醫生就交給你了!
尼卜聶特:好的!但是,你呢!
伊姆斯特:惹火尼納卜的本來就是我,我怎麼能第一個逃跑呢!
尼卜聶特:一個人去太亂來了!
伊姆斯特:我不是一個人阿,我……還有她在。
帕尼修梅爾:哈啊啊啊啊啊啊!
尼納卜:波嚕嚕嚕!
帕尼修梅爾:你的對手是我!來吧,就讓你體會一下鞭子的恐怖吧!
伊姆斯特:哈哈!真可靠啊!
帕尼修梅爾:救援結束了嗎!
伊姆斯特:嗯!之後的就交給你補聶特他們了!
帕尼修梅爾:那麼,接下來就是把尼納卜壓回換子石碑了。
尼納卜:波魯魯魯魯魯魯!
伊姆斯特:那個傢伙!準備將蓄積起來的魔力一口氣釋放出來!
帕尼修梅爾:嗚!得想辦法迴避才行!
伊姆斯特:等一下!如果我們不再這邊擋下來,後面的傢伙就危險了!
尼納卜:波魯魯魯!
伊姆斯特:不妙……被打飛了。嗚嗚嗚……。
伊姆斯特:(混帳……。身體動不了……)
帕尼修梅爾:抓住我的肩膀……。
伊姆斯特:你也全身是傷了還說什麼話……。而且……要說幫助,也是我來幫助你啊。
帕尼修梅爾:……要一同走過一生的人是不分職位的。只要盡可能地做自己能做到的事就好。
帕尼修梅爾:我直到現在才發現這種事情……。抱歉……。
伊姆斯特:蛤?一下念我一下道歉你不忙嗎?
帕尼修梅爾:因為是我,強迫你去尋找自我的……。
伊姆斯特:阿,取消婚約那件事情嗎。
帕尼修梅爾:……那時的我也不夠成熟。現在真的感到很後悔。
伊姆斯特:那也沒什麼吧,那邊就交給一同過一生的夥伴來補足就好不是嗎……。
帕尼修梅爾:……聽起來真不錯。
伊姆斯特:對吧?那麼,眼前的……這個巨大的障礙就讓我們一起來想辦法跨越吧……。
尼納卜:波魯魯魯魯!
帕尼修梅爾:真是單調的傢伙。那傢伙又想用跟剛才同樣的攻擊了!
伊姆斯特:沒辦法躲掉嗎……。
『妖精負責保護』,『換子石碑是救贖』,『尼納卜』,『幫忙養育』,『孩子』。
尼納卜:波魯魯!
伊姆斯特:那些泡泡讓尼納卜退縮了!
帕尼修梅爾:換子石碑是救贖?尼納卜幫忙養育孩子又是怎麼回是?
帕尼修梅爾:換子石碑啊!是為了在孩子們能安心生活之前將他們安置在雪之丘的遺跡喔!
伊姆斯特:賽聶!為什麼你在這裡!
帕尼修梅爾:嘻嘻嘻!因為賽聶是裁判的重要證人啊,所以把聲音送過來了!
帕尼修梅爾:這所有替換兒道謝的聲音!
『說弗勞很有精神』,『等我長大了一定會去雪之丘的』,『讓爺爺看因為有他才能長大成人的弗勞』。
布林克斯:啊啊……弗勞。
『媽媽,我是馬可』,『妳給了沒有家人的我溫暖』,『真的非常謝謝你』,『我現在沒事了』,『我長大後會變成跟媽媽一樣溫柔的人的』。
索奈特:馬可,我的馬可……。你回到原本的國家也有健康的生活著呢……。
伊姆斯特:小鬼們的聲音不斷的從四周蹦出來!
尼納卜:波魯魯魯嚕!
納普尼斯:阿瓦阿瓦!繼續送出泡泡吧!
芭比:『結束之後』,『要請客喔』。
納普尼斯:我會讓你盡情地喝的。
納普尼斯:少年!那邊就交給你了!
優:只要有機會我就會施展癒術!不用在意我,就這樣直接去吧!
梅露可:把我們送到這裡,真的非常感謝的說!
納普尼斯:該道謝的是我們。等一切結束後,再讓我招待你們到月明亭吧。
優:好的!我很期待!
納普尼斯:恩,那麼……。
納普尼斯:納比亞斯,一起上吧!
納比亞斯:原本想說你終於回來了卻突然撒起了泡泡……。連原因理由都沒有事先告知的這個行動,你不覺得太超過了嗎……。
納比亞斯:而且,為什麼賽聶畢格羅夫在這裡?將已經送回的替換兒帶回來,這可是重大的違規喔。
納普尼斯:因為那個少女是證人。這都是為了不要讓對於換子石碑的處置下達錯誤的判決。
納比亞斯:賽聶畢格羅夫是……。
納普尼斯:只要有她就能確定伊姆斯的暴走是由於她的消失所造成的。同時換子石碑的封印一事也會有大幅的進展。
納普尼斯:由於以上兩點,我將賽聶畢格羅夫視為最重要證人將她帶過來了。
賽聶畢格羅夫:就是這樣喔!
納普尼斯:那麼,就請發表你的證言吧?
賽聶畢格羅夫:喔,交給我吧!
納比亞斯:……。
賽聶畢格羅夫:那個阿,賽聶以前住在無人島好長的一段時間喔!沒有水跟食物,如果就那樣繼續下去的話賽聶就……。
賽聶畢格羅夫:就不會在這裡了!
納比亞斯:……也就是極限的狀況嗎。
帕尼修梅爾:剛好就在那時換子石碑發動,那已經不能稱作是偶然了對吧。
賽聶畢格羅夫:不是只有馬可跟弗勞喔!來到雪之丘的孩子們,如果沒有被轉送到這裡的話未來可以一片黑暗的喔!
『我們』,『我們的』,『爸爸』,『媽媽』,『準備了溫暖的床與食物』,『以及安穩的生活』。
賽聶畢格羅夫:伊姆斯特,帕尼修梅爾!謝謝你們保護了賽聶!
賽聶畢格羅夫:因為有你們兩個人在,賽聶才能再次見到爸爸跟媽媽啊!
賽聶畢格羅夫:因為有了尼納卜,換子石碑,賽聶現在才能夠站在這裡!
伊姆斯特:快看阿,帕尼修梅爾……。那個賽聶,居然在好好的說出證言呢。
帕尼修梅爾:她就是為了幫助你才回到這裡來的啊。
伊姆斯特:有股小孩子長大了的感覺呢,我也稍微有點理解作為家長的感覺了……。
伊姆斯特:謝謝你……賽聶。你的證言會改變這個村莊的。
伊姆斯特:因為阿,現在我們知道了,這個雪之丘並不是被奇怪的規矩所束縛的莫名其妙的村莊,而是守護全世界小孩子的地方啊!
納普尼斯:以上就是證言。
納比亞斯:原來如此……。原來你去了這麼久就是為了蒐集證言,並將證人給帶回來嗎。
納普尼斯:是阿,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也確實的,將那份心意傳達到了。
納比亞斯:不過沒想到你居然會做出違反規矩的行為呢……。
納普尼斯:……只是一味地完成任務,也有無法保護到的東西。
納普尼斯:是亞里沙的三明治告訴了我這件事。
『謝謝你們守護了我』,『雖然也有難過的時候』,『但是我現在很幸福』,『雪之丘萬歲!』。
納比亞斯:……原來如此。
納比亞斯:讓生活有困難的孩童在確保能夠安穩的生活之前,由雪之丘來保護他們。這就是你們找到的答案嗎?
納普尼斯:沒錯,而尼納卜便是石碑的守護者。因此,當我們想要將其封印時才會受到他的反擊……。
納比亞斯:我們差點就要在不知不覺中做出讓孩子們流淚的行為了嗎……。
帕尼修梅爾:給予並剝奪……。孩子的轉送總是包含著喜悅與悲傷,但雪之丘依然承擔下了這份職責。
伊姆斯特:是阿,從比起現在還要更加混亂的時代開始就一直……。
『我已經長大了喔』,『謝謝你對我伸出援手』,『一直待在我身邊真的很開心』,『妖精的爸爸媽媽』,『我不會忘記的』。
布林克斯:……這樣阿。孩子們都平安無事嗎。
索奈特:弗勞與馬可……。離開了雪之丘的孩子們,都已經在朝向未來邁進了呢……。
布林克斯:原以為只是被贈與後又被奪走,但並不是那樣的……。我們一起生活過的時間,絕對不是沒有意義的阿。
索奈特:馬可……。媽媽,能與你相遇真是太好了。我現在是這麼想的。
布林克斯:是阿,我也是喔……弗勞。
伊姆斯特:……好厲害。看那泡泡的數量,居然有這麼多的小鬼被拯救了嗎……。
賽聶畢格羅夫:換子石碑也很努力了呢。
伊姆斯特:但是,在這村子裡知道事實的就只有尼納卜一個呢。
帕尼修梅爾:我想他一定感到很焦躁吧……。
伊姆斯特:……是阿。而且,同時還冒出了將換子石碑封印的話題。
賽聶畢格羅夫:尼納卜會生氣也是理所當然的呢……。
尼納卜:波魯魯魯魯魯!
伊姆斯特:我代替村莊向你道歉。我們……對於你以及換子石碑的事情都是一無所知。
帕尼修梅爾:雖然很不甘心但就如你所說的一樣。可是,也僅僅只是如如此。
賽聶畢格羅夫:就是阿!能夠注意到就已經很幸運了!接下來才是重點阿!
尼納卜:波魯魯魯魯魯魯!
納比亞斯:隨著時代的變遷進行管理嗎……。
納比亞斯:看來我們打從根本搞錯了巫女所說的這句話的意義了呢。
納普尼斯:甚至差點就要犯下大錯了呢……。
納比亞斯:但是,總歸是煞住了。
納普尼斯:是阿,阻止尼納卜後……再一同向前邁進吧。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ゴゴゴ】憂(2024.4.23)

【資訊】本次 *Luna 參加 Creators Festa 與 M3 之品書 / 新專部分資訊

我想再桌上吃飯 (搶劫)|作者:48JACKAL【RimWorld 漫畫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