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4-07 15:40

《偷情》六十九

作者:拆房子的二哈

晚上紫卿一跛一跛的迎接剛回家的祈曦,祈曦的心情從原本愉快下班回家的心情瞬間風雲變色,趕緊放下了手中的東西上前攙扶著她。
 
「妳的腳怎麼了?」
 
「沒事啦……下午不小心摔碎了杯子,怪我自己粗心沒掃乾淨,才踩到了。」
 
祈曦將她扶到沙發上坐著,蹲下身看了下腳上包紮的痕跡和紗布上滲出的血痕,擰了擰眉頭。
 
他知道紫卿在說謊。
 
真要不小心踩到也就一兩個傷口碰著了肯定會反射性收回腳,但她雙足繃帶上都佈滿了大大小小不等的血跡,除了刻意之外他想不到會造成這種傷口的可能性。
 
至少不會是像她說的不小心踩到。
 
他了解紫卿的性子,當她有意隱瞞說謊的時候,就算很明顯,她也依然不會吐實話出來。
 
仔細瞧了瞧這包紮的收尾方向,看著不像是自己包紮的。
 
「哥哥呢?」
 
「這個跟哥哥沒有關係……」
 
祈曦聽著,嗯,和祈夕有關係。
 
「沒事,只是想問你們晚上吃過了沒。」
 
紫卿愣了一下,眼神飄忽著有些心虛的模樣。
 
「……還沒。」
 
下午剛發生那件事,晚上她回家實在沒什麼心情,回到家後甚至還不曾上樓回房間過,只是坐在一樓等祈曦回家,竟就忘了準備。
 
「我先帶妳回房間休息吧,晚飯我待會送到房間裡。」
 
說完也不等紫卿回答,祈曦直接一把撈起紫卿往樓上走。
 
要說這對兄弟有什麼相似之處,這一點小小霸道還真是挺像的,只差在紫卿會乖乖的抱著祈曦的脖子不會胡亂踢打。
 
他將紫卿放回房間後,去敲了敲祈夕的房門,對著出來應門的祈夕比了比手指,意思是叫他與他一同下樓。
 
兄弟倆走到一樓後,祈曦一邊準備開伙煮飯,一邊詢問。
 
「紫卿是怎麼受傷的,我問她不肯說,胡謅我是不小心踩到打破的杯子。」
 
祈夕面有難色,一時不知道該如何說明。
 
看著祈夕的表情,他知道哥哥肯定又闖什麼禍了,而且更肯定了紫卿受傷與他有關。
 
他假意瞄了一眼櫃子上的杯子,說:「還想誆我,杯子一個都沒少。」
 
祈夕撇過頭不敢看著弟弟,只是嘴裡小聲的回應著:「她不願意講的時候……不都是那樣嗎。」
 
「所以我才會問你怎麼回事,她腳上的傷口是你包紮的吧,那手法。」
 
祈夕沉默了好一會,才緩緩吐出一句:「……反正事情我已經處理掉了。」
 
祈曦一聽,將手上正準備開伙的東西收拾起來,物品全數歸位,脫掉圍巾擦乾雙手,拉起祈夕。
 
「走。」
 
「去哪?」祈夕被拉著一臉呆滯,不明白祈曦要做什麼。
 
「晚飯出門買,我突然不想煮了。」
 
「喔。」
 
祈曦不忘回頭指示了待在一旁正陪著荳荳的鈴鈴。
 
「顧家,知道嗎?我們待會就回來。」
 
鈴鈴只看著牠,動了動耳朵,就目送著他們兄弟倆出門去。
 
一路走過了兩三個路口,祈曦才再次開口詢問:
 
「說吧,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紫卿不願意說……就別問了吧。」
 
「你要用『處理掉』三個字來說明的話,我能不問嗎?又像上次一樣被人找上門找碴?這回弄到紫卿都受傷了?」
 
祈夕沒有出聲。
 
「她想袒護你,我可沒這打算。」
 
「……不是你想的那樣。」
 
「那不然是怎樣?你不要以為我會默不吭聲當作這件事情沒發生過,上次就跟你說了,如果害紫卿受傷我不會輕易放過你。」
 
「上次那些人你大可放心,他們找不了紫卿麻煩。」
 
「那你倒是解釋看看她怎麼受傷的。」
 
祈曦難得如此認真的逼問他,可自己左思右想思慮許久,讓他們都把晚飯採買完了,他還是一直沉默不語。
 
「你現在不講,我早晚還是逼你講。如果不能保證紫卿的安全,我會想辦法把她帶離這個家裡。」
 
「我就說了不是你想的那樣,跟上次那群人沒有關係。」
 
祈曦沒有很在乎哥哥的反駁,裝作沒聽到似的不予理會。
 
「是……是我的私人問題造成的。」
 
「哦,是你私人問題、卻又不是上次那群人,就是有另一群人囉?看來我們是該早點搬離開比較好?」
 
祈夕眉頭擰成一團,彷彿下定決心、深深吸了口氣。
 
「你們一直在猜的那個神祕的女人,是琴悅。」
 
祈曦愣住了,停下腳步,緩緩轉過頭看著祈夕。
 
祈夕偷偷瞄了一眼弟弟難以置信的雙眼,繼續坦承。
 
「然後……今天下午被紫卿撞見了,她本來拿著一個玻璃瓶子不小心摔到地上,然後又踩著碎片進我房裡……事情……就是這樣。」
 
「你在開什麼玩笑。」
 
「我也不希望事情變成這樣……」
 
「琴悅耶!那是她弟弟的妻子!」祈曦衝口罵著,氣紅了脖子。
 
「她一直來找我,我甩不開她!」
 
「甩不開?你連這點自制力都沒有嗎?我應該相信你?」
 
「我們本來已經談妥要結束了!說好讓她跟紫殌出遠門、叫她死心的……」
 
「你!你怎麼會!」祈曦不知道還能說什麼、氣得頭疼了起來,只得用手揉揉自己的太陽穴,一臉苦惱。
 
「今天發生這件事情後我也已經和她談妥了,她也說她會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講著心虛,看著祈曦一臉非常苦惱的樣子,他又趕緊補充:
 
「所以已經都處理好了……紫卿……沒有跟你說也是這個原因吧……我們都希望事情到此為止……」
 
「過去多荒唐都算了,這次你怎麼能對自己人動手!」
 
「我沒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
 
祈曦揉揉眼窩,頭疼了起來,接著繼續往回家路上走著。有好一會,他才像是看開似的又開口:
 
「所以今天你們都講妥了?」
 
「她已經答應我她會回去盡一個妻子應盡的責任了。」
 
「她出現已經好一段時間了不是嗎?到底沒事怎樣招惹她的。」
 
「一開始只是與她討論一些製香的細節,偶爾試香……有次試香完頭暈目眩的,就……」
 
「那也不該繼續下去啊!」
 
「那之後她會一直來找我……我有試著跟她談過幾次,但她都寧願保持現狀,再後來跟她談,她會說要把這些事情跟紫卿攤牌……我花了很久時間才跟她談妥一個日期,讓她安分離開。只是沒想到今天會被紫卿碰上……」
 
「你實在太荒唐。」祈曦沉沉地嘆了口氣。「既然處理完了,就先這樣吧,我會跟紫卿裝作沒事的,既然這是她要的。」
 
祈夕不敢應聲,只是很心虛地跟在祈曦身後走著,回家後也只拿了自己的份、抱走荳荳,安分回自己房裡吃了。
 
祈曦回房裡,才剛打開門,鈴鈴搶先一步蹭到紫卿受傷的腳邊去,舔舔她的腳踝表達牠的不捨。
 
紫卿溫柔地摸摸鈴鈴的頭,笑著說:「我沒事了噢。」
 
「妳看妳,這麼不小心,連鈴鈴都替妳擔心了。」
 
紫卿若無其事般地傻笑道:「以後會注意的。」
 
他看著紫卿的表情,想起剛才祈夕所說的事情。心中難以想像的,紫卿需下多大的決心才能將這種事情隱忍下來?
 
裝做一切都沒發生一般,是為了家中的和諧氣氛嗎?倘若換做是他自己能如此隱忍嗎……
 
況且每日都會見到面的,心中肯定會有些芥蒂的吧。
 
他答應了祈夕既然這是紫卿所希望的,他也得裝做沒事一樣。想及此,他也只能將紫卿的頭撈過來、擁入自己懷中抱緊,一面輕輕撫摸她的頭髮。
 
「辛苦妳了。」他輕聲說道。
 
紫卿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愣在原地,被埋住的臉頰努力往上探出來,一臉矇的看著祈曦。
 
「什麼?」
 
「妳平常在家忙家務辛苦了。」
 
紫卿微微一笑,雙眼直看著祈曦閃著波光。
 
「不辛苦,有祈曦哥在我很幸福唷!」
 
祈曦摸摸她的頭,輕笑。
 
「我也是。」
 
之後的幾天祈曦刻意推遲了一些原本排定要遠行的工作,因為擔心紫卿,那幾日他每日都會回家。
 
紫卿白天會藉口腳傷留在家中,至少這個樣子琴悅不會再來家裡,就這樣拖到她和紫殌出門後也就行了。但雖說是藉口,腳傷走起路來倒也真的會痛。
 
況且紫殌會來她家中陪她聊天也幫忙分攤一些家務,她也更能肯定琴悅不會再過來這個家裡。
 
順道從言語間探聽他們兩人的現況。
 
「你出門的行李都收拾完了嗎?過幾天就要出發了對吧?」紫卿假裝不經意與弟弟聊起。
 
「姊姊放心,我收拾得差不多了,下周便上路。」紫殌回應,還不忘多叮嚀腳受傷的姊姊:「倒是姊姊,我走了以後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別再受傷了!」
 
「沒事,一些小傷。你姊夫會照顧好的,還沒在公會遇到你之前我不也被照顧的挺好的嗎。」
 
紫殌看著姊姊,像是鬆了口氣。
 
「說的也是呢,那我也就放心了。」
 
「你長大後真的愈來愈愛操心了!」
 
「畢竟分開後音訊全無,能重新找回姊姊是很開心的事情啊!」
 
紫卿輕嘆一口氣,應道:「真的……是件很高興的事情。」
 
回想起把弟弟送走的那段時間,只要能讓弟弟在安穩的環境下生活下去,她如何苦自己也值得。
 
就算那個時候在山野裡被野獸攻擊,或者餓死在深山裡都沒有關係,她知道被帶走的紫殌會在一個優渥的環境下成長。
 
當然後來遇到了祈曦,被帶回家呵護著又是她完全沒想過會發生的事情了。
 
「姊姊,你記得嗎?我曾經問過妳如果可以選擇,妳會想要以前那樣家徒四壁但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候;還是像現在這樣住在美輪美奐的屋舍中,但卻分離了?」
 
「紫殌,已經發生的事情是不會改變的。」
 
「我知道的,姊姊。只是啊,如果可以……」
 
他說著,牽起了紫卿的手掌握著,笑了笑。
 
「我還是想要和爸媽姊姊四個人一起住在破爛的小屋子裡,有一餐沒一餐的活著,我偶爾還是懷念那摻了水稀釋後很難喝的牛奶、很辛苦的到洞穴裡撿一些值錢的東西換取生活費。」
 
「如果可以選擇,姊姊跟你的願望也是一樣的。」
 
 
紫殌微微一笑,神情裡有些紫卿說不上來的不協調感。
 
「姊姊,已經發生的事情,我們就接受吧。」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花亦山-凌郡】先生成了我夫君(二十五)書院中的淺規則

風的小曲

如果沒有與妳相遇 本文 第七十二章 一隻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