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4-09 23:46

RE 鋼彈之外以機器人為主體的好作品可以推薦(macross)

作者:yau

haocian2002樓主 2017-02-08首發


因為樓主問的是「鋼彈之外」,就明顯對機人動畫不熟,所以就只推較入門和大路的,當然是鋼彈的宿敵,超時空要塞macross系列,其在初鋼後不久便推出第一季挑戰鋼彈的。

其成功於是有個偶像歌星的女主角宣揚和平信息,也可以讓各位看機人時看帥哥美女聽歌看跳舞。而故事的主線通常敵人不是人類,所以沒有像鋼彈的複雜的政治理念之爭,卻有鋼彈的軍武色彩。

那麼我簡單地說軍武的動畫比較上,超時空要塞是入門級的打外星人無政治善惡分明,鋼彈是中等級的有治打的都是人類但有主角和敵人的概念,深造級要看銀河英雄傳說,和鋼彈同樣雙方都是人類,而且更沒有明確的主角,還沒有機器人只有宇宙戰艦。

至今有四部電視版,即初代(無印),m7(macross 7),mf(macross frontier),md(macross delta),平均是十年才一部的不像鋼彈那樣濫的,最新的md更是去年度的勁作。

其劇場(電影)都是由電視改編的,計有初代m7各有一集,mf兩集,還有一集掛名m7實際在mf背景發生的銀河飄魂,md未有劇場版和ova。


ova則改編和獨立創作皆有

改編有初代flash back2012一集,mf一集皆mv,m7有四集獨立故事。非改編ova有m2,m0,m plus三部作。

最後,我很奇怪樓主的帳號後的括號內是(Ciri),暱稱怎變成了MaShiro//?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專輯開箱】超時空要塞 40th 合作專輯 デカルチャー!!ミクスチャー!!!!!

[閒聊][A]又謎又熱血的演唱會(Y2B)

[達人專欄] 發現老爸以前的動漫雜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