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沒有心跳、但是擁有人心的少女

草莓睫毛膏 | 2021-04-11 00:48:30 | 巴幣 2606 | 人氣 3574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由 GSC 推出,輕小說及動畫改編作品 沒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中的女主角 蕾西亞 2018 <BLACK MONOLITH>展開Ver. PVC開箱。商品名稱上的2018,除了是因為動畫改編作在2018年播出以外,也是因為它在2011年就有出過一次PVC,而且蕾西亞 2011ver.過去可說是在PVC圈子無人不知的一款經典作,價格被炒作到超過定價的十倍之多。

    雖然隨著PVC再板以及動畫撥出完結,目前相關產品已經沒有當年的人氣和行情了,不過作為一款PVC商品來看,這款PVC造型還是相當酷炫有吸引力啊!由於草莓我沒有看過輕小說、動畫也只看了一半,對作品的了解可說相當有限,所以這次就偷懶省略作品介紹啦~有興趣的人還請自行google。




作品名稱
沒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商品名稱
蕾西亞 2018 <BLACK MONOLITH>展開Ver.
製造商
商品規格
ABS&PVC 製塗裝完成品・1/8比例模型・附專用台座(2種)・全高:約200mm
(PS.200mm是官方資料寫的尺寸,實際上根本他媽的不止)
發售日期
2021/03
原型製作/色彩
カミツレ小夜子 / いわびつ
價格
20,166(税込) , 台灣代理售價約NT4,300.






    包裝箱沒有視窗、重量以PVC來說相當重,或許是要讓箱子牢靠一點吧?裡面滿滿的都是蕾西亞的展開型態配件,全部組裝好必須花一番時間,除了說明書外個別零件上也有標示編號位置,還不算太困難。







    蕾西亞立在展開的黑色秘棺裝置中央,纖細又空靈的美少女搭配科技感十足的機械裝備,看上去可以說既酷炫又神秘感十足,這也是為什麼2011年的版本大受歡迎,並且後來2018年動畫化的原因之一吧?不過當年動畫我只看了幾集就沒繼續看了,因為感覺落差太大。機械造型動畫化之後的效果、並不像原作插畫和PVC那樣酷炫帥氣,而蕾西亞原本空靈又神秘的美少女印象,沒想到來了個天降軟妹到男主家裡親親愛愛的故事展開,感覺人設都有點崩壞了...果然有些事情還是保留想像空間最美唉。






    淡紫色飄逸的長髮、清秀的面容和空靈的眼眸,如果不是頭上的機械裝置提醒,根本不會意識到蕾西亞其實不是人類吧!面相跟最初公布的原型比起來有一些差異,原型的人物臉蛋比較圓潤一點、眼睛的顏色比較深、嘴型也不太一樣,不過仍然製作的相當好看。人物的右臉角度明顯比較耐看,不過這款PVC的造型設計來說、擺放的時候本來也就只會看右臉方向,所以這問題算是還好啦!





    雖然頭髮拼接的縫隙比較明顯,不過線條處理得相當流暢、漸層顏色也刷得很好看,彷彿可以看見風在吹拂的感覺,這幾幅照片如果拿去PS一下,大概都可以當作洗髮精的廣告來用了。





    雖然理智告訴我它不是人類,但蕾西亞的身材就像動畫中描述的一樣,季纖細又修長、可說天生就是model的廖,而且意外胸前還挺有料的。




    為了呈現出科技感和未來感,服裝和身上機械裝置的塗裝都帶著珍珠光澤的效果,上色非常的精準細膩,沒有看到明顯溢漆和塗裝不均的問題。







    蕾西亞身後展開的機械裝置設計也一樣細膩,側邊看上去是層層疊疊像千層派一樣的結構,色彩基底是很深的藍色,在展開的藍色透明件四周作出淡化的漸層效果,因此雖然實際上沒有在發亮、但看上去就像是閃爍著藍光螢光的感覺。




    除了與展開裝置結合以外,還有另付一個小底座讓你可以單擺蕾西亞本體。這款PVC在發售的時候也有賣另外一個不含展開裝置的低價版本,如果買那一版的人拿到的成品應該就是這樣吧!既使單看本體製作水準依然相當不錯,只是沒有展開裝置就少了點氣勢、而且蕾西亞的動作也會變得有點意義不明。








   沒有展開裝置最大的好處是,蕾西亞model級的身體線條看得更清楚了,尤其是原本受到遮擋的美尻和大腿現在都能一覽無遺。仔細看蕾西亞腿部的造型,這不就是穿著吊帶襪嘛!這會不會是100年後最流行的款式呢?






     喜歡看美尻的紳士一定都會覺得腰部那件鎧甲很礙眼,沒關係,我們大GSC很懂人心,這件鎧甲是可拆的,想要不受遮擋的仔細欣賞蕾西亞美美的大腿和小屁屁並非難事~




    欣賞完了紳士角度,最後要來補一張圖,說明草莓認為這款PVC商品唯一也是最大的缺點。它有很多支撐點和組裝處設計的不太牢靠,最直接的反應在腳部支點上,這個支點非常的緊,插拔都很困難無論如何都無法插到底,而且蕾西亞的腳又很細不敢太過用力,怕不小心會折斷或者讓鞋底零件脫離。此外展開裝置的支撐點也都不太強壯,雖然接合並不向腳部這顛有問題,不過只要手碰一下、或者拿起來移動就會整組晃啊晃的。因此如果有收這組或者打算收的人,組裝一定要小心並且注意收藏的時候也要避免碰撞,不然可能很容易就會發生悲劇吧!





短評★★★★

造型 :★★★★
面相 :★★★
加工 :★★★
配件 :★★★
CP值:★★★

   蕾西亞2011版本曾經是PVC界有名的神物,如今雖然已經步下神壇了,但這款同樣由GSC推出的蕾西亞2018版依然是製作相當精良、造型也好看的優質PVC產品,而且此商品開始預訂的時候是2018年,當年4300左右的售價以現在的新品標準重新檢視,可說是相當便宜了(看看隔壁特效大廠eStream、動不動就是七八千起跳的)。對有意溝買或是已經購買的人來說,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擺放空間是否足夠,還有需要小心不要意外損傷較為脆弱的本體和展開零件了。

    今年整個三月份一款新貨都沒收到,然後四月份一開始就連來三隻,因此下一篇開箱應該很快就會和大家見面吧!至於要開哪一隻,到時候大家就知道了。本次分享到此告一段落,感謝各位欣賞~如果還有興趣的話可以我的網路相簿去看大圖跟其他相簿喔!感謝各位支持捧場,最後別忘了留個言或GP、不然煩人精宮本來夏可是會纏上你喔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彼方,安息永幸(祈願者)
蕾西亞雖然是機器人
但是動畫中她自己有向主角提到她有可以和人SXX的功能(//∇//)
她願意和主角做
不過要等主角成年才可以
2021-04-11 15:14:09
草莓睫毛膏
沒印象....是動畫後段嗎?可惡,我太早棄了這段沒看到~@@!
2021-04-11 22:12:23
彼方,安息永幸(祈願者)
動畫的蕾西亞超婆的
偶爾也有福利畫面
加上東山溫柔的聲線超讚!
2021-04-11 22:22:06
草莓睫毛膏
被你講得我想回頭補完畫動了,最近有點心靈受創需要安慰
2021-04-29 01:44:40
一劍封邪兵燹
沒有看過的動畫.
2021-04-12 17:08:14
柚子哩
從19年等到現在不知道還要等多久QQ
2021-04-12 21:40:21
草莓睫毛膏
後來應該收到了吧@@?
2021-04-29 01:45:24
護衛
我很喜歡這部動畫,但我最愛的是紅霞...但她的結局[e3]
2021-04-18 14:00: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