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19 你是我的希望

肥宅鯊J shark | 2021-04-12 08:00:01 | 巴幣 250 | 人氣 324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為什麼一早就在運動…」身為水精靈女王的我能夠透過水以及魔力感知到許多事情,優點是可以方便的收集情報、感知事物等等,缺點就是距離太近我很難阻絕不想要的情報。

  初始型態明明只是一個光點而已,卻因為艾爾夫的關係能夠感知到汗水滑過他皮膚的觸感,如豆般大的汗水因為重力滑過皮膚,想擦拭卻因為那是艾爾夫身上的汗,我只能靠自己抑制那種奇妙的感覺,當然還有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叫艾爾夫停下,可是我不想因為自己不舒服就叫他停下,他只是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

  然而時間越久,汗流過的感覺不但沒有習慣,反而越來越不舒服,我只好出聲讓他稍微停下來,「吃過早餐了嗎?」

  「嗯,吃飽了。」艾爾夫停下動作看著我,滿頭大汗的樣子看著都覺得累。

  「一大早就在自我訓練很不錯,覺得自己的魔力流動如何呢?」

  「感覺有點不順,昨天狀況比較好,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我稍微感知他體內的魔力,看他這樣應該是沒問題,估計到我的訓練結束前就能夠無意識的讓魔力流動,再來只要他持續訓練,總有一天可以到達魔法師水準。

  「維持一定的步調努力吧,只要讓你的魔力迴路習慣後,就會像血管一般自在的讓魔力流過。」我看向他的腳,「腳確定沒問題了嗎?」

  「今天早起做訓練時已經完全感受不到疼痛,魔力流過腳時也沒有問題。」看他笑著對我說的模樣看來是完全沒問題,不愧是安種的水果。

  「等你訓練到一段落就去下面的湖裡沖洗一下身體,全身都是汗難免不舒服。」

  「嗯。」

  「沖洗完就回來這裡,看看今天能告訴你哪些知識。」

  「關於這點…」

  「嗯?」沒想到艾爾夫會想要提出建議,「你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嗎?還是有什麼想知道的事情?」

  「可以跟妳一起讀書嗎?」艾爾夫期望的眼神以及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不知道如何反應。

  ~★~

  「一起讀書…為什麼呢?」我看著正在底下沖洗身體的艾爾夫思考這個問題,然而看著看著就忘記思考問題,而是觀察他的身體,比一開始還要壯一些,萬物之森的水果營養價值極高,幫助營養不良的他不少。

  「身材蠻好的嘛…」除了身體以外,作為男人的地方好像也蠻…身為一個精靈是在亂想什麼啦!我趕緊回到山洞內準備等等跟他一起讀的書。

  話說讀書…艾爾夫的讀寫能力如何?既然是出生在貴族中,應該有接受過一段時間的基本教育吧,只是他在六歲時被趕出本家,被迫住在接近野外的偏遠豪宅,從那之後就沒有接受過教育。

  他的妹妹溫蒂雖然會給他一些書,但我猜測他可能看不太懂,需要透過溫蒂才能了解書中的內容,這樣的話就要選擇一些比較基本的書籍…可是太過於基本會不會太過枯燥乏味?看來簡單和困難的都要選擇才行。

  當他沖洗回來後,我還是沒有選好書,便讓他也選擇一些感興趣的書,最後的結果是各選三本書,其中有簡單也有困難,如果讀的太快就再去選擇書就好,反正這邊的書很多…真多,可能要用魔法才方便我一次摧毀,只是書櫃上的魔法陣也有保護的效果,如果要更改魔法陣的效果還要耗費些許魔力。

  「那開始你想要的讀書吧。」昨天都是我單方面的告訴他知識,今天要讀書我便讓他坐到我平常讀書的書桌前,讓他跟我肩並肩一起讀書。

  第一本書為了他我刻意選擇比較好讀的書,裡頭的詞彙、字句以基本為主,目的是看看他的閱讀能力到底如何。翻開書後我們兩個就一起看,艾爾夫遇到不會的詞彙就會詢問我,讓我想起那時候…

  精靈是沒有文字的,我們與人類的社會結構不一樣,我們不需要買賣,也就沒有延伸出文字、算術之類的,我們一切都透過魔力來傳達想法、命令,我們的壽命也很長,不需要留下書籍讓後世知曉過去發生的事,我們唯一能做到類似溝通的事情就是魔法。

  這樣的我怎麼可能會讀書呢,沒學過人類文字的我當時努力的自學,成果並不怎麼好,那個人知道以後也像是這樣,跟我肩並肩的一起讀書,耐心教導我關於人類界的事物,而我則是教他關於魔法的事情。

  回憶彷彿漩渦一般慢慢將我捲進去,導致第一本書讀完後還要艾爾夫叫我我才回過神,不僅沒有確認到他的詞彙能力,還不小心陷入自己的回憶之中…

  想起來自己在看書時好像也是這樣,一頁又一頁的翻過去,沉醉於美好過去以及墮落於腐朽的回憶之中,完全不想多加思考的一頁…一頁…原來我已經翻完了,就這樣再換下一本書。

  不知道什麼事物能夠讓我快樂,就這樣讓自己痛苦,漸漸的我不懂閱讀有什麼快樂。

  不知道我心境的你,會帶我走向何方呢?

  艾爾夫拿起自己選的第一本書,不愧是一個想努力精進自己的人,選擇一本基礎魔法的書。

  「我記得溫蒂也有給你類似的書對吧?」

  「嗯…只是裡面有很多詞我看不太懂,只能夠不停的詢問溫蒂,現在的話還有霞能夠問。」

  那就按照你所期望的吧,這次我打算專心在這本書上,不能夠再讓自己陷入回憶中,現在在我身邊的並非是那個人,而是名為艾爾夫的人類。

  艾爾夫專心的看著書本,只要遇到不會的詞彙就會詢問,當我唸完他就會拼命將那個詞讀進腦袋裡,同樣只要遇到不了解的魔法就會詢問,完全不在意自己會不會因為詢問而被我取笑。

  我曾經看過名為學校的教育機構,有許多人都因為自尊心或害怕被取笑而不敢公開詢問教師,只靠自己或是私底下和其他人討論,教師的工作就是教導學生,如果艾爾夫能上課的話,他應該能成為班上最外向的那個人吧。

  不知不覺中我又分心,視線漸漸轉移變成一直看著艾爾夫,他一開始並沒有發現我正在看他,而是專心的看著書本,認真的將書中知識看過並吸收進去,看他那麼認真學習我是不是該給他獎勵之類的呢?

  這時候我腦袋第一個想法就是貴族之間曾經流行過的書…「臣服於鞭子之下」、「專屬女教師」、「主僕關係」…導致當時的貴族交際圈變得混亂,當時許多人趕緊把這些書藏起來以免被發現,不然那些書就只好拿去焚毀之類的。

  而那個人也透過管道將那些禁忌的書給我,我那時候會在半夜一人時看著書中的文字以及圖畫做著生物才能夠體驗的感覺…

  又回憶起過往的我想起其中有一幕好像就是女教師與學生在昏暗的房間中…

  「霞怎麼了嗎?一直看著我?」

  「沒事!繼續讀你的書!」

  突然的大音量導致艾爾夫嚇到,一個反射動作就從椅子上跌下去,我趕緊靠過去看他有沒有怎樣,如果這時候的我是人型態…停止!不要再想這些奇怪的事情了!

  「沒事吧?」

  「嗯…沒事,霞妳剛才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在想其他書的內容而已。」

  「什麼內容?」

  「這、這你不用知道,那個是…很難的魔法!以後有機會再跟你說。」我回到書旁讓自己亂糟糟的情緒以及思緒冷靜下來,艾爾夫很快接受我的說法,將椅子拉進來並確認沒問題後繼續讀書。

  終於讓自己冷靜下來後開始順著書中內容教導一些額外的知識,同時艾爾夫不停的詢問讓讀一本書的時間拉長許多,將這本基礎的魔法知識講解並且閱讀完時差不多來到午餐時間,便命令精靈們帶水果回來,順便讓他吃午餐以及休息。

  「艾爾夫你為什麼突然想要讀書呢?」趁休息期間詢問艾爾夫的意圖,艾爾夫笑笑的看著我。

  「因為我母親以前會拿著書在我身旁唸童話故事,我就想說或許一起讀書能夠讓妳心情變好。」

  快到就寢時間時,母親會拿著書房中的圖畫書來我的房間,我會開心的在床上等待著母親抱我,用纖細的手指翻過一頁又一頁色彩繽紛的童話書,用溫柔的語氣將書中內容唸給我聽,不時的跟我互動讓我能同時學習文字,幾乎每個夜晚我都在她的陪伴下睡著。

  「我可不是你的母親,而且也不是唸童話故事之類的。」

  「沒關係,只是變成老師而已。」

  我也曾經上過課,老師總是在一旁努力教導我,可惜的是我記憶力並沒有到太好,總是需要好幾次才能夠記住老師所講的,為此還被老師罵過。

  「老師嗎…」曾經我也教導過紅許多事物,後來整個世界變調後,她也變得不敢跟我接觸,現在我能夠好好的教導你嗎?

  「吃飽後繼續讀書。」

  「嗯。」

  艾爾夫吃完後就自動回到座位上繼續讀書,接下來是魔法不同類型有什麼優缺點,這本是我所挑選的,上頭有我當時做的筆記以及心得,為了方便閱讀以及吸收知識,我將自己當時思考的結果以及不同書的內容寫在這本書上。

  而筆這種東西相較於紙來說方便製造許多,於是將整本書寫的密密麻麻,而現在正在看的艾爾夫感覺蠻開心的,能夠獲得知識這點而言對他來說很開心,看來我寫的這些筆記很有意義。

  「霞可以問一下山洞裡的魔法陣到底有什麼作用?」艾爾夫讀到紋章魔法時好奇的詢問。

  「每個魔法陣都是我在魔力充裕時畫出來的,透過空氣中的魔力維持發動,並非是我本人,所以這些魔法陣只要周圍的魔力充裕就能夠不停的運作。」

  書櫃上有著各式各樣的魔法陣,目的是為了保存書本,然而魔力變得稀薄,導致魔法陣的效用也稍微下降。

  天花板的魔法陣是為了抵擋風雨、雜物,以及擴大光源讓山洞內更加光亮,門口的則是防止魔力外洩,讓魔力在這個空間能夠更加充裕。

  講解完山洞內的魔法陣,還是要說明更多才對得起教師的身份,魔力對我們而言是精靈交談的工具,魔法則是擁有更多意思,艾爾夫十分感興趣的聽我講完。

  再來就是艾爾夫所選的武術基礎,講實話關於武術的書我並沒有太多,因為造紙技術成熟的時候剛好是戰爭爆發不久前的事情,為了方便快速的教導魔法,所以關於魔法的書籍自然增加。

  武術則是由各個門派做傳承,很多秘技之類的不會公開,這本書是當時的作者走訪各個門派之後寫出來的,但只有基礎功而已,各種兵器如何使用、各家門派的口訣以及心訣、如何鍛鍊之類的…

  艾爾夫現階段讀這本書剛好,之後我們四個會再教導你最遠古、傳統的武術,同時也要由你自己懂得如何使用、延伸,因為我們不是人類,我們最多只在一旁見識過而已,並沒有真的學習過。

  最後一本書,我選擇有關於教養的書本,就算艾爾夫成為一個很強的魔法師,禮儀之類的還是不能少。

  之後也要好好讓他遵守其中的規則,只是…這些書已經很久遠,不確定現代還是否通用。

  「艾爾夫你最後選了…」

  那本書我幾乎不想動,結果就是放在一個十分顯眼的位置,畢竟那是我曾經最喜歡的書。

  「這本書我以前讀過,剛好看到便想要來讀讀看。」

  是那本我曾經最喜歡但現在很討厭的童話故事,看到他選擇時我忍不住停頓下來思考該怎麼辦。

  「這本書不好嗎?」

  「…沒關係,就選那本書吧。」既然是艾爾夫所選擇的,我就不打算駁回他的想法。

  先從教養開始,我盡量從那個人教我的以及書中的知識一邊閱讀一邊教導艾爾夫,可是只要想到那本書就在這張桌子上,我就沒辦法專心。

  「教養對你而言十分的重要,以後有機會可以複習一下,那麼開始讀這本書吧。」

  雖然很不想讀,但艾爾夫既然想讀就讓他讀吧。

  艾爾夫的語氣一開始蠻開心的,或許是還能看見這本書便打從心底開心,然而讀到後面時他的語氣變得緩慢且帶著些許疑惑,讀到後面也就是女生被神打落進海裡時,他停了下來。

  「怎麼了嗎?」

  「怎麼跟我讀的故事有點差別…」

  「差別?」

  「故事裡不應該有人死亡,而是雙方在前往對方的島上時,兩人雙雙落海卻依然打從心裡擔心彼此,神明感動之下將兩人送回島上並將兩座島合而為一。」

  完全是不一樣的結局,為什麼…

  「那你繼續接著看,看完這本。」

  艾爾夫雖然困惑,但聽完我說的就翻開後續接著看,直到看完才停下來。

  「不明白…為什麼神明要那麼的無情…」艾爾夫的聲音有點哽咽,看來他很明顯不喜歡這個結局。

  「或許這才是這個世界的真理吧,艾爾夫你認為這個世界還有希望嗎?」

  「希望…」

  「不管是人類界還是精靈界已經沒有以前那麼純真,以我們精靈的視角來說…可謂是骯髒無比,你呢?還相信這個世界嗎?這個世界還有些微可能的希望嗎?」

  「我覺得這個世界應該還有希望吧…」

  「那我問你,沒有進入精靈界的你到底會如何?或是進入精靈界就導致封印被解開怎麼辦?」

  「我…不知道…」

  他如果繼續待在原來的世界,可能會成為人們眼中的廢物,一輩子渾渾噩噩、沒有目標,除非發生什麼事情讓他翻身,然而被本家討厭的他,怎麼可能一瞬間就翻身,肯定會被長時間的打壓。

  如果來到這世界時沒有我們保護他,極有可能讓封印被解開,再次對人類界以及精靈界造成危害,而我們什麼都做不到,只能夠悲傷的看著兩個世界被毀掉。

  「雖然不知道…但是現在的我很幸運的遇見你們。」艾爾夫開心的看著我,「你們教導我那麼多事物,幫助我那麼多,我打從心底感謝你們,就算最後我沒有成功,我只會埋怨自己而已,因為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

  「那我前面對你那麼不好,想要讓你自暴自棄呢?」

  「沒關係,霞一定是為了我好。」

  你是笨蛋嗎?肯定是笨蛋,有除了笨蛋以外的詞能形容你嗎?我很想說愚蠢,但你更像是純真。

  「那如果你被我害死了呢?」

  「我相信霞絕對不會這樣子做的。」

  相信…你真的是太過於耀眼,我會盡我的全力幫助你,不管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如果是你一定能帶領我們走向希望之路,只是道路的終點為何我並不清楚,但我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

  我飛上前進入他的懷裡,他不知所措的看著我。沒關係,這樣子的不知所措也很像你。

  「好溫暖…」如果現在是人型我肯定會一直抱著他,直到心滿意足為止。

  「艾爾夫明天做好準備,我要給你最後一個訓練。」

  艾爾夫聽見最後一個訓練馬上調整回狀態,「沒問題。」

  「對了,你有跟女生接吻過嗎?」

  「小時候好像不小心…」

  「這樣啊…」未來有機會變成人型再來考慮吃掉他這件事好了。

  「怎麼了嗎…」

  「沒什麼,我先去準備明天要做的事情。」
-------------
  原本設想是三個章節,但之後去想了一下劇情,覺得好像要更多或是章節之間的平衡,所以之後就是直接數字比較方便點。

  這禮拜要準備期中考,會一邊準備一邊寫,可能就出得慢,品質上應該差不多,估計會寫到100左右。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吃掉....感覺很有畫面(/////)
2021-11-03 13:12:53
肥宅鯊J shark
不可以色色
2021-11-03 14:11: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