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八話(三)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4-12 12:00:01 | 巴幣 100 | 人氣 202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八話(三)
暴徒

競技場發生爆炸之後,領主府門外的衛兵隊臨時指揮中心陷入了短暫的混亂。本來已經人手不足的衛兵隊突然要同時面對遊行以及爆炸兩件前所未有的重大事故,一時間實在無法反應過來。可是這對領主拉姆贊還有媒體來說,這一瞬間的混亂卻是絕對無法原諒的失態之舉。

「別讓記者拍攝到指揮中心!」

這是多佛爾總長在事發之後頒布的第一道命令。

茱莉亞和幾名衛兵隊隊長聽到這道命令都不約而同呆了一呆。他們沒想到多佛爾總長在這種關鍵時刻,最關心的竟然不是傷者的安危,更不是遊行隊伍會不會令負責救援的聖域醫療隊更難抵達爆炸現場。

「你們還站在這裡幹什麼!」

多佛爾總長暴跳如雷的叫喊聲讓眾人都回過神來。儘管各人對命令都感到錯愕,但基於衛兵隊的服從本能,各人都沒再多想,只是按照總長的指示,在臨時指揮中心外圍上掛起黑布,以及讓守在最前線的衛兵阻擋記者們的攝錄魔道具。

果然,這舉動馬上就令臨時指揮中心外的記者們鼓譟起來。他們作為採訪者的本能,讓前線的衛兵隊員在面對遊行隊伍之前便需要承擔了更大的壓力,也為之後所發生的事情作了一個最差的鋪墊。

茱莉亞抬頭看著競技場的方向漫天濃煙,如此大規模的爆炸案在赫澤爾頓歷史中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如果她的兄長克里斯 · 科爾曼這刻還是衛兵隊隊長,如果他現在就在這裡的話,他究竟會怎麼做?

突然,她的腦海裡泛起剛才庫拉博離開臨時指揮中心時候的詭異笑容。她全身猶如觸電一般,一陣擔憂、恐懼、以及憤怒的情緒混雜在一起讓她雙手顫抖不已。

不會吧?德理斯拉姆那些人應該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吧?

這樣做對衛兵隊和領主府根本沒有好處!

她明白自己的想法也許只是捕風捉影,但無奈庫拉博的笑容在她腦中揮之不去,與此同時她的直覺亦不斷向她發出嚴重的警號。

就在茱莉亞思想掙扎之際,托倫索一臉凝重的來到她面前。

「京絲蕾副隊長……」

看到托倫索的表情,茱莉亞心知大事不妙。

「怎樣,有現場的消息沒有?」她強行壓下心中的不安,故作鎮定的道。

「暫時知道競技場一樓正門位置附近發生嚴重爆炸,場館內部份建築塌了下來。雖然還不知道確實死傷人數,但情況看來並不樂觀……」

「行了,我來跟總長提出請求。你去告訴所有隊員,我們準備過去競技場協助救援。」

「是!」

雖然茱莉亞口頭上叫着小隊的全員準備隨時出發,但目前小隊的隊長薛夫依然下落不明,被總長親自命令來到領主府門外支援的她,根本沒有實權可以調動人手,只能眼白白的看着事態發展而無法前往爆炸現場進行支援。

「下手真夠狠啊,那些暴徒……」

茱莉亞回頭一看,沒想到多佛爾總長正無聲無息地站在自己身後,一臉平靜的觀看着天上的濃煙。

「總長,請允許我和小隊成員前往爆炸現場支援!」

茱莉亞希望以最嚴肅的姿態和誠意,讓總長答應她的要求,可是這對多佛爾來說似乎完全不起作用。

「茱莉亞啊,你的責任心跟你哥哥克里斯一樣強呢。不過你不要忘記,我們眼前還有那個白銀祭司率領着的遊行隊伍。這場爆炸究竟是不是那個維克托 · 亨特的調虎離山計?這一着我們還是不得不防啊。」

「可是……」

「遊行的隊伍快來到了。競技場那邊原本就是由泰勒的小隊負責。既然他們沒有要求增援,你就好好的留在這裡吧。」

多佛爾總長搖搖擺擺的回到他的辦公室,態度讓人完全感覺不到對遊行和爆炸有絲毫的著緊。

這到底是作為衛兵隊總長,必須展示於人前的運籌帷幄姿態,抑或是在背後還有別的緣故?

茱莉亞還沒來得及細想,托倫索又已經匆匆忙忙的向她急步走來。

「副隊長,白銀祭司的遊行隊伍來了。」托魯索氣急敗壞的道。

時間竟然如此巧合,爆炸才剛剛發生,遊行隊伍便到達領主府門外!?

難道真的像多佛爾總長所說,一切都只是遊行隊伍的調虎離山之計?

最後茱莉亞嘆一口氣,放棄了思考道。

「走吧,托倫索。我們小隊去領主府門外,協助支援衛兵隊防線。」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