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靈光乍現】火焰天使的傳說(焦慮下的寫作,僅是殘稿)

拜占庭修士 | 2021-04-12 21:34:59 | 巴幣 6 | 人氣 177



在我們的故鄉有傳說,

一位來自深空的天使,

帶著鐵與火從天降臨。

祂會焚燒殆盡全天空,

祂會擊破振碎全大地。

祂會在我們存亡之際,

把我們從敵手中救贖。


——一首流傳千年的無名詩

黑衣白馬的騎士,與白衣黑馬的騎士,在這天發現了他。他的名字是句髒話。這名字不是他父母取的,是一位殘忍的魔法師幫他取的。他在這位殘忍的魔法師的奴役下活了十年,終於在魔法師暴死後被兩位騎士發現了。

村裡沒有一個家庭認出他,他渾身是鏈條燒過的傷口。他們看著這個男孩子,就像是看著怪物。

邊境的村子裡的村人看著這位被帶出來的孩子,都直呼他「詛咒之子」、「詛咒之子」。

沒有一個孩子願意跟他玩耍,沒有一對夫妻願意當他父母。

在數日後的休息,來訪的兩位騎士商量,他們決定將這孩子帶走。帶到一個可以收留他的村子。

每走到一個村子,那個村子都對那孩子關上大門。每一個都是如此。他們都說,他是深受詛咒的。

最終,他們將他帶回了皇宮,就在那時,仁慈的國王陛下走出來,說要收留他。

那國王是位英明又偉大的國王,他以著最大的愛和智慧治理著王國。他將他接入宮中,以對待親生兒子的方式照顧他,儘管他並沒有子嗣。

宮裡的其他人對他感到嫉妒,他們無法接受一個被虐待的、名字是褻瀆的字眼的詛咒之子竟然能深受國王愛戴。於是他們照三餐欺負他。

轉眼間又是十年。

鄰近的十一個國家聯合起來,要謀反,消滅這個擁有盟主之位的王國。國王消失了。

沒有人知道他何去何從,沒有人知道他是生是死,沒有人知道他能否回來。

他沒有子嗣,他的臣子們互相指控,說「是他謀害了國王」、「是他想要奪權」。

黑衣白馬的騎士和白衣黑馬的騎士站了出來,想主持公道,卻被貴族們懷疑。沒有人能指揮大軍,沒有人能治理國家。大敵已經鄰近,像一場暴風雨一樣。

那時,詛咒之子站了出來。

「我們應該團結。」

「你只是個詛咒之子,有什麼資格指揮我們?」

「我並不是詛咒之子。」

「你是,你是魔法師的兒子,他和癩蝦蟆生下的。」

「我並不是魔法師的兒子。」

「那你說說你是誰的兒子?」

「我是國王的兒子。」

群臣們聽聞非常憤怒,他們高喊「他是褻瀆國王的人」、「是他謀殺了國王」,他們想將他逮捕,關進地牢。

就在這個時候,詛咒之子的眼角泛起了晨星般地光。

「我有名字,我的父親幫我取的。他深愛我,我也知道。他告訴我,若他不在,這個國度就交給我了。」

「我們並不相信你的話,你在說謊。你的名字是褻瀆的。」

「我說的是實話,他待我彷彿對待他的親生兒子。他希望我以愛和智慧治理這個國家。他視我為自己的血肉。」

「我們並不相信,我們要將你的頭顱砍下,掛在城牆上。」

詛咒之子的淚水潺潺流下,他望向王宮外遙遠的天空,天空上,一顆晨星正在閃閃發光。他向天空祈禱:

「我們還在呼喚你。」

那時,國王的聲音出現了。來自深深的天空上,一道光芒灑在大地上,宛如披上了金色的草原。

「他是我的兒子,他是世界的繼承人。從今以後,你們要聽從他的命令。」

那時,眾人向這位新國王下拜,本來拔起刀要砍下少年頭顱的也將刀放下,行了大禮。

少年拯救了大地。

創作回應

村村
國王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兒子啊
2021-04-12 21:48: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