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故事「留緣島之謎」EP2 受困

我是路人 | 2021-04-13 09:20:32 | 巴幣 0 | 人氣 217

嗚...這裡是哪裡?
我好像被關在一個監獄裡,蛤?我們學校有監獄?怎麼可能阿?這是哪裡啊?

對眼前狀況,我跑到監獄柵欄前抓著監獄欄杆說
「喂!放我出去阿!」
放我出去阿!
「出去阿!」
「去阿!」
「阿!」

留下的只有回音,沒有人回應我

時間往前一點,有人利用攝影機看著同學們都消滅了那些不正常的教官機器人,都把這些同學弄暈都帶來這個監獄來,有人帶來的壺也放到地下監獄的其中一個房間安置。

這都是由一個穿斗篷帶著大鐮刀的蒙面人下令的,他正在看著螢幕監控著,他身旁還有個隨從,還有兩個機器人站在入口。

這時有位機器人過來回報
「大人,這些同學都安置好了」

「很好,我們可以進行下一個階段了,當這些同學完成任務後,下階段就是那艘自動導航的船會過來,我們得開始製作他們的替身。」

旁邊的機器人把這個機器人抓起來,機器人問說:
「大人,你這是要做甚麼?」

蒙面人背對著他說:
「上級指揮官,辛苦你了,接下來就由另外一個機器人頂替你的位置,你就去當網路防火牆吧,抵禦外來訪問者吧,他可能會入侵你的同伴喔。」

機器人反駁:
「可是那個空殼連士兵都不是。」

蒙面人背對著他說:
「他是的,因為那是我啊。」

「我知道了,給我放手,我自己走去那裏關著,你要答應不要對那些同學下手。」

那位機器人自己離開這間房間了,旁邊隨從問說:
「他怎麼這麼聽你的話?」

蒙面人說起過去他遇到他事情:
「因為我救了他還有抵禦他身上的入侵,使得他沒有變成那些發瘋機器人,我答應他,我不會對那些同學怎麼樣,我並沒有打算爽約,但我想對這些同學做一點事情。」

隨從問說:
「話說回來,為甚麼有些機器人教官會變成異常機器人阿。」

「這我也不知道呢,也許他們跟這些魔物打到迴路都壞掉了吧,我真的不知道。」

隨從問教官被入侵說:
「那你說他的被入侵是甚麼?」

蒙面人看著螢幕背對著他說:
「當地的老師,我最討厭你這直覺敏銳的傢伙了,有些事情別多問比較好喔。」

隨從好像暗中得知了甚麼,入口那兩個機器人也看著他,他說:
「我就不過問了」

蒙面人也說:
「我們都想離開這裡,我得讓取得他的信任嘛,盡量不傷亡是最好的,我可是幫他除掉那些有問題機器人他應該感謝我。」

隨從無奈地說:
「其實不需要這麼拐彎抹角阿...被他知道可不好過。」

時間回到現在,在地下監獄,我被關在這裡。

我只好走回牆壁那坐著,我想到家裡那隻史萊姆後來只有我在照顧牠,不知道那隻現在甚麼樣了。

嗯?有腳步聲?逐漸靠近,走到我的牢房。

我看到是穿著華麗的女性後面跟隨一名教官,教官他不是?不,這已經沒什麼好奇怪的,只是個機器人而已。

這女性很溫柔的說:
「請把他放出去吧」

教官擔心回答:
「可是這我有點不放心,畢竟您可是個公主殿下阿」

公主?殿下?我到底在哪裡啊?

這位女性改說:
那就讓我跟他牢房前單獨聊一下,可以嗎?

教官安心回答:
「可以,屬下先行告退」

教官說完後,便退到這個走廊的最深處,真得是相當盡責的機器人
看著他到了走廊底處左彎過去,公主放下心說:
「呼,終於又能好好獨處一會了

我問這位公主:
「公主殿下找我有甚麼事呢?

公主殿下看著我說:
「你可能很難相信,我是...

公主講的這時轉頭觀望走廊深處的有沒有人後,再轉回來並招手的說:
可以靠近一點嗎?

我就稍微走到前面,公主殿下小聲地說:
我是跟你相處很久史萊姆

我當然不相信的說:
「這怎麼可能阿!?

公主殿下有點困擾的說著:
「雖然我很想變回來,但有可能就再變不回公主的模樣了,而且,那些人一直關注著我

我回答:
「你說著是那個教官機器人嗎?

公主點頭的說:
「他目前當我的護衛的樣子,在路上也看到好幾個,差點被抓的時候也是

看著她好像經歷不少的事,我好奇地問: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呢?

公主便開始解釋她怎麼過來這的經歷,這段可以以史萊姆作為操控角色,玩這個劇情,這校園裡有紀錄的石像可以記錄

「其實我在你出發時都偷偷跟在你的身後,直到你進去傳送陣裏但我進不去,已經都快下午了因為你遲遲都沒有回來,我就繼續探索校園到了晚上,發現好幾個長得一模一樣的機器人在巡邏,後來不小心被燈給照到了。

「後來我躲進了室內,這時我看到了一幅畫,是個公主的畫,那幅畫的景色讓人有股很熟悉的感覺,看著看著,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擬態成公主的樣子,同時也被給發現了。

公主殿下回憶當時畫面,這段遊戲會進入她的劇情裡了
「是誰!?妳不是?公主殿下嗎?
發現他是公主殿下的教官機器人便恭謹的跪下,左膝著地後再問
為甚麼您會在這裡呢?

這個我...
公主殿下看著這位相當莊重的教官,決定要當起公主的應有姿態
「請起來吧。

「是」聽到命令的教官便站了起來

「我是被魔法傳到這裡來的,詳細情形我也不知道,也不知道這裡是甚麼地方。

公主殿下解釋著自己的來歷,當然並不是真的,知道狀況的教官便回答說:
「是,這裡是留緣島,是以前聖職士兵訓練的場所現在是學校又是軍校,這裡是大學的內部,既然這樣,那麼公主殿下我可以先暫時帶您到貴族的寢室去嗎?

「嗯,就拜託你了。

「那請跟我來。

公主跟他教官走到三樓到了目的後

「這裡是我們以前王族的寢室,既然公主殿下是王國貴族來這裡會更合適。

「那麼天色已經很暗了,那麼公主就在這裡休息吧,如果想去哪我會在門前守候著帶著您去。
後來隨後把門關上了

(守在門後...這樣我就不能自己出去了阿?)

公主走向了三樓窗外並打開了窗戶,心想
(沒關係,只要變回來就好了)

這時門外的教官突然說:
「公主殿下,如果您想做甚麼事情的話,我會感應的到的,請不要做傻事。」

教官會這麼說,並不是他有透視眼或熱感應,是用聲音來察覺的,但史萊姆不知道

公主稍微嚇到慌張說:
「我...我知道了

公主只好放棄從窗外逃脫的想法,後來她注意看這個房間都有被整理過相當的乾淨,這裡也有個公主的畫像,還有紀錄石像

(這裡也有我...不是,是公主的畫像,看起來年紀比較年幼畫像)

這是史萊姆第一次用人形在床上睡覺,過了一天到了早上

衣櫃裡居然目前史萊姆目前擬態的公主的禮服,而且相當乾淨,即使沒有人在也有人把這些衣物也清洗過

到了那邊後也公主殿下便換成了真正禮服,原本擬態的衣服也是相當乾淨的,所以沒有問題

外頭教官禮貌敲兩下的門
「早安,公主殿下昨晚睡得好嗎?

「恩,還可以
「那個,到底是怎麼知道,我已經起來了呢?

教官回答
「是聲音

「聲音?

教官解釋著說
「我是用聲音來判斷內部的動向的,像您已經起床,打開衣櫃,打開了窗戶,這都有聲音我都能聽得出來。

「是這樣啊

那接下來就帶著您去用餐吧

後來也順邊看了最初看到的公主畫的位置,默默看著那幅畫,好像想起了甚麼
(在原本王國的...城市...畫家...而這坐著的是...我?)

要是說太多就劇透身份了

後來史萊姆就依公主身分知道學校各樓有甚麼,終於打聽到這學校有地下監獄的事情

地下監獄?為甚麼學校還有這樣的地方?

教官回答:
那是聖職士兵關人用也是練習場所,目前空間還有用處,就繼續的使用的下去了,比如最近...沒事,公主殿下不知道這件事情也沒關係

是甚麼事情呢?

教官不想回答:
這是機密事項,我不能說的

就算是公主的命令也不能說嗎?我身為未來一國之主,想了解這學校內部的事並不是件錯誤的事,難道不是嗎?

教官思考一下說:
「這個...我知道了,我稍微透漏一些吧。

後來這教官說出了地下監獄又帶了幾個人進來,說明他不會對被關的人怎麼樣;
只是更後面的機密事項要是說了出來,可能被機器人們視為的異常機器人破壞掉。

公主問他:
「那是誰的命令?

教官拒絕回答:
「這我不能說。

「那我也可以去監獄裡面看看嗎?

教官回答
「可以,那我也要跟您一塊同行才行,畢竟您可是公主殿下阿。

回到現在的時間

「被當成公主的我接受了不少的招待,我怎麼敢跟他們說其實我不是公主是史萊姆呢?

我笑著說:
「不過您的表現,真得很有風範,說不定您真得是公主殿下也說不定,只是變成了史萊姆我說笑的」

公主說:
「變成公主後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再變回去了,能不能再維持這個模樣,就得再看那幅公主的畫加深印象了

史萊姆想著一開始那幅公主畫,好像會想起甚麼,但身為一個史萊姆會有樣的過去呢?

聽完後的我,愛莫能助的說:
真可惜啊,要是我能夠幫助您就好了,我都不知道我為甚麼被關這裡,所以我們還在學校裡對吧

「是的,雖然現在的我暫時只能維持這副模樣,但身為公主的我辦法放你出去的
公主拍胸補保證說著

這公主還當得有模有樣,姑且就相信吧,不久一段時間

公主跟他的教官過來了,並打開了我的牢房
「出來吧,公主殿下說了,只要由我們繼續看守你的話,並沒有違背上級交代命令,但是你想傷害公主話,以後在路上我不放過你。

我居然真得放出來了,這真得要感謝史萊姆公主殿下了
公主殿下!我能夠被放出來,真的要感謝您了。

公主說:
「被關的你們本來就沒有甚麼罪,但就算是我也沒辦法直接赦免你們,就暫時先維持這樣關係吧,接下來我們得把16個人都放出來才行。

我聽到覺得太多人了便回:
「真得假的?有必要嗎?

公主回答:
「教官跟我說是上級避免壞事才這麼做,但與其這樣,帶大家一塊去找那位上級指揮官了解目的還比較好,不然的話,很有可能會逃獄。

公主心裡想著
(我也有我想知道的事情和真相,所以我知道那種感受...)

我對公主能想這麼遠感到出乎意料

這時我突然想到的問:
「我說接下來的16個人,公主您也要這樣說嗎?這樣下去也有不少人跟著我們的。

公主回答: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直接跟教官所說上級好好談一談原因。

教官:
「抱歉,關於上級的位置也是不能透漏的事項。」

我回答::
那我們要繼續找其他同學吧。

系統:
教官加入了隊伍,公主(史萊姆飾)加入隊伍(沒在實際隊伍中)

待續...

對了,紀錄點呢?要存檔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