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近乎完美的開局!-《給不滅的你》新番超快評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4-14 00:08:26 | 巴幣 1048 | 人氣 1880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歡迎來到新番超快評,在新番第一集播出後,為各位帶來最即時的新番點評。
  
那麼話不多說,讓我們進入正題~
  

  
《給不滅的你》
在看完了第一集之後,浮現在我腦海的便是:
生命到底是什麼呢?

故事的開場出現了一顆,這顆球碰到石頭就變成了石頭,不久石頭上長了青苔所以它也變成了青苔,而後來在一場大雪中有一匹狼身受重傷正巧倒在了石頭上。
  
隨著狼生命的消逝,另一匹一模一樣受著重傷的狼從他身體底下站起,這時"球"第一次感受到了溫度以及身體受損所帶來的不適,不過很快的傷口便復原了,看來標題中給不滅的你大概就是在說這顆已經變成狼的"球"吧。
狼在雪地中走著走著遇到了一個人,似乎是原本那隻狼的主人,"喬安!"主人看到狼回來了非常開心,在進到屋子裡之後感受到溫暖以及溫暖後的舒適感,主人不斷開朗的跟狼對話,彷彿能夠跟狼溝通一般地說道這個村子的現況。村子的人為了尋找比這片雪地更加富饒的土地而離開了這裡,主人留在村子照顧老人但整個村子現在也只剩他一個人了。他認為繼續待在這裡也只是跟著村子一起腐朽,他想要跟村子裏面的人一樣出去尋找那片傳說中的樂園。
  
在旅途中主人非常興奮的和狼對話,他覺得此時如同手握夢想一般感到十分的自由。但在一次意外中主人受了傷,雖然不重但缺乏醫療資源,整個傷勢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一路以來主人在路上都有看到前人留下的地標,他覺得充滿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抵達樂園。但在他負傷前進所看到的卻是壞掉的馬車以及墓碑,所有的希望在此時此刻,全都破滅了。主人故作堅強的打趣的說到,喬安,你倒是說些什麼阿。
  
然而,主人比誰都清楚。
一直以來,都是我在跟自己講話阿!
  
身心俱疲的主人回到家中雖然一直都對著狼強顏歡笑,但從身體以及臉色都可以看出整個人的狀態是每況愈下,而主人最後也在椅子上留下自己對村人的念想迎來生命的終點。
  
下一刻,狼的身體產生了變化,先是四肢、身體最後是臉,原本的那顆球變成了人。

往後他將認識更多人
感受更多事物
如同那少年曾想嘗試的那樣
   
給不滅的你和影宅相比雖然同樣有著非常吸引人的設定,但整體的基調卻更加的深沉,尤其是對於生命的描寫,整部動畫他用各種手法去讓我們意識到"這是擁有生命才是感受到的事物",溫度、情感、死亡都是身為一個生命才能夠去經歷的。
  
也正是因為動畫將少年的生命刻畫得如此鮮明具有溫度,當少年的夢想破滅走向人生終點的時候,整個畫面才會如此的令人不捨,能夠在一集之內而且還是第一集就將生命描寫得如此深刻,這部動畫真的是不簡單。
  
評價&預測
作畫: B+水準之上但只能算是穩定
節奏: A-不慍不火但卻又恰到好處
劇情:  近乎完美的開局
反思: A 看了之後真的會很有感觸
預測後續表現: B+~A 這應該是我近幾年看的動畫中,第一集的表現他絕對可以排進前三名,除了作畫稍微沒這麼突出之外,其他部分幾乎是將"生命"這個題材給發揮得非常徹底。如果你在尋找一部有內涵的動畫,我相信這部給不滅的你》會是你在這個四月絕對不能錯過的好作品。
  
又來到了大肝特肝的超快評環節,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很快就會再見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毛寵(・ωー)~☆
這部前期的基調跟後期的基調落差之大,不過不失一部好作品。
2021-04-14 02:21:33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原來是會讓人胃痛的動畫.
2021-04-14 12:30:31
西子灣溺水鱷
我覺得作畫以及演出並沒有刻意讓觀眾胃痛,因為主人一直都蠻樂觀的,只是做為上帝視角的觀眾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他的無奈以及生命力的消逝
2021-04-14 12:51:18
萬雌王哥布林
真的好看,給你雞皮
2021-08-02 15:43:51
西子灣溺水鱷
不滅好看,雞皮好吃(嚼嚼
2021-08-03 03:42: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