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4-14 14:08

「台灣人什麼時候才能學到教訓?」

作者:螞蟻安安


剛剛看到這個影片,整理一下底下留言我所看到的,以及分析責任歸屬。

先講個小知識,越南外勞過來派遣時,需要欠一筆錢給高利貸才能過來台灣工作,通常是三年。而三年過去錢也可能還不了高利貸龐大利息,只好走歪路讓自己有機會在台灣待上更久的時間工作來還錢。

即使如此,我不會認為非法逃逸的外勞沒錯,因為後續出事時不是第一時間自首而逃逸,本身就是罪加一等的表現。

但李義祥絕對是會發生整件事的最主要原因。

第一是怕為了付沒有如期施工完成的高額違約金,而選擇擅自在非動工日施工。

第二是車子卡在樹上時沒有做緊急通報,我猜也是怕被大力斥責、違約金、面子問題吧?原來這些在人命面前是如此的重要?

第三是選擇擅自自行拖吊來讓工程車脫困,啊你不會還硬要,明明車至少7.5公噸以上重,選了一個適合懸掛不適合拉扯還只能承受3公噸的掛繩,先不論這條掛繩之前是否已經有磨損,也不講真正操作怪手是李義祥是阿好,你一個工地主任前面已經連出兩個包,現在這個白痴的連小學生都看得出問題的最重要部分,你也荒謬的放任執行?

後續的冷眼觀看、逃逸現場等的行為,我也覺得不意外了,別跟我說什麼緊張那都是藉口,你要一個前科累累,還能在關鍵時刻連續出三個包主任在此時此刻能怎麼辦。

台鐵發包給這種人做公共工程固然有問題,但這傢伙擅自開工,一連闖出三重奏的包,即使私下可能有官商勾結,也應該會被這個天兵雷到目瞪口呆吧。

仔細想一下,阿好這個角色就算換成其他的外勞,結局應該都是查不多的,因為他們都被生活、老闆所逼;但如果李義祥這個角色換掉,是不是就能避免這樣的慘劇發生了?

殘忍的事實是,相較於日本及歐美國家,台灣人的公安危機都較普遍不足,「差不多、人情味、都一樣啦」的態度表現,從路邊違停、各種三寶行徑就能得出一二,在這之前也沒有遇過這種施工時工程車進入平交道以外的案例引以為鑒,很難說會不會閃過這個,後面還是會有第二個、第三個李義祥下來替補。

最無辜、最冤枉的,始終都是車廂上的所有傷亡乘客。

台灣人真的能從此事學到教訓嗎?希望吧









觀念宣導:
沒人樂見發生這種事,事件剛發生時,做的絕對不該是牽扯政治、要人下台、瘋狂報導死者的訊息製造流量、連實際狀況都不清楚就立即對事件做出評論結論等製造對立的情況。這不只是給家屬一個敬重,更是對死者們的尊重;搶救、搶修、祈福、集氣、捐款、捐血、捐物等實質意義的行為在當下時刻遠比以上這些還要重要許多(甚至有人還譴責捐款至衛福部的行為,完全沒搞清楚狀況,是有人想捐要政府開放的,而且明明網路上能隨時查到的捐款去向,卻放棄思考寧可當個山頂洞人)

12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聖獸之王心得文(放小屋作紀念用)

有沒有可以一起玩速速上菜的

有沒有可以一起玩速速上菜的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