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4-17 02:21

直到1994年才學會自己轉頭的哥吉拉戲服

作者:堤摩希

原粉專連結:直到1994年才學會自己轉頭的哥吉拉戲服

昭和系列乃至平成系列前期,哥吉拉戲服的頭部都是無法自行轉動的,若是要拍攝哥吉拉頭部活動的畫面,都必須要仰賴手操偶或是半身機械偶來達成,而且因為不是全身戲服,畫面表現都被限制在頭部特寫。

1992年的《哥吉拉vs摩斯拉》,為了讓哥吉拉更加自然地仰望面對空中來襲的敵對怪獸,將戲服的頭部機械改良,使戲服的頭部能夠做到抬頭的動作,但也就僅限於上下活動。
1994年的《哥吉拉vs太空哥吉拉》,哥吉拉戲服的頭部再一次被改良,這一次才終於能夠做到全面的上下左右活動。
從此有更多畫面能夠只靠戲服本身就能完成拍攝,而不需要仰賴特寫專用偶。

當然一開始的技術尚未成熟,94年的摩給哥吉以及95年的戴斯哥吉,其戲服頭部的轉動幅度還是相當有限。
不過到了新世紀系列,千禧哥吉的戲服甚至已經能夠做出甩頭吐熱線這樣的劇烈頭部動作。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Lady Crescent.Pure White Lily】-43.Rogue Knights.無主的騎士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3.音擊戰士們

悲終默示錄外傳 • 初源之章 第六話:終末的序幕 第三小節-約束的日期(下-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