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4-18 12:09

【RPG四期創作】 Chapter14 沙與血

作者:火焰

  劍上的光輝不被風沙遮蓋,也不被鮮血覆蓋,它隨主人的心意發出光亮,披向主人眼前的沙兵。
  藍髮青年沒有思考為什麼,沒有思考該怎麼做,只是不斷劈砍沙兵,動作迅速不見一絲猶豫。  
  他沒有思考為何戰爭來得如此迅速。
  
    
  數分鐘前,高峰會內索貝克召喚出來的不死衛兵襲向世界每一個角落,饒是主辦高峰會的阿斯嘉特也被不死衛兵進攻。
  足以將世界毀滅的第一災開始了。
 
  「A5小隊,依照之前的指令行動,別讓敵軍造成更大的傷害,醫療隊協助民眾撤退,千萬注意自身安全。」
  漫天藍蝶自艾瑞絲身旁飛過,她以此建構護盾、編織法術,守護與沙兵奮戰的義勇軍,也拖延住沙兵的腳步。
  同時,以房卡發送訊息,快速得指揮隊內的成員就位。
  
  長劍劈砍一個接一個沙兵,饒是如此,沙兵們依舊沒有停下攻勢,它們不斷襲來,不知疲倦,也沒有痛感。
  趁著他們被擊退的數秒,安東尼奧趕緊開口:「隊長,A5、A6區平民需要協助撤離。」
 
  「我也向其他隊伍指派人手了,先處理這一區的敵手吧。」
  「我明白了。」
  
  間隙之間,又有更多沙兵朝著他們逼近-
  
  安東尼奧沒有頷首,也沒有半點多餘的動作,便將地面變成漩渦,沙兵們被拖入深淵之中,然而,它們依舊不斷逼近,源源不絕,一個倒了另一個就補上,看不到盡頭。
 
  「沙兵連結著所有人的生命!不要殺掉它們,擊退就好!」
  通訊機器內傳出令人震懾的消息,但此刻沒有太多時間給安東尼奧思考,他只是將注入在長劍之內的魔力減半,拿起房卡傳遞消息:「A5,以擊退為目的!」
  
  不消片刻,沙兵又朝著他們這裡襲來,長劍與藍蝶將他們一一擊退。
 
 
  此刻,不論是義勇軍還是參與此次高峰會的國家,他們都在為了自身生存而揮動武器、編織法術,在一片沙塵之中尋覓生存的機會。
  唯有撐過這場沙與血的序幕,才有談論未來的資格。
  大火蔓延,無窮的沙兵追捕手無寸鐵的平民,四處都是人們的驚叫。
 
  安東尼奧沒有去分別個別的聲音來自哪裡、具體上說了什麼,只是揮舞長劍與不斷施法,擊退來犯的沙兵,他幾乎沒有思考,憑藉身體本能戰鬥。
 
 
  「救救我們!」
  猛然回頭,被沙兵們追捕的人們驚叫。
 
  安東尼奧將長劍插在地面,以此為基準,將眼前的地面短暫得轉化為泥沼,抓住沙兵們的雙腳。
  然而-它們炸裂自己雙腳,泥沼也因魔力量不足很快就消失,少了束縛的沙兵沒有改變目標,朝著平民的方向奔去。
 
  「該死!」
  忍不住咒罵了聲,大量魔力被灌注在手上長劍,促使亮光再現。
  同時,他感到身子比起以往輕盈,能夠輕易做出更快速的動作,視線之外,藍蝶飛過。
 
  安東尼奧衝上前,提澤納閃耀著冷冽的光芒,同時,藍蝶們撲向沙兵,停滯住它們的動作,隨即長劍穿透它們的身子,不消片刻便從那道傷痕之中冒出大量冰晶,覆蓋住沙兵的全身。
  
  沙兵被凍在原地,就連那短暫的重組時間都沒有給予。
  「請跟我們走。」
  趁艾瑞絲與安東尼奧爭取來的短暫空檔這短暫空檔,一部分隊員趕緊上前將平民們帶離被沙兵追捕的現場。
  
 
  「驅逐,別讓他們再站起來-」
  漫天藍蝶飛過,遠超安東尼奧先前看到的數量,他們如方才一般襲向周遭的沙兵,將能夠不斷重組的它們不間斷地擊毀。
 
  「回報:A5民眾請盡量往守備區域移動,目前冒險者公會防禦力充足,請引導至該處防空洞。」
  「我知道了,你們將傷者跟平民引導過去。」
  「是。」
 
  快速地分好任務,沒有任何猶豫與遲疑,隊員們擊退沙兵的同時帶著民眾前往安全區域;剩下的隊員跟著他們一同前進,以各式法術、劍術,或是任何方式擊退來犯的沙兵。
 
 
 
  「A5發現巨大個體!」
  從房卡內傳來焦急得喊叫,而他們也比其他區域的人更早抵達現場。
 
  巨大的沙兵出現在他們眼前,那高大的身影足以遮蓋住僅存的光源,身上已被炸得坑坑巴巴,緊接著又開始緩慢重組。
 
  安東尼奧無暇思考沙兵的重組速度為何變慢,他調整呼吸,匯聚體內魔力,將冰元素聚集起來,巨大的標槍成形。
  接著,他直接將那標槍朝著巨大沙兵擲去。
 
  碰!
  沙兵巨人瞬間凝結,接著便自動消散。
 
  「感謝協助,不過這種殺不死的敵人該怎麼處理?」
  「擊退便是,不要下手太重。」
 
  短暫的對談之後,通訊器傳出A5火勢撲滅,建築物本體已被穩固的消息。
 
  「隊長,我們這邊以安穩許多,留下部分隊員,去支援A6或A8區域吧。」
  「……好,留下我的使魔和這些人,」艾瑞絲紫色雙眼掃過一圈,沙兵已被壓制,隊員們都以各種方式擊退他們,這裡的戰況有所好轉,「走吧。」
  
  「是。」
  沒有半點遲疑,輕頷首後與艾瑞絲一同行動。
  A6區域依舊一片火海,而現在義勇軍們也集中將沙兵推入河道之中。
 
  會議之上巧遇的白髮青年路過,但他們沒有說上半句話,甚至連眼神都沒遇上。
  他領著另一群人衝向河道,一路上以各種能力排除掉靠近他們的沙兵。
 
  「副團長!」
  他聽到一聲焦急得喊叫,回頭望去,穿著鎧甲與披風的黑髮女子被沙兵團團包圍,儘管她手上的長劍上頭燃燒著火光,卻無法照明周遭的一切。
  
  「…..!」
  撇到那印在披風圖樣的瞬間,金眼放大,轉瞬之間的驚訝讓安東尼奧停住思考,但身體卻在驚訝之前直接動了身,一個接著一個,將靠近女子的沙兵擊退或是切開。
 
  「…..感謝。」
  女子一愣,簡單得表達感謝之後再度將自己的魔力灌入劍內,頓時火光照亮了周遭。
  她動作迅速,劈向其他沙兵,殺出重圍,火光照亮一切,甚至可以說是有些過了頭,那炙熱的火焰都差點燒向自己。
  
  「……動作比平時快?」
  她如此呢喃著,但沒有再想下去,領著另一群同樣穿著與配劍的人們迅速離開。
  
  「……」
  短暫空隙之中,安東尼奧不自覺朝其他方向看去,但隨即他馬上回過神來,返回隊長身旁。
  這場沙與血的戰爭尚未停下,他們也不能停下腳步。
 
  他們必須戰鬥到底。  
  數日之後,安東尼奧忙碌於義勇軍的任務之中,儘管已透過結界區隔住了沙兵,但依舊危機四伏。
  難民們湧向阿斯嘉特,而在那群來到阿斯嘉特的難民之中,他看到隱藏於黑暗之中的劍。*
字數:2270(word)
(待補
感謝阿淵家的艾瑞絲

(此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1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二一遊戲】 打世界王就是要一起打阿

【RPG公會】【禍星墜落】 星辰

【RPG四期創作】四期主線總結算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