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為何你總是忘記?-----<父親>特映會心得

JOHN很大 | 2021-04-19 22:49:54 | 巴幣 0 | 人氣 187

(有雷請注意)


改編法國劇作家弗洛里安澤勒同名獲獎劇作而成的電影----<父親>
 
由弗洛里安澤勒執導,以及奧莉薇亞柯爾曼、安東尼霍普金斯、馬克蓋蒂斯、奧莉薇威廉、愛莫根波茲、魯弗西維爾和阿耶莎達爾克主演演出
 
劇情就是,獨自一人住在倫敦的安東尼,隨著年齡增長,他開始失去記憶,並對所認知的世界與現實逐漸產生差距。即使對生活中出現的人事物開始產生疑惑,他卻無法接受自己失智的事實,更拒絕女兒安所安排的一切協助與照顧。隨著病情急轉直下,他逐漸遺忘時間、空間,甚至是自己摯愛的親人…。當面對父親總有一天將會遺忘自己,心痛的安又將如何讓父親好好活在當下,並陪伴他走到回憶完全消逝的那一天呢?
 
這部雖然是省成本的電影,但卻呈現出失智症的樣子,像是把安沒有結婚照顧者安東尼跟安跟丈夫一起照顧安東尼,把這兩個支線混和再混和,你就會發現說自己以為眼睛是不是看錯了還是怎樣,你就覺得說上一秒講得好好的但為何下一秒就突然改變了呢。
 
看者看者,不知道為何就想到我阿公,阿公雖然沒有患上失智症,但就像安東尼一樣倚老賣老,就覺得阿公認為覺得我跟爸爸媽媽都是錯的,自己才是對的,所以就有時候不斷的發生衝突,我阿嬤就是跟阿公吵架,吵架到後來,阿嬤心中的稻草被壓垮了,就自殺了…….
 
看完後,我想還有像我阿公一樣倚老賣老的老人家吧,但倚老賣老的下場,有可能會傷到別人跟自己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