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從課金遊戲和課長看資本主義國家如何分化民主的手段

和泉真紅 | 2021-04-21 17:35:25 | 巴幣 124 | 人氣 751

【為甚麼你應該讚好,給GP,分享,捐助?】
你有玩課金遊戲嗎?生於自由民主的國家,可以自由自在玩課金遊戲,不必像中國一樣玩課金遊戲時處處受到干頻,甚至課金遊戲被政權關服而讓課金血本無歸。但是,當你於遊戲大灑金錢時,甚至課金上癮的時候,可能同時傷害了民主,讓你的自由減少?

一般的見解認為,只有如中共、俄羅斯等獨裁國家藉著分化民眾團結,以扼殺民主運動於萌芽狀態之中。相反,資本主義自由制的民主國家,儘管有貧富懸殊,但起碼它對民眾追求自由民主等價值,抱中立的態度。
當然,啟敢不是那些擁護極權的坦克派,若果只能有兩種選擇,資本主義自由制的民主比起中共和俄羅斯自然好一點點,政治上的獨裁是歷史上的嚴重倒退。但是,誰說我們只能從咖哩味大便和大便味咖哩中二擇其一?我們不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嗎?我們不能吃滿漢全席嗎?
以下文章,啟敢嘗試從日本動漫界和課金遊戲為例,指出資本主義也會分化民眾團結,傷害民主。即是資本主義下有政治自由,但是它本身的運作邏輯,往往和政治上的獨裁一樣,有分化民主的後果,你課金的時候,可能做了民主的掘墓人。

接下來的精彩內容請到下面的連結看!

你又如何看?文章看得滿意,坐言起行,贊助我的創作事業!
追隨我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ukaikam1988/
追隨我的MeWe專頁:https://mewe.com/p/wukaikam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