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5-03 00:12

【艦隊收藏】手機版簡單魔改教學

作者:ivon852

Android手機上的艦隊Collection可以魔改了。
當然,不是官方的陳舊Flash版本,而是偉大的Gotobrowser。


v2.6版本更新了「使用外部存儲存放快取」(對我就是要講快取)的功能,可以在設定裡開啟。
按下這個按鈕後快取會重新下載。

開啟後遊戲的快取圖片會存放在手機儲存空間裡,這意味著像是Poi瀏覽器的魔改都可以簡單做到。
目前實測只要直接替換檔案,不用把檔案加"hack"後綴就能有效果。但是遊戲一更新可能魔改檔案就會被蓋掉。

其實以前就可以魔改了,以前筆者有就這點問過開發人員,現在終於加進來了。

理由是因為一般app的資料是儲存在/data/,需要root權限才能存取;而開啟功能後,快取的位置位於:

/內部儲存空間/Android/data/com.antest1.gotobrowser/files/cache/

裡面有一個kcs2的資料夾,就是快取的位置。這個資料夾使用檔案管理員就可以存取。

以下開始實戰如何進行檔案替換 (風險自負!!)



以下使用到二個app:
  • Solid File Explorer: 筆者慣用的檔案管理器



1. 先確認想修改的艦娘的立繪,假設要修改「磯風」的立繪,則設成秘書艦,進入母港,然後關掉Gotobrowser。
開啟檔案管理員,前往上文提及的路徑,艦娘全身的立繪會在 /kcs2/resources/ship/full/
可以找到磯風的檔案。

2. 將其使用相片編輯器開啟,使用最右邊調整圖片大小的功能查看該立繪的解析度。如圖顯示約是949 x 1100。

3. 開啟要替換的圖片檔案,確認該圖片的解析度不會跟原始磯風的相差太多。如果有則要按左下角的鉛筆圖示調整到差不多的大小。

4. 把要替換的圖片修改成跟原始立繪一樣的名字,例如這張阿爾托莉亞要改成"0557_1945_olingctmvbpw.png"
然後用這個檔案覆蓋掉原本的磯風立繪。
(因為Solid檔案管理員的關係,縮圖沒變但其實檔案變了)

5.重新開啟Gotobrowser就能看到效果。


最後說到魔改,KKC Proxy的載入方法比較創新,且又有更多可能性。
Gotobrowser這次更新還加了「3D改修」的功能,電腦上是艦娘立繪會跟著滑鼠移動,而手機就是要用手指撥動,僅適用於早期艦娘。
這個功能是大大違反DMM使用條約的, 可能被ban。
不過你也不能阻止我用高刷新率螢幕玩艦隊收藏以達到更流暢更快的動畫吧?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11周年賀圖

【翻譯&字幕】珍珠黑淚、生滅因緣

【艦これ】祥鳳さん大好き提督-卯卯喜歡惡作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