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尼爾: 人工生命》各版本介紹、月之淚收藏版 & 12020交響音樂會BD開箱

夫風若雪 | 2021-05-06 22:59:33 | 巴幣 320 | 人氣 935

(圖片皆為自攝)

Song of the Ancients真是神曲,筆者玩人工生命玩累時,就會晃到Devola身旁聽這首神曲。

本曲由岡部啓一作曲,Emi Evans所演唱,可說是尼爾最神的一首曲子之一。


前言

  《NieR-Replicant(尼爾: 人工生命)ver.1.22474487139》為2010年推出的《NieR Replicant》及《NieR Gestalt(尼爾: 型態)=>本作為因應當時的歐美市場,而將主角設定為父親,且肌肌有變大)》的強化版,包含: 畫質提升(應該是拿自動人形的引擎提升畫質,新版人物造型也較為柔和,沒有舊版的尖銳感)、全程語音(連路人及支線都有語音,這算是日系遊戲少見的情況,另一個是《Final Fantasy VII Remake》,是說《尼爾: 自動人形》好像也有全語音??)、新增遊戲內容(增加衣服~無誤)。

  本文大體無劇透,不過在《12020交響音樂會BD》開箱的部分,有拍攝到劇透內容,還請注意。

  說到本作配音,非常遺撼日文配音被和諧了,髒話都會被消音(舊版好像就被消音,文字也會簡化為OOXX)…可惜凱寧的配音員還是田中敦子(其最知名的作品莫過於《攻殼機動隊》)啊~想聽田中敦子烙髒話(?)。而英配係由Laura Bailey所配音(其配音作品眾多,包含BIO6-Helena Harper、TLOU2-Abby),聽她直率豪爽的罵髒話實在很爽,所以筆者在遊玩期間只好頻繁的跳出首頁切換日/英配音遊玩。

月之淚版本。

發售版本介紹

  本強化版本於PS4、XBOXONE、PC(STEAM)等平台發售,而PS4除了普通版(數位版及光碟版)以外,尚有特別版(又稱月之淚版本 : 因為外盒上月之淚花紋),及白雪版(Snow White Edition)此二種限量的特殊實體版本。預購PS4各版本皆有: PS4 動態主題、個人造型套組、迷你原聲帶(收錄原聲帶「Weiss Edition」中Disc 1的三首歌曲「Hills of Radiant Wind」、「Song of the Ancients」和「Kainé」,需以外接usb下載後方可聆聽。若是預購steam則是迷你原聲帶和桌布套組。預購xboxone版本只有迷你原聲帶。

  

月之淚版本內含物及額外贈送物品

1.內含物包含:
-遊戲PS4實體光碟、
-遊戲鐵盒
-徽章套組(「白書」、「黑書」和「深紅書」)
-原聲帶「Weiss Edition」:
  特製外盒以「白書」為造型,內含二片CD,Disc 1為: Another Edit Version; Disc 2則為: Lunar Tear Edition Arrangement,二個版本都有重新編曲,不過Lunar Tear Edition Arrangement和原版有較大差別,係由作曲家岡部啓一監修,並與不同的音樂人合作,部分歌曲甚至有電音、搖滾風(哥德式搖滾風格)。
  內附一本小冊,內容包含製作人: 岡部啟一對ost編曲的簡單介紹和說明(日/英文),以及曲目和重新編曲的參與人員。不過因為顏色對比的關係,某些角度字體會看的不是很清楚。

月之淚版本外盒、愚者塔羅牌& PS4遊戲光碟

質感很好的鐵盒,角度不同會呈現不同的背景

三書徽章

徽章外盒 / 白之書

很有質感的徽章 / 雖然有附別針,但應該不會有人亂別吧

原聲帶外盒就是小白 / 二張CD

據說是一種叫天使文字的真實文字 / 各曲目的幕後人員

曲目

岡部啓一的訪談

2.實體版預購特典:
-主角愚者(The Fool)塔羅牌
-尼爾_人工生命宣傳海報: 這個應該是筆者預訂的店家額外送的。

愚者 / 海報

白雪版本內含物及額外贈送物品

  此版本台灣未進,除了月之淚版本的內含物外,尚有7本遊戲配音台本(不確定是否如同原聲帶一樣會有日、英文雙語台本),收錄少年篇、青年篇、支線任務、面具族篇的配音。個人蠻想要這種版本的,但是等知道時已經晚了,現在排也不知道能不能排的到。

12020交響音樂會BD


  筆者去年就購買了此BD,但一直沒有寫開箱文,想說就趁著巴哈推出購買組就順便發一下吧~

  這個演奏會是在去(2020)年3 月 29 日舉行,因為COVID-19疫情當時在日本大爆發,所以最終是以”無觀眾”的型式演出,並於去年底發售BD。演奏會分成上、下半場,上半場為自動人形的故事; 下半場為人工生命的故事。尼爾歷屆的演奏會大多採演奏(伴隨螢幕投影文字)及朗讀劇的型式進行,本次亦是如此。除BD本體和演奏會簡介外,預購此BD還會有中譯朗讀台本,附螢幕投影文字的中譯。BD主要有四種介面選擇,包含: 演奏會/朗讀劇的觀眾視角版本、單獨觀賞螢幕投影文字(同時會有演奏或朗讀)及前述二者的英文字幕版本。


演奏會小冊 /  音樂演出者和聲優

製作人的話,內文也提到了COVID-19的疫情

中文台本封面(凱寧姐直接卡一面)

BD撥放功能介面



=========下圖有雷,請注意!!!========








魔王就是尼爾的型態化(Gestalt),也是唯一能夠成功完全型態化的人類,魔王被複製體尼爾(Replicant)殺害,同時也表示人類註定滅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orojenie
讚喔! 典藏版我有幸收到日版的..台版沒有遊戲劇本真的是可惜了!
2021-05-12 00:22:31
夫風若雪
收到白雪版真讚~
2021-05-12 07:52: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