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5-09 20:04

【生活日記】2021/05/09拜日、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天竺鼠車會館參訪&回歸母校

作者:Fashion Steven

【Initial D-Over The Rainbow】:



【前言】:

  由上個月朋友:環羽修意見尋問下,排這個月的九號(5/9)前往台北中正區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位於三創文化館旁附近的一個產業園區,這個地區去年也曾約過一位朋友來此參訪,而今年則為個人來此觀光。

  這個地區,大致上是一些工藝品展覽,以及一些學校承辦的演講場館,還有些街頭表演的人,及幾間餐廳、電影院,有些攤子以棚為主,有些則為室內建築為一間攤子。



【下午】: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牌子】:

從年份來看,看來是在1914年成立,算到今年2021年,大致上有107年的歷史。


【桂冠湯圓-天竺鼠車車活動會館】:

約下午一點左右,我在這掃QRCODE完成網路實名制登記,然後先到附近吃個飯,等入場順位。而吃湯圓的開始時間為下午四點,後來我將吃湯圓的體驗取消,改成現場導覽,主要在於等候時間已超過三個半小時,在四點後依舊要照入場順位進去,因而取消。

外加有點熱衰竭,因此改成導覽。

【內部導覽】:


會館內部,大致上是介紹天竺鼠車的活勳視頻,以及湯圓製作,還有產品導覽,而會館內還有幾張祈福卡,供遊客來填寫願望,並貼於牆上,或者帶回家收藏。

【我的祈福願望(第一個)】:

這個用於工作的展望,而上週跟身障會談論的結果,其中一份工作在桃園觀音區,而當中這份工作要不要去面試,當前有一週的考慮期,扣到今天,剩三天左右。

若去,我人便會搬去桃園住宿,並在那工作,若不去,則留在台北繼續找工作。

【我的祈福願望(第二個)】:



這個願望,我帶回家做一輩子的紀念,無論去哪,我依舊能想起妳的身影,

畢竟與妳之間的婚約已成立,因此想的也是妳。

【午餐-冰檸檬茶配披薩】:


等候入天竺鼠車桂冠湯圓活動時,吃的午餐,整體來說中午並不會太餓,因此點個小吃做收尾,從皮及整體結構來看,看的出來是窯烤披薩,然後檸檬茶在這季節喝正是時候。

【另一間-水果聖代】:

同檸檬茶一樣,有消暑效果,今天的氣溫約三十度左右,吃這冰品剛好也消暑。



【傍晚】:

逛完台北中正區的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回三創生活館去逛一逛,再來騎車回中和區母校華夏科大去吃頓晚飯。

畢業離開這五年之多,現在回來附近看一看,確實蓋了一棟學生宿舍,在我就讀時,這裡還是一片停車地。



【晚餐-椒麻雞腿飯配蜂蜜拿鐵】:


入店,完成防疫作業,填個名字後拿菜單找個位置坐下點餐,再來到櫃台去結帳,等餐上桌。

整體來說,椒麻雞的口感不錯,烤的入味,十分可口,菜的份量在多一點,會更不錯。



【結論】

整體來說,這次的天竺鼠車活動我覺得算蠻有趣,其他攤子也有賣不少工藝品,以及一些服裝,而觀光整個園區的過程裡,牆的材質能讓人聯想台灣古代時期水泥牆製的屋子,以屋子為主的攤子則以木板材質做建設。

另一個回味點,就是回我畢業五年多的母校-華夏那一帶去看一看,同時吃頓晚飯,而這裡的店面,確實跟我在這裡念書時,有段變化。

這次的參訪分享先到這,下篇見。

22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生活相關】2024/04/08拜一、臺北松江南京巧福Plus牛肉麵

【職業&生活】2024/04/12拜五、近期的行程&開計程車的起源及一些感慨

[達人專欄] 【家庭聚餐】2024/04/06拜六、臺北圓山大飯店聚餐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