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三十二話(二)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5-10 12:00:04 | 巴幣 102 | 人氣 123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三十二話(二)
武力清場

雪露和梓承不斷穿梭於各條大街小巷,一邊迴避着示威者和衛兵隊,一邊向着德理斯拉姆商會總部前進,然而在街上極為混亂的這刻,兩人別說是目的地,就連坎迪絲的身影都沒有看到。

換在平日的話,由競技場到德理斯拉姆商會總部頂多就是十多二十分鐘的路程,但現在二人繞了將近半小時的遠路,最終還是無法完全避過所有爆發衝突的街角。

「你們正在參與非法集結!立即離開否則我們將會作出拘捕!」

衛兵隊的廣播在商業街的每個角落不斷重複播放,然而街上到處都是手持盾牌的衛兵,根本無人知道怎樣才能按照衛兵的命令離開,更沒人知道究竟要走到那裡才不會被拘捕。

「你們把路都堵死了,要我們怎樣離開?」一名顯然不是參與遊行的婦人問道。

可惜她的問題並沒有得到任何回答。

砰————

不知道是衛兵等得不耐煩了,還是有其他原因的關係,衛兵最終決定以一枚催淚煙魔道具作為對婦人的答覆。

「你們這些混帳!」

那婦人匆忙跑開,然後隔一點距離才看到一面黑色的旗幟在衛兵隊後排飄揚。

反正警告一直在播放,旗幟也放了出來,衛兵隊也懶得管民眾的反應。既然滿足了合法的最低要求,他們便可以隨意使用催淚煙魔道具。

街上的人被衛兵耍得頭昏腦脹,大家都開始覺得自己被困在一個稱為「不離開就拘捕」的鳥籠之中團團亂轉。

梓承和雪露跟那名倉皇逃走的婦人擦身而過。看着眼前濃濃的催淚煙,兩人知道這裡還是「此路不通」,唯有趕緊摀住口鼻往相鄰的街道跑過去。

然而相鄰的街道情況還是毫無改變。

「你們正在參與非法集結!立即離開否則將會做出拘捕!」

眼看穿過四條街道還是同樣情況,梓承苦惱得在地上不斷跺腳。

「不能再浪費時間了。」

梓承看着街道兩旁的房屋,想起一款名為《刺客信條》的遊戲便嘗試伸手往房屋的外牆攀爬。

雪露見狀趕緊上前把他拉下來道,「喂,你別瘋啦!」

「瘋?你根本不知道德理斯拉姆商會為了得到【爆炎箭】會使用什麼骯髒手段!」

的確,對雪露來說,德理斯拉姆商會的認知就只有會長羅杰公開表示支持學生這件事而已。雖然莉絲言之鑿鑿的把卡特和蕾恩的遭遇相告,但雪露其實還未把這番說話徹底消化掉。面對商會綁架卡特一事的指控,雪露心裡還是覺得只不過是莉絲單面之詞,在沒有確實證據之前她到底還是對這說法抱有一點點的保留。

「冷靜一點吧!如果德理斯拉姆商會綁架卡特是為了【爆炎箭】的話,他們應該不會馬上就為難卡特。」

雪露心忖,只要搞清楚商會有沒有綁架卡特,就能搞清楚德理斯拉姆商會究竟是一個怎樣的組織,羅杰又是否一個可以信任的人。

然而在她還沒回過神來的時候————

砰砰——————

幾枚催淚煙魔道具隨著驚心動魄的發炮聲疾飛,在空中劃出一條條的白色軌跡。

二人看到白煙瞬間,一枚魔道具便已砸到他們的腳邊。白色的煙霧帶着刺鼻的氣味旋即遮蓋住他們眼前的一切。梓承趕緊閉住呼吸,無奈眼淚和鼻涕卻依然像被扭開了的水喉般不受控地瘋狂湧出,所有暴露在空氣中的皮膚都發出了強烈的刺痛感。

「Fuck!」

梓承怒喝一聲將魔道具一腳踢向衛兵隊,這舉動同時亦被目睹了的民眾爭相效仿。部份年輕力壯的示威者不僅將魔道具踢走,更開始向着衛兵隊投擲石塊和雜物,逼使衛兵隊躲在盾牌之後不敢貿然進犯。

只可惜這情景又一次被在場的記者拿來大造文章。

「大家可以看到現場情況真的非常混亂!在商業區鬧事的暴徒現在向着衛兵隊投擲石頭和雜物!啊!那邊的衛兵手部被石頭擊中了!那些暴徒讓衛兵受傷了!」

記者跑近被石塊擦傷手背的衛兵,還不斷向着對方打着眼色,然後衛兵就在鏡頭趨近之前掩住整隻右手倒在地上發出殺豬般的慘叫聲,還臉容扭曲的在地上不斷滾來滾去,並由其他同伴猶如冒著槍林彈雨般的拖離現場。

「瘋了!那些暴徒瘋了!」

記者在直播中不斷大喊,然後撤退到衛兵隊防線背後。目睹一切的民眾雖然對記者造假恨得牙癢癢,可是卻完全奈何不了對方。

另一邊廂,梓承趁着這小小空檔抹掉眼淚和鼻涕,跌跌撞撞的靠在小巷轉角的牆壁上喘息。

好不容易才睜開眼睛的他突然發現,原本一直在旁的雪露這刻竟然不見影踪!

「喝——————!!」

梓承還沒來得及反應,便被街上的呼吆聲嚇了一跳。

他抬頭一望,只見幾十名衛兵隊正手持盾牌,猶如一面鋼鐵高牆般從街頭那邊往著自己的方向衝過來!部份走避不及的民眾被當場撞飛,狠狠摔跌在地上。後排的衛兵趁盾牌陣跨過倒地的人們,將沒有反抗能力的人踩在地上綁起來或在地上拖行帶走。

頃刻間街上一片哀鴻,倖免遇難的人看到這種觸目驚心的場面無不驚恐四竄逃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