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艦收】2021春活E2「第六艦隊之戰」的史實梗

七叔 | 2021-05-11 14:47:19 | 巴幣 1020 | 人氣 482

資料來源:日wiki(翻譯+些許編輯)


第六艦隊
第六艦隊最初的作戰目標是偵查及削弱敵軍主艦隊實力,以利主艦隊在決定性的艦隊海上會戰中得勝的輔助艦隊,編成以潛水母艦配合潛水艇為主,偶有輕巡或練習巡洋艦作為母艦的案例。

伊201型(E2稀有船為伊203)

針對盟軍日益增強的對潛能力,以強化水中速度而開發的新型潛艇。
在設計上廢除了過去潛水艇會搭載的火炮,而艇身的25機炮在潛航時也可以收納入船身內,船型也變為能減輕水中阻力的流線型設計,主武裝為53cm魚雷(前方四門發射管,存量10枚魚雷)

流線型肚肚,仔細看一下武裝也的確就是兩把小手槍(25機炮)

當初海軍要求其水下速度能達25節,但因為引擎噪音、加裝22水中電探導致水中阻力增加等因素以致最高速僅能達到接近20節(最終版本為17節)。計畫中本來可以達到30秒急速潛航的性能,卻因為上部構造注水問題而變成了90~110秒上下(最終改良後還是70秒上下)。另外,其使用的蓄電池整備麻煩且容易起火(伊202曾發生過電池火災事件),雖預計要在伊207型上更換電池卻因大戰結束而沒有完成。雪上加霜的還有船身縮小後居住空間不足(2~3人輪流使用一張床)等問題。

二戰結束後美軍接收時給予的評價為「就搭乘而言極端危險的潛水艇」

第三艦隊(田中特別開恩給的支援)
由於中途島海戰失利,第一航空艦隊因喪失主力空母四台(赤城、加賀、飛龍、蒼龍)而解編,於1942年7月重新編制的艦隊。
是一個以翔鶴、瑞鶴為首,配合水雷戰隊組成的的空母機動部隊。

1942年7月時的編成為:

第1航空戦隊:翔鶴・瑞鶴・瑞鳳
第2航空戦隊:隼鷹・龍驤
第11戦隊:比叡・霧島
第7戦隊:熊野・鈴谷・最上
第8戦隊:利根・筑摩
第10戦隊:長良
第4駆逐隊:嵐・萩風・野分・舞風
第10駆逐隊:秋雲・夕雲・巻雲・風雲
第16駆逐隊:初風・雪風・天津風・時津風
第17駆逐隊:浦風・磯風・谷風・浜風
第1航空基地隊
附属:鳳翔・(赤城)・(飛龍)・夕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