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沒試過但這季很有衝動來試——2021春番季中前瞻

黑霧 | 2021-05-12 10:01:16 | 巴幣 28 | 人氣 386

(封面圖片取自相應動畫官方網站)

  正如標題所說,本篇是來聊聊2021春番中有哪些必追之作,另外也如標題的補充,之前我沒試過做這樣的事,但這季的新番實在太棒,讓我很有衝動試試,反正《黑感霧》就是黑霧的感想,寫這個也無不可吧?不可也沒得駁回,反正我寫了。



  那麼事不宜遲,進入本季吹爆環節,沒錯,就是我大《86—不存在的戰區—》。誒?這個真的要寫嗎?《86》可是《黑感霧》以來少數全部小說集數都有獨立一篇感想的作品,不信請看下面簡介欄連結……啊,這不是YT弄不到,不介意劇透就去Penana的《黑感霧》找找看吧,Ctrl+F搜「86」還要教嗎?

  好啦,認真一點,真的只有一點,動畫真的好看,絕對沒有慘遭動畫化什麼的,好看,必看,就這樣。



  另一個吹爆環節,誒?好啦,有追蹤我FB專頁的應該不陌生,那就是同一日播放的《Vivy -Fluorite Eye's Song》,以高度發達,接近可以視為人來看的AI與人類產生矛盾作為題材,混合了時空穿梭元素,以透過改變過去避免未來慘劇為主軸,能夠讓觀眾真正體驗一段時光旅程——由最初AI還有點與人有明顯區隔的刻板,到最近已經能夠展現出豐富的個性,坦白說時間的跨度很大,這種做法可謂勇敢,而我覺得這確實贏得了我的掌聲,觀賞上完全沒受到影響甚至可以加分。

  實際上故事的節奏掌握得很好,又或者說當初創作故事章節的框架時就很厲害了,背景是改變過去的「奇點計劃」,透過改變關鍵事件來避免發展成「過去的未來」,如此就順理成章讓故事得以由多個小故事串連而成,而且在AI與人類有所矛盾的大命題底下,每個小故事都有各自的小命題,這些都是讓作品能看得暢快甚至該說痛快的關鍵。



  雖然沒有吹爆,但個人覺得也是非常好看的作品,那就是《Odd Taxi》,故事基本上圍繞在計程車司機上,一名司機能接載到什麼客人?會偷醫院藥物去黑市賣的人、有各種微妙瓜葛的黑幫、大有來頭的偶像、深夜廣播的低名氣搞笑組合、把手遊視同自己人生重要一部份的人、為了追偶像而花光錢的人……簡單來說就是什麼人都有可能,而故事最有趣的是這些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其實都會因為事件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另外續作《Megalo Box》的第二季個人也挺推的,最喜歡這種佬味了;《灼熱卡巴迪》意外地對口味,儘管開始有一點點超能力,但多得這項運動的新鮮感,目前也強調一些策略戰術,意外地吸引;至於《佐賀偶像是傳奇》第二季一樣叫人看得愉快,不過「喪屍偶像」算挺有名的也不需要特別推吧;《影宅》利用糖衣包裹黑暗也很棒。



  我還有看一堆,像是《Mars Red》、《如果究極進化的完全沉浸 RPG 比現實還更像垃圾遊戲的話》、《擾亂 The Princess of Snow and Blood》之類(沒提到的不代表沒看,就篇幅所限啦),但實在不是我覺得能特別推薦的。至於《給不滅的你》雖然我對第一集頗為好評,但不知道為何心情上有點未想開吃後續,就放置到現在,所以也無法說什麼,這算挺特別的。



  再來補一下比較負面的吧?《東京復仇者》處於斬殺邊緣,其實不是它差,單純是我自己對邏輯的一些糾結影響了,屬個人問題。《美麗新世界》雖然靠著畫面特別吸引到我的目光,但看了幾集下來有一點悶沒有續看動力。還有已經被我棄掉的,《聖女魔女無所不能》就不合口味。《Blue Reflection:澪》的開首則是太悶。



  嗯,回頭一看,這篇根本就是為了推《86》和《Vivy》而寫,順帶私心挾帶一個很對電波的《Odd Taxi》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