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5-12 22:23

[達人專欄] 《玻璃鞋殺人事件》03

作者:熟魚片

先解釋一下,本篇小說為由 Husky ≧ω≦ 主辦的桌遊解謎活動系列之第三篇短篇小說,本次活動與寫手和珖愛der戰士玹竹以墨,繪手冰鳩Riin,以及娜編FuyuLinkusu 小娜共同創作協力舉辦。

關於故事,前兩篇小說已由和珖撰寫完畢,後續第三、四篇則接續由魚片我來接力!如有興趣,欲知更多活動詳情或想觀看前兩篇故事的話,請見下方連結~

【活動資訊】玻璃鞋殺人事件
【接力創作】短篇小說《玻璃鞋殺人事件》0102



***前情提要***

為了取得更多證據,和珖與小灰決定前往神仙教母家,然而在半路上卻遇上了收取過路費的山精,山精請求和珖為牠取回被咪騰斯先生拿走的舌頭,和珖與小灰只好來到了咪騰斯先生的思必金話語精品店(英文版中文版),只是和珖還來不及解開咪騰斯先生的謎語,就因為時辰已到而離開了童話世界,究竟下一位倒楣鬼能不能順利破案呢?



***正文開始***

作者:熟魚片/繪圖:Riin

──砰!

一道巨響,我的下巴和胸部忽然感到一陣痛擊。

「噗──!」我發出吃疼的聲音。撐起手、睜開眼,發現自己面朝下、倒趴在一片木板上。

「怎、怎麼回事……本魚片剛剛不是在看動畫嗎?」

我錯愕地眨了眨眼,想著自己上一秒明明還在看女主角殺必死的片段,怎麼眨個眼卻摔了狗吃屎?沒有女朋友就算了,連看動畫都是種罪嗎!

「哈、哈、哈──」

我捶胸頓足,耳畔登時傳來吐息的聲音。我抬眼,見到一條帶灰毛的哈士奇,正對著我的臉哈氣。

「汪、汪!」然後牠叫了兩聲。

「…………」

奇怪,我家有養狗?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哈啊……你是說我不是你家的狗,只是被傳送到了一個出現謀殺案的童話世界充當臨時偵探,而你是我暫時的助手?原來如此……修但幾累,為什麼我聽得懂狗說話!?」

我一驚,渾身後仰,隨之映入眼簾的是一隻站立的貓公爵、巨大的山精,以及堆滿著莫名其妙瓶瓶罐罐的木櫃。看樣子,我似乎在一間陳舊的精品店裡。

仔細一瞧,那些瓶罐裡頭裝的東西貌似是舌頭。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啊?什麼,你說因為上一位偵探被送回了原本的世界,所以就從地球上隨便抓了一個看起來很閒、整天無所事事的人來繼續辦案?喂,少給我歧視沒工作的人啊,我們這些家裡蹲可是防疫小尖兵,對阻止疫情擴散有著不可忽視的貢獻!給我向全天下待業的人們道歉!」

我瞪了一下牠,但牠似乎不覺得自己有汪錯,只是接續汪道:

「汪!汪汪汪、汪!」

「……剛才貓老闆出了一道謎題,說解開謎題就能拿回山精的舌頭,否則就換我的舌頭拿不肥來了……拜託,請幫幫狗!」

汪了一長串狗語後,牠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並張嘴示意自己現在沒有舌頭,正因不能散熱感到很難過。

我嘆了口氣,「哎,人家穿越都是拯救美少女,結果我卻要拯救一條狗的舌頭,有沒有搞錯?沒辦法,就幫幫你吧,剛好動畫也看累了,來飯後運動吧。」

「汪汪!」

(哈士奇叼著一本發光的筆記本給我,一碰,所有之前留下的口供、證據與謎題資訊瞬間灌進腦海──)



【謎題複習】

「拜訪我的人們,總是神情緊張,又不知道該如何啟齒。幸好我能以他們的母語流利的與他們交談,而省了不少麻煩。」

「我給予他們說服他人的能力,但他們必須小心自己的措辭,否則將會受到斥責。

「在這之下,就是你想找的山精舌頭!」

「以上就是我的謎語,而既然你不是這裡的居民,我也不會為難你,解開謎語的提示是:上面每個句子各自對應架子上的一個罐子,而且每個罐子之間的距離,不超過二個格子。」



「哇……這裡的舌頭還真多耶。」理解了整個事發經過及緣由後,我一邊端詳著櫃子裡頭各式各樣的舌頭,一邊嘖嘖稱奇。

「哈士奇,我看你就從這裡選一罐你喜歡的,原本的舌頭就算了吧?」

「汪汪!」哈士奇表達嚴正抗議。

「真的?不後悔?看看這罐《偷換寶寶的舌頭》,只要裝上了,你就可以返老還童,變成哈士奇寶寶哦?」

「汪。」

「不要嗎……要不這罐看起來也不錯,《老鼠的舌頭》,裝上去之後,你就能變成『哈鼠奇』了哦,哈哈哈哈哈哈!」

「…………汪。」

「很難笑?屁啦,我覺得超好笑的,你笑點有夠奇怪……啊、有了,這罐啦!《滿嘴髒話的舌頭》,如何如何?我超想看狗罵髒話的,哈哈哈哈──」

「汪。(幹,再拖戲就叫讀者去你小屋留言噴你)」

「……對不起,我馬上揭露謎底。」

我將手上《滿嘴髒話的舌頭》擺回櫃子上,輕咳一聲。

「謎底其實很簡單啦,只要按照謎題的線索,逐字句對應找出相應的舌頭罐子,這樣就可以了。例如『拜訪我的人們,總是神情緊張,又不知道該如何啟齒』這句話對應的是《張口結舌的舌頭》;『幸好我能以他們的母語流利的與他們交談,而省了不少麻煩。』這一句則是對應《母親的舌頭》;以此類推,我們可以接著依序得到《有說服力的舌頭》、《注意措辭的舌頭》以及《怒斥的舌頭》。」

我一邊解說,邊分別按照順序指出這五罐舌頭罐子,發現它們剛好也符合上述提及的「每個罐子之間的距離,不超過二個格子。」的規則。

「最後,看看這一句,「在這之下,就是你想找的山精舌頭!」因此我們只要找到謎題最後一句對應的《怒斥的舌頭》,並往下移動一格……看、就能夠找到我們的最終謎底──也就是《大情聖甜言蜜語的舌頭》啦!」

我拎起櫃上的那罐《大情聖甜言蜜語的舌頭》,交給貓老闆,貓老闆意味深長地微瞇他細長的眼簾,然後接過罐子。

「大情聖甜言蜜語的舌頭……答對了!」

「哼哼,當然了,這種粗淺至極的謎題,怎麼可能難得倒江湖人稱『清醒的魚片郎』我,在我的智商壓制面前,沒有任何真相能夠瞞……」

「──欸!等等,但這不是你要的山精舌頭……噢!我居然給錯謎語了!」

「汪?」哈士奇不可置信地睜大眼。

「哈?開什麼魚片玩笑?不要以為我是食物就好欺負,你有沒有聽過吸貓的秋刀魚?」

我一邊不爽地搖晃罐子,一邊露出惡狠狠的眼神。

「丟四縮啊,把偶的蛇偷煩來!」山精很怒,氣得直跺腳,整間店都在晃動。

「等等,先別搖晃我的舌頭罐子!雖然我給錯了謎語,不過這個大情聖的舌頭還是有個會讓你感興趣的故事。」貓老闆搓著貓掌,貌似想要和緩群眾的怒火。

「在謀殺案發生的當天──大情聖的舌頭,被其中一位嫌疑人租走了呢。」

「嫌疑人?原來還牽扯到命案啊……那好,既然這樣只要你告訴我誰是嫌疑人我就──」

「不過恕我無法告訴你是誰,畢竟為客戶保密,是我們身為專業人士最基本的要求。」貓老闆故作姿態地將雙手背在後腰,一副趾高氣昂的模樣。

我差點把手中的罐子摔下去,「你他喵的就是在耍我!不要浪費我看動畫的時間,快把嫌疑人招出來!」

「汪、汪汪!」

「喔喔,哈士奇,你也覺得看動畫時間很寶貴對吧?」

「汪。」

「……你只是想要回你的舌頭啊。」

我轉頭看向貓老闆,「那個、好歹謎底猜對了,就算山精的舌頭要不回來,哈士奇的舌頭也先還牠吧?不然牠一直吵也不是辦法。」

貓老闆聞言有理,將哈士奇的舌頭還了回來。拿回舌頭的哈士奇,散發耀眼奪目的光彩,眼神閃閃發亮。

「偶呢偶呢!」山精看見哈士奇那副模樣,急不可耐地指著自己的嘴巴,一股口臭散發出來。

「……貓老闆,話說回來,要怎麼樣你才願意把山精的舌頭還給牠?不然牠也是挺吵的,而且又臭。」

貓老闆沉吟了一會,「這樣吧,如果你還想再拿誰的舌頭當賭注,我可以再給你一個挑戰,若能答對我就將山精的舌頭雙手奉上!」

「哈士奇,舌頭拿來。」我勾動食指跟中指,示意哈士奇把剛拿回的舌頭再交出來。

「──汪!?」

「別嚷嚷了,大不了就一條舌頭,沒什麼。」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哈啊?你說我跟上一個叫和珖的偵探一樣,不把你的舌頭當舌頭看?所以我不就說了,櫃子上那麼多,你就挑一個你喜歡──痛!你咬我!」

不咬還好,一咬不得了,我這魚片吃軟不吃硬,既然你咬我,你的舌頭就別想有好日子過。

我不理會哈士奇的反抗,將牠的舌頭又交了出去,貓老闆則笑呵呵地公布下一道謎題。

「觀察『解決前一個謎語時,在櫃子上尋找罐子的路徑』,然後仔細的檢查我的桌子,猜猜哪一個罐子裡裝著山精的舌頭。」


──《玻璃鞋殺人事件》03。完

真相究竟如何,名偵探熟魚片(誰?)能否順利解出謎題呢?欲知詳情,請見下回分曉!
想參與活動的人,歡迎到 Husky ≧ω≦ 的小屋文章下方留言互動哦!

我是熟魚片,我們下篇短篇《玻璃鞋殺人事件》04 見~

28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靈魂圖騰》七十二候(穀雨二候)──拂羽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三回 大禮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皐月篇 第五章 第七節 變幻身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