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十周年活動】聚沙成塔

蘇雪 | 2021-05-13 12:03:00 | 巴幣 2140 | 人氣 257


  那只是個平常的日子。或者說對古耶塔而言,是個沒什麼刺激的平常日子。

  他聽過世界快要滅亡了,知道這世界將被「四災」這種不知道長什麼模樣的威脅給摧毀。他還記得前陣子阿斯嘉特城裡亮起刺眼的白光,然後日夜就亂了順序,天氣變化無常;最近又亮了一次紅光,之後一堆破爛奇裝異服的骷髏拿著亂七八糟的兵器闖入阿斯嘉特城大鬧一番,見了活物就殺,然後被聯邦魔導院那些聽說很厲害的魔法師們用結界全趕出城外了。

  阿斯嘉特城又恢復了和平,皆大歡喜。

  阿斯嘉特的普通移民,古耶塔就是這麼理解的。這天他也在赫德克拉廣場閒晃,回想不久前骷髏殺入城裡時,這裡有很多民眾湧入,為了擠進廣場中央的世界樹裡避難。那時可熱鬧、刺激多了。他記得自己對那些骷髏拳打腳踢,打倒了貧弱的它們,就噴得自己一身黃沙,連它們的武器竟然都變成了沙子,沒能搶幾把來玩一玩,他感到可惜。有民眾說那些骷髏就是四災,古耶塔卻覺得不像。

  「大家幹嘛不都申請當冒險者?就不用怕成那副德性了吧。那些沙骨頭明明蠻有趣的,唉……以後都打不到了嗎?出城是有,可是那個傳送陣啊……」古耶塔邊走邊踢著地上的滾石,這麼想著。

  這身高一米八五,高大精壯、一頭凌亂紅色短髮的褐膚帥氣小夥子是阿斯嘉特城的傳奇冒險者。他不是本地人,只是幾年前為了追殺仇家才離鄉找來這裡。一開始他還四處打聽仇家的消息、認份打工過著小日子,想僱用幫手幹掉那位害死自己一家的黑髮女劍士。後來當他聽說這裡有種特別的職業「冒險者」是可以一再復活,不斷變強的神奇工作,就把報仇一事暫且拋到腦後,開始了他的冒險者生涯,全力讓自己變得更強。

  男子漢就該膽子大,古耶塔從小就被家人要求當個男子漢。在老家,還沒學習戰士的戰鬥方式以前,他就敢拿棍棒、弓箭驅趕獸群和弱小的魔物。現在來到環境中魔法濃度相對高出許多的阿斯嘉特,他發現自己竟然能使用魔法,還學得很快,這裡有千奇百怪的武力裝備和戰鬥系統,只要有錢、有閒,他都試了個遍。不怕死地應用所學挑戰各種超出能力範圍的冒險者任務,也真的死了千百次,現在他覺得自己可以挺起胸膛說「我真的成為男子漢」了。

  可是他卻沒能應徵上四災義勇軍,只因為他是個鄉下來的鄉巴佬,除了打架拿手以外就不懂多少文化。他說起話來嗓門特別大,還操著莫名怪異的口音,讓面試官與他談不到兩分鐘就看他不順眼,之後他就繼續留在阿斯嘉特城裡看那些義勇軍們跑遍米德加爾特的東南西北,還在五國高峰會期間擔任重要的隨扈任務,心裡是各種不服氣。

  「老子也想住義勇軍宿舍,天天免費吃到飽啊……」古耶塔自言自語地埋怨道,還粗鄙地咒罵一聲。

  因為四災造成的影響,冒險者的一般任務減少許多,更別說是結界封城的現在,讓不少冒險者只能躲在自家吃老本。古耶塔是有些積蓄,但除了去競技場找架打以外沒事可做的生活實在太無趣,這天他又來找廣場的布告欄,希望找點新鮮事來打發時間。

  還真讓他找到了,一張由阿斯嘉特城主「皇炎妃」織羽紅雀派出的任務委託單!城主的任務,想起來就令古耶塔興奮。

  委託單上記載的內容不多,他只看懂一旦參加這任務,就可以在四月十九日搭上中型裝甲護衛艦,前往聯邦邊境城市「花城」奧登斯,目的是協助找尋物品。再來,代理委託人名叫「忒佳希椏」,委託單上還刊載她的照片,是個橙髮碧眼的女童。

  古耶塔想像不到紅雀會想讓冒險者為她找些什麼,不過他感覺特別的任務是先搶先贏,所以一把就撕下委託單,準備去找照片中的女孩。

  看來跟古耶塔有類似想法的冒險者還不少,他輕易在廣場中找到被一群人圍起的忒佳希婭,古耶塔看她與身邊的冒險者們對談,容易驚慌又結結巴巴的模樣,不禁失禮地想:「看起來憨憨的,這傢伙沒問題吧?」

  他是注意到忒佳希婭的視線,才問她「在看什麼?」當作是打招呼,想不到還讓女孩嚇了一大跳。古耶塔和那些冒險者們確認了這位代理委託人,發現她連大家的名字都唸得不太順暢呢。

  好在古耶塔看這忒佳希婭雖然笨拙了點,但個性樂觀友善,還叫他「哥哥」,倒是蠻討人疼。他沒後悔撕下任務單,對接下來的任務還更加期待一點。

  只是「花」是什麼東西?是那個種在土裡、澆水曬太陽會盛開的植物?是那種花嗎?古耶塔聽語言表達似乎也有點障礙的忒佳希婭說到他們此行的尋找目標,不禁納悶城主紅雀的用意⋯⋯然後很快放棄了思考。

  對腦袋單純的古耶塔而言,只覺得:管他的,反正過幾天後他就是可以搭上難得一見的中型裝甲護衛艦運,可以用公費離開阿斯嘉特主城,來一段小旅行。

  比起煩惱這些問不出結果的瑣事,還不如想想搭船那天,要給忒佳希婭準備什麼糖果當小禮物?古耶塔看其他冒險者同伴紛紛拿了些好像很有一回事的見面禮送給忒佳希婭,他當時只有餐廳送的硬喉糖能給,想不到這女孩看起來還挺開心的。古耶塔問了她喜歡什麼樣的糖果,答案是「能吃久一點的」。後來,他直接找商店街的商家老闆問了,買下口香糖、超硬巧克力,以及據說一顆能吃四十分鐘的蜂蜜喉糖。


---


  古耶塔如願以償搭上船,來到奧登斯。船本身是沒有古耶塔期待的壯觀。後來他們又前往奧登斯極西的「茲貝魯」,那裡是魔族的領地。古耶塔在冒險者任務中沒少見過魔族,也不特別害怕。

  他還是不太清楚自己究竟來做什麼,只知道幫這裡的魔物做些採集勞動,就能換到忒佳希婭想要的東西。那又是個陌生的專有名詞,好像是⋯⋯夏綠蒂?那不是古耶塔多關心的事。他只要知道這任務的代號叫「聚沙成塔」,聽著有點帥,以及期限是三個禮拜。

  為了這採集作業,古耶塔他們被送往這裡的領地之外,這裡遍佈薔薇荊棘,雖然應當是優美的景色,但遺憾的是古耶塔沒有欣賞美景的感性。他手插褲袋,無聊地打著呵欠,和冒險者同伴們一起走向茲貝魯方指定的一處獨立大房。

  忒佳希婭等在這棟建築的大廳,嚴格來說這裡也沒有其他房間了。古耶塔排隊領了戒指,雖然覺得男人戴戒指有些彆扭,還是勉為其難選了戒圍較寬的一只套上右手食指,在忒佳希婭的引導下,大咧咧地躺上事先擺在這大廳的數張木躺椅之一。

  當古耶塔再次睜開雙眼,他的意識已經來到一處空曠的荒地,他轉頭,發出「喀啦喀啦」的怪聲,看到附近有些外型相似的金屬外殼人偶,還有一艘頂部固定著大汽球的飛空艇。

  「喂!那艘飛船就是那什麼『核心』的收集處嗎?」古耶塔試圖對那些金屬人偶說話,發現自己根本沒發出聲音,腦中卻迴響起隊友的回應。「大概吧」對方這麼回答,果然眼前的金屬人偶都沒有張嘴。

  肯定是心電感應,是魔法作用。古耶塔很快就接受這事實,適應力高得很。他將視線移到自己的手上,和這裡的其他金屬人偶擁有相同的機械手臂。連攜帶的採集用水桶都是一個型號。

  「這就是魔偶啊?」他試著張握手指,魔偶的身體很聽話,甚至還能傳遞一些觸覺,「還不錯嘛!」他讚道。

  被雇用來到這裡的冒險者必須採集魔族指定的「核心」,而這些金屬外殼的人偶就是採集工具了,古耶塔看到的資料上管它們叫「魔偶」。原本古耶塔以為是要親自穿上什麼動力盔甲一類的裝備,其實他本人還躺在那個木頭躺椅上,只透過領到的戒指將意識連結魔偶。而魔偶的身體不比自己的身體難操控多少。

  「哈哈!我應該很有天份哦!」古耶塔總是很有自信,這時他確實也看不到同伴的白眼。

  除了應該是搜集處的飛空艇,他們還能看到不遠處有個村莊,也是冒險者們採集核心的指定地點。古耶塔從小跟著家人在林裡打獵,視力很好,他遠遠就看見村裡的破爛房子,看來村莊已經成了廢墟。大家不怎麼驚訝,畢竟沙兵肆虐,這種規模的村莊要繼續維持機能,那才是奇蹟。

  他們操縱魔偶一路走向村莊,沒碰上什麼麻煩。村子裡也平靜得很,地上倒了一堆人形機器人。古耶塔粗魯地將疊在一起的機器人分開,隨手拋在地上,還讓同伴天提醒他別粗手粗腳弄壞了核心。

  「少囉唆!這裡這麼多機器人,弄壞一兩個又怎麼了!我是想找快點啊!」心靈對話太過方便,古耶塔還聽到夥伴中有人覺得他是來搞破壞的問題人物,古耶塔更生氣了,他說:「看著好了!我一定是採最多的人!」隨即又補了句粗俗的罵詞,自顧自去翻動那些倒地的機器人。

  透過魔偶的眼睛,古耶塔能看到機器人的左胸內部散發人類拳頭大的藍光,他猜這肯定就是核心了,附近沒有更相似的東西。

  「簡單、簡單。」古耶塔笑著將魔偶的手伸向機器人的左胸,指尖扣上機器人的胸甲縫隙,就用力一扯,把機器人的胸甲拆了下來,螺絲噴飛、內部的配線也應聲斷裂。古耶塔乾脆地挖出裡頭那散發藍光的小球,扔入桶裡。他再對其他機器人下手,做得更熟練了。

  如果機器人是生物,古耶塔的作法就顯得太殘忍,顯然古耶塔沒有這方面的多愁善感。他覺得機器就是機器,不能用的機器就回收可用的零件,非常合理。

  要將核心填滿各自的水桶不是什麼難事,他們很快分滿了,準備打道回府,這裡連個沙兵也沒出現,古耶塔沒摘幾個核心就覺得膩,簡直像是在城裡的工廠開堆高機。

  「這樣的生活,還有三個禮拜啊⋯⋯」古耶塔甩著魔偶手中的水桶,雖然不耐煩,但想到忒佳希婭的笑臉,還是嘆了口氣決定明天也⋯⋯儘量不要偷懶,或者說別讓忒佳希婭發現他偷懶。




創作回應

伊祁青歲
一起偷懶起來!
2021-05-13 13:23:17
蘇雪
沒被發現就不算偷懶!(?)
2021-05-13 21:55:05
地方廢柴
簽到(被打
2021-05-13 21:16:58
蘇雪
竟然是在這篇嗎!
謝謝修一w
2021-05-13 21:55:19
BOOK
古耶塔這種很隨興又陽光的個性意外的很主角格耶!
感覺是個會經歷不同心境成長的類型,像是一開始深淵傳奇的路克一樣W
2021-09-05 23:45:28
蘇雪
如果未來有繼續控這個角色的機會,也許⋯⋯不對我感覺這已經是他成長後的模樣了www
三觀崩潰才能在阿斯嘉特當強者嘛!
2021-09-06 08:02: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