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5-13 16:03

【RPG公會】【RPG十周年活動】聚沙成塔

作者:諸葛仲林

「呼...我都快忘記上次撿破爛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不過像現在這樣...也別有一番樂趣就是了...」在一片破敗之中,一個圓滾滾的魔偶偶然停了下來,似乎是思考了一下什麼,接著便繼續手上的工作,將透過各種方式收集而來的核心一個又一個的裝進水桶之中,其工作效率看來似乎已經是駕輕就熟了。

「畢竟從垃圾堆中找寶物還有從屍體中找好東西可是我賴以維生的技能啊,怎麼可能就這麼輕易的忘記呢?不過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派上用場就是」看著自己如此迅速的執行手上的工作,魔偶的操縱者不禁莞爾了一番,隨即又陷入了回憶之中。

他還記得由於光害的影響,他的活動範圍受限,實在沒有太多的單子可以接,因此也只能在城內繼續遊蕩偶爾打個零工之類的,並且不時觀察一下幾位自己比較在意的人的狀況,但就在這百般聊賴的期間,他發現城內發布了一個有些莫名其妙的委託,委託人似乎是一名小女孩,目的是希望能夠找到某種"花",本來這可能也不算是太特別的任務類型,但令人驚奇的是這份委託似乎獲得了銀星官方的全力支援,這也就讓菲斯特來了興趣。

能在這種四災爆發的當下,每一份人力都相當吃緊的時刻,還能獲得銀星官方的承認或支援,這樣的委託除了絕不單純之外,也很可能與打開當前的局面有所關連,因此菲斯特看到之後並沒有思考太久,很快便決定打算應承,又或者說是加入這個委託了。

當初他之所以沒有選擇加入義勇軍,除了他自己認為個性也許不那麼適合行伍之間外,正是因為獨立於義勇軍的身分之外或許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而現在顯然正是這麼做的時刻,隨後他也結識了身為委託人的那名女孩,知道了他名為【忒佳希椏】,並且與幾名冒險者和女孩一同相處了一小段時間,但在相處的過程中還是有些令他詫異的點---這名女孩與自己所接觸過的那名天使似乎有些相似之處,也許是某種氣質,又或者是彷彿對於社會不太熟悉的生嫩,這些都不禁讓他多做聯想,雖然他也曾因好奇而試圖調查關於女孩的訊息,但得到的也只是一片空白。

但儘管如此,也沒有影響到他承接任務的意願,他之後跟隨著任務指引來到花城,並在聽聞女孩與對方交涉之後得到了一個操縱魔偶回收核心的任務,也就是現在的他正在做的事情了,而在初次拿到魔偶的操控權時,他也與幾名冒險者帶著那名女孩一同體驗了操縱魔偶的作業過程,雖然女孩似乎對於操作相當不熟練,但似乎仍然很努力的跟著眾人一同行動並收集著。

不過在與女孩一同收集核心的過程中,他發現了女孩似乎對於那些棄置的機器人有些特殊的舉動,她會有些笨拙的操縱著魔偶,將機器人拖到大道的一龐上,並將它們排排放好,但似乎並不是為了方便收集而將之堆積在一起,更像是一種...出於善心,不希望這些機器人在戰鬥過後就這樣被隨意棄置的舉動。

他雖說對於女孩的行為有那麼些不以為然,但也還是跟著女孩的動作,與其他冒險者一同將機械人排列整齊,儘管這樣的作為沒有什麼實際作用,這些機器人大概也不會感激或因此而過得比較好,但或許這樣的行為,也讓他看明白了女孩的心理,那份即使是渺小,但依然卻想做點什麼而幫助世界的心思是假不了的,這或許也是他會順著女孩想法一同動作的緣故吧?

接下來就是接連幾日在花城除了尋找關於"花"的線索之外,便是定時來到這裡報到,執行回收核心的任務,這樣反覆的行為也讓他不斷回憶起自己早年的生活,也是像這樣不斷的在破敗的廢墟之中收集還能用上的物品,不同的是,當初是為了生存,現在居然可能成為一種拯救世界的可能,這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而且當時的他就算找到了東西,也要審慎的思考到底能用在什麼地方,是要先收藏起來,又或者賣出去才能得到最多的獲利,現在只需要收集指定物品即可,甚至都不用自己親手感受收集某些特定物品的艱難又或是因為負重而進行取捨的感覺,恍惚之間,他似乎因此想起了一些畫面。

「嗯...這個東西不能用呢...這個的話應該還可以吃,這些藥物...留一點下來,剩餘的應該還可以換一點錢吧?然後是...嗯?這可算得上是好東西了吧?雖然看起來狀況有些糟糕,但稍微保養維修一下或許就可以用了,這邊還有一點子彈,嗯...這樣一趟算得上是大豐收吧?」一名頭髮似乎被塵土染為鼠灰色的少年身上背著看起來快滿出來的大背包,身上穿著同樣沾滿塵土的衣物,衣物外似乎還掛著一些用鉚釘跟皮革拼湊而成的簡易盔甲之類的東西,似乎正在翻找與檢視著剛剛蒐集到的東西,雖然臉上表情帶著疲憊,但更多的是藏不住的喜悅。

在經過篩選之後,他扛著滿滿的收穫自看似已經許久無人居住的房屋之中走出,並且踏上了看上去已然殘破不堪的道路,回到了一個或許應該稱為聚居處的地方,這裡的人們同樣居住於那些舊世界的遺跡中,但也有的是自己或以木頭及鐵皮簡單的搭建出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住處,也許稱不上是安居樂業的地方,但卻也相較於周遭的廢土世界而顯得生機勃勃。

少年來到了其中一個小小的鐵皮屋前,用膝蓋將門給頂開,裡頭似乎直接就是個房間,有張撿來的床墊,一個矮櫃,還有個大大的箱子,以及看上去有些破舊的咖啡桌跟一把相對比較新一些的兵營椅,他在落坐之後將背包放在桌上,將裏頭的物品全部拿出來一件一件的檢視著,那些可都是他這次拾荒的戰利品,也多少決定了他接下來會過上什麼樣的生活。

魔偶像是為了"清醒"一樣的晃了晃腦袋,鐵皮屋中的景象在自己面前散去,眼前的只有魔偶奇特的雙手還有裝著機器人核心的鐵桶,以及兩旁的村莊廢墟而已,顯然是重複行為的既視感令他不禁回憶起了過往,但或許還有另一個原因,那便是使用魔偶雖然並非是自己的肉體勞動,但似乎也會產生些精神上的疲勞的樣子,既然自己已經開始分神,那或許也代表今天的收集作業應該告一段落了,在踏上歸途,並且上繳了核心之後,魔偶的操縱者切斷了連結,自一個長椅上頭"醒來"。

自長椅上起身的他,猶如當年的少年一般臉上帶著疲憊,雖說並沒有辦法同樣的露出代表滿足的喜悅表情,但倒也能為今天的成果而勾起一絲微笑,如果這樣的行為,有助於讓那名女孩能夠找到所謂的"花"的話,如果那找到的"花",真的能夠為那些為了拯救世界而走在最前線的人帶來一點幫助...嗎?

白髮的青年雖說還有疑問,但也不妨礙他繼續完成目標,但現在的他確實需要休息一下,他長舒了一口氣之後自長椅上爬起,稍微伸展了一下,並且帶著自己的隨身物品,瞥了眼那似乎仍忙於對冒險者發送與魔偶連結的戒指的女孩,並走出了方才所在的房間。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7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塔夫托立繪

【RPG公會】【二一遊戲】新的嘗試

【RPG公會】【SUNO AI作曲】未來有機會可能用在白百合教會的曲子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