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照法師 鋼普拉對戰篇 第二十五(+25.5)話

草頭忍法帖 | 2021-05-17 10:26:03 | 巴幣 0 | 人氣 79


「好小子,挑釁本姑娘是吧?我這就和你奉陪!」

森多龍貓擺出架式,準備迎接月光牙的襲擊。

「白也,剛剛艾什那一招『滑溜溜』也是帝國式的傳承嗎?」千乃對剛才播報員的轉播中提到的這個單詞感到好奇,向比她更專業(儘管也不是真正專業)的白也發問。

「對,是帝國式當中用來避敵的近戰用法術。這招我也沒學過,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原理…記得在小樽圖書館查到的資料說它的概念是『偏移』。」

「唔~弄不懂呢。」千乃捧著臉頰抱怨。

「古式魔法常常就是這樣朦朧不清呀!」美羽笑嘻嘻地搭話。「也正是如此,才會有現代魔法的出現吧。」

「說來也是…」白也思量起現在魔法的研究史,想到一直以來的各種不人道實驗,全是為了那所謂的力量,然後被上位者利用殆盡就覺得沒有意義。

「在碎石帶外的殖民衛星殘骸,也有兩個隊伍的三對三戰鬥!」

播報員那酷似杜蘭朵議長的聲調(音色不像但是調性頗像)將白也的意識拉回螢幕,螢幕顯示著一之瀨惇夜所率領的「TRY Smashers」與另一隊三人組「Boosted Girl」陷入僵局,戰力似乎還略差對方一層。

「對方的機體都是GAT第二期的啊。」正如趴在懶人沙發上的美尋(古城繪奈華使用的帳號,她也被冷湖安利進來玩了)所言,「Boosted Girl」使用的機體分別是瘟神、禁斷與侵略,外型與原套件的差異之小連對自己目光銳利度有自信的美尋也瞧不出是哪裡有改造。

和原作的差異最明顯的就只有駕駛員之間的配合度極佳。隊員如隊名所示都是女生。瘟神的駕駛,將黃髮紮成三股辮的東歐風格女孩「奧爾嘉」帶頭用背部的光束炮發動短程砲擊、並以銳利的盾牌敲擊惇夜的倚天屠龍;禁斷的駕駛,短綠髮修剪整齊的撲克臉少女「夏妮」以禁斷的等離子炮與腕部的光束劍攔住倚天屠龍的光束劍斬擊、並用磁軌炮拖住世海的天翔傳說與波坦特的天翔命運進行掩護;侵略的駕駛,留著紅紫色及肩長髮、一臉恰北北的「庫珞特」活用侵略特裝型(原作庫洛特=布艾爾操作的那架嘴砲)的一擊離脫概念對天翔命運與天翔傳說進行打帶跑的戰法。

(咦,瘟神背部光束炮用出短程攻擊?禁斷的腕部用出光束劍?)

白也看著這精采的連動攻擊,對她們的武裝配置感到有些在意,卻也沒想出是哪裡古怪。這是由於白也專追AGE和UC的機體(因為白也喜歡簡樸的種類),對(花俏過度的)種鋼系列的設定超不熟所致。

「美尋,我只看過HGCE的模型說明書,沒看過種鋼系列。所以、那個、嗯。禁斷系列的腕部應該是裝實體彈藥的機關砲吧?」

「禁斷系列的手腕機關炮是口徑115mm的『火之腕』機關炮,是實彈兵器沒錯啊…我去,她們的改裝真細緻!」

聽到千乃支支吾吾的問題,繪奈華再次定精觀察那三台GAT第二期鋼普拉的武裝配置,才注意到差異在哪。

「我駭到她們的資料囉~」美羽叫出屏幕把資料秀給一同趴在沙發上的同儕們,凍座、千乃、繪奈華、(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的)木原

原來那架「GAT-708『禁斷二代(Gundam Forbidden Zwei)』」的腕部機關炮已改叫「火之腕二型」,中間的砲管增加了伸縮零件、兩側也多了兩條光束發生器,如此便可將火之腕的炮口當作光束步槍與光束拐刀使用,兩邊的發生器一併發出光束時亦可變成光束劍;龜殼般的背包組件只有在兇鷲等離子炮兩側追加四們光束火神炮、以及尾端增加偉部組件而已。

剛才擋住倚天屠龍的腕部光束劍的,正是火之腕炮口與兩條發生器一並出力形成的光束劍。

而方才以本該是長距離專用的背部光束炮放出近距離攻擊的「GAT-X131SS『天劍瘟神(Gundam Sky Sword Calamity)』」,則把背包上的炮換成類似命運脈衝的「衝擊二式」伸縮式砲塔,如此就變成遠近皆宜的好用武器;腰間裝上類似翔翼背包的空力套件提升推力;雙腕裝上酷似巨劍瘟神的裝備的勾爪盾牌,雙腿外側也追加可拆卸的磁軌炮。

兩者都是將原本的武裝進行一次精煉的改裝,這樣比原本作中那樣硬要搞一台新機種來的有效率多了。

(我再重申一次,拖福田出去打。)

白也心裡咒罵著,突然又想起了奉也跟阿瑟姆。

賽場上的戰況又開始變卦。「Boosted Girl」的攻勢逐漸凌厲,天翔傳說在零距離格鬥中被天劍瘟神用磁軌炮命中關節部位,一條腿當場噴了出去,這才開始操作背上的龍騎兵來試圖拉長距離,卻被MA型態的侵略給截胡打掉三門砲口;倚天屠龍拿出背上的「屠龍刀」朝侵略追去,又被禁斷的光束火神炮拖住。

可惜夏妮錯估了惇夜的等級。惇夜豈止是不好惹,是很難惹。他立馬將屠龍刀那一片刀刃部分噴放出去,近距離命中禁斷的等離子炮;誰知道這架禁斷二式的武裝單元都已經模塊化,當場就把炮口組件丟出去避免了連環誘爆。

這不代表夏妮能夠鬆一口氣。惇夜的屠龍刀去掉刀刃部分之後就變成鈍器「玄鐵劍」發動「山崩」。

此時玄鐵劍不再是以隕石為材料的鍛造品(設定上),而被定義成純粹的「錘」、同時還注入了惇夜的「念」進一步強化「敲擊」的概念。

夏妮見其來勢凌厲,得出即使以魔法「破魔八陣」與TP裝甲交相作用的防護罩能扛的住這一件使裝甲不變形,內部零件也會被震壞的結論而往後退,只在那一時的慌張之中本來靈活的動作登時露出破綻,卻被以幻象粒子功能隱身的天翔命運從背後用掌中槍一擊燒穿駕駛艙,跟白也一樣遺憾的出局了。

「夏妮!」奧爾嘉沒有想到隊友會這樣出局,無奈在此時被月光牙和森多龍貓的追逐戰所打飛的碎石擊中側身,忙亂之餘只能將「海妖魔獸」轉成擴散模式來牽制可能靠近的敵機。

「她跟白也的出局方式一樣呀~」美尋(繪奈華)很白目的在當事者旁邊脫口說出這句,白也左肩微動正想伸手打她,她卻突然就自己縮起頭來。

「瑪莉妲(奉也的帳號)呢?」美尋一副自己講錯話會被打的表情在基地的客廳裡張望著。顯然她平常一旦耍白目的時候,奉也會往她的頭K下去……

「我說,瑪莉妲去哪裡了?」白也回來之後一直覺得基地裡好像少了誰,這時才想起那個很沒存在感的大個子。

「瑪莉妲代替聽了情報後差點抓狂的哲哈特去處理一些有點怪的事情。」之前八尋與奉也跟阿瑟姆通話時有被美羽聽到,此時她便原原本本的將阿瑟姆交代的事件經過跟白也講了一遍。

「極端團體嗎……」這種智商跟情商都不及格的團體,別說大亞聯盟的「小粉紅」已經銷聲匿跡許久(不如說他們這二十年來已經收斂不少,何況教育也變了)、台灣的環境也在過於巨大的變動下少了很多酸民和智缺團體。

「以前總覺得對岸好兇好可怕,這十多年來溫和多了。」千乃嘆氣道。

現在大亞聯盟政府對他國事務的態度是「自掃門前雪」,從沒看過任何一條新聞有提到他們對國外有啥意見,最多是美軍艦隊走過台灣海峽的時候出來「陪伴」一下、還有五年前沖繩的小打小鬧而已。

「真TM的大條,還以為只是一小撮人,居然會扯到這麼多團體。」阿瑟姆拿著奉也給的名單與自己拿到的名單比對,腦海中只有頭大兩個字。

奉也在用追魂練窺看了周的精神後所整理出的名單之中,有許多是日本老牌的極端團體,不只跟暴力團體有掛鉤、還有聘用魔法師當保鑣,就算是政府人員或者十師族的手下都難以清理。

四葉呢?他們有夠狠的人手能完成委託,可還是別指望他們會幫忙了。光是那個地方傳出有四葉出沒的謠言,那裡好幾個月都會很荒涼──沒人敢去。

(社會沒有爪牙,卻能輕易致人於死地。)

阿瑟姆深切體會了這個道理。不過呢……

(所以才會有以下犯上團的存在嘛。)

那臭名昭著,聽到的人無不膽戰心驚的「以下犯上團」。只要有某個上級國民家族犯了罪還被法院無視或輕判,就會被他們至少夷三族;連黑羽家和元老院的人馬都找不著他們。

既然老牌的難搞,那就交給專家去處理。阿瑟姆手邊沒有以下犯上團的聯絡方式、也沒有電話或推特或line,可他有知情的人脈。

阿瑟姆以「影子潛水」潛往東京來到某棟平凡無奇的「一戶建」中。在剛才還沒離開GBD時他就連絡上知情人士,在對方允許之下提供這個地方作為商談之地。

屋主四葉小夜這時沒有現身。客廳已經被機器掃乾淨,她應該是在樓上睡覺或者出去閒逛了。以她的模樣可能會在第一時間讓人嚇得往後跳起來真的,但她是個很好相處的常識人大姊姊。

姓四葉的普通人不算少,小夜小姐的姓氏記得是念「shiba」,不是那個在日本魔法師社會之中獨一無二、不可觸碰的四葉「yotsuba」

(這裡就是所謂「最危險卻最安全的地方啊。」)阿瑟姆看了一眼鄰近的房子,想到小夜的鄰居恰恰就是那對要命的司波兄妹(嚴格來說妹妹的顧人怨程度遠超越哥哥,哥哥待人處事很正常),背脊竄過一陣寒意。

這時阿瑟姆聽到有人從廁所過來。

(已經到了嗎…)

「聽說你手邊有多一份可供參考的新名單?」並非屋主的女子以不高不低的聲調向阿瑟姆問話。她的語氣沒有輕蔑也沒有捧場,就是單純的問話。

阿瑟姆總是有猜測話語背後含意的壞習慣,像她這樣說什麼就是什麼的性格讓他相當欣賞。

一名相貌有點可怕的女性出現。阿瑟姆在心裡更正自己的發言,會覺得女性的笑貌可怕多半是因為對方神情嚴肅而緊繃,單就五官來看是端整的。

她的身高和奉也相仿,約莫有二百二十公分左右,體型則比奉也要稍微寬了一些,只是嚴肅的神情讓她豐腴的身形更有一種沉重感。

她的名字叫做小池球花,表面上是個社會學者。實質上,她卻也是「以下犯上團」的幹部級人物。

「是的。」阿瑟姆也不廢話,把紙本名單拿給她。她仔細地閱讀了一番,將名單收入懷中(外衣的內部口袋)。

「收到了,多謝。」小池收下了單子,向阿瑟姆微微低頭便起身離去。

『她的氣息感覺真沉穩。』這段話並非用說的,而是用有固定規律的絲絲吐氣組成。阿瑟姆微微吃驚,想著這段小小的氣音是從何而出。

咚、咚。擺有一個舊型PDA的客廳茶几旁,一個像是箱子的小桌子動了起來。

(…老愛玩這把戲…以妳的樣子是很搭啦…)

阿瑟姆翻了個白眼,走向那個盒子狀的桌子要揭開其真面目,不過躲在盒子裡的那個傢伙的動作比較快一些些,從旁邊的蓋子鑽了出來。

那是一個嬌小女性,她就是這棟房的屋主,四葉小夜。她穿著以體格而言略嫌寬鬆的運動服,胸、腰、臀的曲線偶爾會隨著她的移動而隱隱浮現,不是什麼特殊的打扮。

差別在於她的運動衫沒有袖子,是直接裁成像是布套子一樣;運動褲也裁掉褲管縫合起來,整個人像是一塊肉桶子。

再多補充一點,她也沒有臉孔和頭顱,只在原本是脖子的地方有兩個孔。剛剛的氣音就是從她那平坦的軀幹上端的兩個孔洞呼出來的。

她其實也是個魔法師,可以用精靈法術來彌補自己失去的視覺、聽覺、嗅覺和味覺,只是她好像更喜歡像現在這樣抓瞎,還有──

「你喔,老是像水鬼一樣慢吞吞的浮出『水面』,很容易被偷襲的。」

茶几上的PDA出現一行句子,這是用「電子金蠶」直接操作PDA玩出的把戲。

阿瑟姆坐回沙發上,用「追魂鍊」在PDA上打字:

「我已經有在練了。」

「那,練的如何?」PDA隨即出現回問的句子。

「不知道。」阿瑟姆回答的簡單暴力。

「『追魂鍊』練的倒挺好!」純打字看到這個驚嘆號會覺得語氣可能很激烈,好在小夜本人在場,阿瑟姆看她的神態得知她真的是在稱讚。儘管她沒有臉孔和四肢,仍能感覺到對方的心情是好的。

「多謝誇獎。」阿瑟姆誠摯的道出感謝之意。言畢他就潛入與現實交錯又平行的影子空間之中消失無蹤。

阿瑟姆與奉也搜出的名單沒有謬誤。

小池也沒有把名單轉作他用。

接下來的數個月間,名單上有記載的極端團體就在噩夢之中被盡數殲滅,連子孫跟有相同理念的友人都不留活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