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5-19 00:53

[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與千湖之國》尾聲.其一 「聖女の守り」

作者:飛空動煙雪






《二手索米與千湖之國》尾聲,其一
聖女の守り




原本應該照亮記憶世界的月亮不復存在,這裡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不想死的話就幫蛸突破遺跡...」閻神蛸如鬼魂般浮現露西亞眼前。

「沒用的...這裡只剩我一人了,我會貫徹光之聖女的使命,哪怕時間不再具有意義,閻神蛸...爸爸,我會陪你。」露西亞雖然被大王烏賊的腕足纏住,也沒有半分迷惘。

蛸只想殺了妳。

「我會陪你。」露西亞柔和地說,「不論你的真面目是什麼。」

閻神蛸迷惑人心的投影消失得無影無蹤,牠和深冬、甚至是露西亞的意識都是因為偉大之主的力量而從1939年「活」到現在。

遺跡、偉大之主的力量構成顯然沒有一個完整又說得通的解釋,但大地震般的力量震撼了整個空間,牠的本尊恐怕是無遠弗屆的巨大、看不見盡頭。

「閻神蛸只是你分裂出來的一部分嗎?」

「死...死吧。」

純粹的惡意有如海嘯衝擊全身。

痛...

還遠遠不夠,和千湖淨洗的犧牲者們承受的痛苦比起來。

只是一部分被困鎖在虛擬世界中的力量就這麼棘手嗎?

偉大之主的一部分舞動烏賊腕足,在僅剩不多的空間內掀起洶湧波濤,但神代告訴過露西亞,意識世界的力量取決於一個人的「意念」。

露西亞聽得見胸膛的心跳,這份暖意、這份強烈的感情,一段段親身經歷的絕望與救贖,證明至今走過的道路絕非虛假。

「...是你替我補上了另一半缺失的勇氣。」聖女身上光芒大作,意識在拉鋸間戰勝恐懼,「我會保護你所在的世界。」

妳只是我冰山一角的部分,是一份渺小又無助的良知...妳得幫助頭足魔入侵現實世界,否則...我會輕而易舉地粉碎妳。

「不行,我不會再讓頭足魔製造更多悲劇,既然是出自同源的族人,就讓我們一起沉淪吧?永遠在空白的世界對峙--」

千湖淨洗,突破遺跡,這是...命令。

偉大之主的一部分不曾在信徒臉上看過如此溫柔的笑容,發出不耐煩的嘶吼。

「不,讓你看看我的決心吧...偉大之主。」

即使被無邊的黑暗壟罩,露西亞奮力撐持搖搖欲墜的意識,背後一對聖潔無瑕的翅膀發出萬丈光芒、將偉大之主的幻影緩緩擠入空間隙縫。

兩股意識在對立中沉入不見底的深淵,露西亞的身體逐漸僵硬而無法動彈。

作為保護重要事物的代價,她將萬劫不復、以永恆的時間與偉大之主的一部分對抗下去。

「果然一個人還是很寂寞,可是...如果我不繼續露出笑容,你一定會冒死過來救我...」

不用再忍耐了。

神代...

露西亞笨拙地摘下蠟燭金冠,將那頂拯救了自己的護身符緊緊抱在懷裡,忍不住放聲大哭,「一直都是你在鼓勵我、幫助我,我真的好想和你一起走,但為了保護你...會被永遠囚禁在這裡也沒關係。」

用我僅有的一切,做一個了斷吧。

偉大之主似乎被激怒了,一股巨大的念能擊潰了露西亞的翅膀,聖女的意志就像是掉落在地上的拼裝模型般散架,白色的羽毛在分不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中飄零。

如果在這裡放棄,就不能阻止頭足魔入侵現實,得將牠不斷向下推去,越深越好。

...無法呼吸。

再努力一下。

再加把勁,我!

然而露西亞受到重創的意識有如一盤散沙,再也無法聚集。

僅存的理智隨著空白的腦海而遠去。

如果...

你能聽到我的祈禱,我會祝你一路平安,從今往後都能順順利利。

「妳沒有我不行的,對不對?」

...是誰的聲音能傳到這裡?不可能,他已經回到現實世界了才對!!

砰,一發散發七彩霓光的空尖彈打中環繞在聖女腰側的触手,這枚子彈無堅不摧,偉大之主鬆開了對光之聖女的束縛。






我一個「寂星領域」以交叉迴旋的劍光劈開烏賊腕足、握住露西亞的小手,掌上這份溫度,是聖女仍然活著的證明。

「嗚...哈...嗚嗚,神代?!你來救我了?我...是不是在作夢?」

露西亞臉上寫滿複雜的情緒,臉頰有依稀濕潤的淚痕、又有燦爛的抿嘴淺笑,但從她口中發出的聲音斷斷續續又帶著哭腔。

「聖女大人,妳光是哭我怎麼聽得懂?抓緊了,哪怕是微乎其微的可能性,我們都不會放棄!」我左手拍拍露西亞的肩膀,「我不會再讓妳變成一個人了,這也是我對深冬的承諾。」

很多年以前,我沒能抓住FAL的手,這件事讓我後悔一輩子。

這一次...我不會再讓相同的悲劇發生。

「前輩,妳整張臉都白掉了,還...撐得住嗎?」沙漠之鷹咬住唇瓣、擔心地看著索米。

索米正用頭和雙腳死命頂住傳送門,苦苦硬撐地說,「不要緊的...Sisu是遺跡賦予我們對抗偉大之主的力量,現在我只能把僅剩不多的能源全部集中在一點...不對...只集中在一顆子彈上。」

就在我想將露西亞向上拉的時候,大王烏賊般的腕足打中了我。

「呃!」

我口中噴出好大一口鮮血,差點沒有當場暈過去,但這一擊似乎讓我的意識受到非常嚴重的損傷,眼前天旋地轉。

「神代指揮官!!」索米和沙漠之鷹驚慌失措的叫了出來。

更糟糕的是...偉大之主吸盤破碎的地方長出一條活生生的王蛇,雖然比腕足小了不少,約一米長,身上有雲豹般色彩鮮艷的鱗甲、一路自頭頸向下延伸,就像是某種古代文字。

突破...到現實世界...

這條蛇似乎也是偉大之主力量的體現,牠完全不像是正常的生物,全身散發出一股令人膽寒的邪惡氣息,蛇軀靈活的一扭、也不攻擊,竟然要從我口中鑽入。

我有種詭異的預感,這股力量難道和閻神蛸、凜冬謎寄生在西亞小姐身上的方法類似,要把我當作新的宿主嗎?

「嗚啊啊啊啊啊,別想動我最重要的人一根寒毛!」

沙漠之鷹在萬分危急的一刻擋在我身前,手槍子彈連發,不料王蛇被擊碎的瞬間再度凝聚成形,下一秒竟從嘴巴竄入沙漠之鷹體內。

「咳咳,糟糕,吃到壞掉的東西,神代指揮官...你得替我們打贏這場戰爭、還不能死...話說這趟旅途你欠我的已經夠多了,以後不能隨便扣我的零用錢啊...」

沙漠之鷹咳嗽幾聲,想逼出體內異物卻徒勞無功,只能苦哈哈地笑著,鼻子、眼睛、嘴巴不斷湧出鮮血,不過幾秒鐘的時間已是七孔流血,視覺系統恐怕已經出現大量的異常訊息。

「妳的身體!」我內心無法遏止的爆發出怒意,高舉聲振劍對向偉大之主。

這是什麼感覺?

好像寶貴的東西被人踐踏在腳下的憤怒。

入侵...現實世界...」恐怖的超巨大怪物仍發出夢囈般的低語。

「繼續作夢,夢裡什麼都有。」

我切換成XM3的模樣,一頭白髮再次因怒氣而轉成心智升級後的血紅,我握住想像中的聲振劍,劍光嗡嗡幾聲,映出晴朗無雲的滿天星斗,劍弧毫不留情的一彎,九道交叉的「寂星領域」疾如殞星,劈出一道又一道的脈衝聲波。

索米氣喘不止,她拼命燃燒機體性能,將Model S此時能發揮的力量全數壓縮至一發子彈之中、氣溫彷彿在嚴冬中降至冰點,周圍漂浮著湛藍色的碎冰屑。

「閃避專注...LV.10!」

寂星、冰風的顏色在衝突下碰撞出終結一刻,宛如映照在湖面的極光,將偉
大之主的身影推入狹小的空間狹縫中,怪物的虛影立刻被格式化的遺跡程序變為空白...

「神代、沙漠之鷹--妳們快抓住我的手!」

「好!」我和沙漠之鷹摀住傷口、分別握緊露西亞的左右手,索米見狀同時向上高跳,我們重疊在一起的手彷彿成了翅膀的一部分,高高的振翅飛翔,視野漸漸變得模糊。


--向著通往現實的傳送門。


回來了?

大家呢?都平安無事嗎?

我睜開眼睛,意識已經回到代理人的機體內,勉力爬起身,卻見到沙漠之鷹一個人坐在廢墟上,她緩緩把臉上「卡蜜歐」的真核面具取下來,露出了方才與我們並肩作戰的真面目。

「終於醒過來了,也太能睡吧?」沙漠之鷹嘟嚷著,「能好好說話的時間明明就所剩不多。」

「妳的身體!」

「沒辦法,我的存在開始消失了,這代表我出生的未來時空即將產生改變。」沙漠之鷹看著浮現光點、逐漸透明的右手,身影好似也跟著變得稀薄,卻反而欣慰的笑道,「雖然很短暫,但這次的記憶世界是一場驚心動魄的大冒險呢。」

「...妳太亂來了。」我走向她,沙漠之鷹卻搖搖頭,向後退了幾步、拉開距離。

「可能是有點太亂來。」沙漠之鷹吐吐舌頭,「但放心吧,這點變卦還在計畫之內,之後該怎麼做我也做好思想準備。」

「為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

「因為我很高興,倒不如說開心得不得了...我相信你一定會打敗W的,格里芬的英雄大人。」

沙漠之鷹笑著說。




-------------


沙沙...

20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繪圖五年成長史

神劍使  316  八脈裡頭的暗流湧動

[達人專欄] 《極虐遊戲》角色簡介‧林心燕(小燕)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