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 第三十二頁—古龍之王,『冥燈龍』傑……那無關緊要。

紅豆冰 | 2021-05-31 23:25:47 | 巴幣 6 | 人氣 219

完結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
資料夾簡介
以魔物獵人世界為基礎,經過作者的獨自解釋來部分修改與補充的二次創作同人文。

第三十二頁—古龍之王,『冥燈龍』傑……那無關緊要。

幽暗洞窟裡,小船慢慢駛在地下水流之上,裸露出岩壁的龍結晶乃是唯一光源,淡淡之青光映射於水面形成斑斑光跡,如果不是說在盡頭,有者無從衡量之威脅在等著,船上的潔絲卡蘿也許會著迷於幻想般光景吧?

小船上照預定的,載著大團長、龍人族獵人、潔絲卡蘿、蘭斯洛莎、吉比,目前由龍人族獵人在划槳,每個人皆是一臉憂鬱。

潔絲卡蘿動動右手,看看所裝備的盾牌,長槍,使用滅盡龍素材再以神秘古龍強化成的古龍武器,的確,可以從它身上感覺到不同普通魔物武器的特別力量,究竟能否對神祕古龍有奇效呢?

大團長眼望洞窟景象,說:「話說回來,真虧你能找到這種地方啊。」「一來是多虧熔山龍改變了地形,二來多虧了閣螳螂協助……可以換人了嗎?」「換我來吧。」

讓大團長接過船槳,龍人族獵人坐下喘個氣來說:「相信你們現在都知道了,古龍在瘴氣之谷死去,養分被分解後溶入地脈之中。」「你是想說,」大團長邊划邊講:「龍結晶之地,便是這樣來的嗎?」

「是的,」龍人族獵人繼續說:「而在近年來,能源的轉換、流通變得相當頻繁,我認為必有異常。」潔絲卡蘿說:「然後,在追查中,總算找到了源頭,名為冥燈龍的未知古龍嗎?不過,我本以為您能靠自己達成的。」

「龍結晶之地乃是收束之地,」龍人族獵人回:「能源豐沛、動向繁多、地形複雜,縱使我能感應到能源流向,但要特定出方向與場所,依然太艱困……這方面越強的,或許就越難。」

「待會再談吧,」大團長目光放遠說:「我看到靠岸點了,大家準備著陸。」

眾人馬上收心,等著小船靠岸,一靠岸便拿好東西,朝洞穴深處走。正如收束之地一說,越是往內,龍結晶柱越是巨大、大量,直到眾人所見,龍結晶佔據了半邊空間,而在那結晶體高山之中,閃耀著青白巨星。

「喔喔喔,這還真驚人。」見多識廣的大團長也驚訝曰:「這就是古龍生體能源的結晶精華嗎?嗯~好理佳在,看情形,沒有如我們所推測的受到狂龍病毒所浸蝕。」「那真是太好了呢……最要緊的冥燈龍呢?」潔絲卡蘿左看右看:「沒看到像繭的東西阿?」

「是還在……不!等等!」龍人族獵人快步跑近巨星下方,蹲下看著幾塊冒著蒸氣之結晶曰:「這個純度!?難道是——」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像是巨星的物體,忽然從中爆射出數道光束,大肆掃射過周圍,切割過龍結晶,一時之間高熱、激光、震動、碎石充斥整個地底空間,獵人們慌張著閃避,搞不清楚狀況。

當一切平息,獵人們站好陣腳,這才明白,像巨星般的東西,原來是個龐大的繭!緊接著,牠的頭從繭垂下,殘破的繭撐不住其巨體重量,使其自由落體,墜落至地面,牠看似完全無視墜地傷害,四肢撐起身體,無鱗片且帶著透明光澤之外皮,透露著青白能量,長著二對黑色頭角,像是有四對眼睛的頭顱抬起向天,且展開寬廣雙翼——

『冥燈龍』傑諾·吉瓦,在此現世。

「那……那就是冥燈龍嗎?」潔絲卡蘿驚魂未定說:「何等巨大……還有這像是充塞每寸空氣的能量是!?」「勿驚慌!」龍人族獵人吃力的撐起身體講:「牠還破繭不久,身體機能該尚未完畢,要打敗牠就趁……嗚喔!」

「別逞強!」大團長一手扶住他說:「你可是受了傷了!」「大團長說得沒錯,」潔絲卡蘿回:「這裡交給我們,快帶他去療傷再回來!」「好,一言說定!」

大團長不顧龍人族獵人反對,硬是把他抬走,只剩潔絲卡蘿、蘭斯洛莎、吉比面對冥燈龍。

(接下來嘛……)潔絲卡蘿凝視冥燈龍,心驚膽跳想:(除了熔山龍外,這傢伙比以往的古龍都要大隻,目前牠好像不太想理我們,是不是先靜觀其變,等人都到齊再開戰比較好?

不不……如果能在大家趕來前解決牠,我的評價相信會衝更高,該怎麼辦好呢?)

「勒勒……」蘭斯洛莎走近她,小聲說:「反正牠不甩我們,我們要不要乾脆啥也不做,到時大家一齊上?」「我有同感,直接就上又沒啥好處。」吉比插話說:「喵喵,加我一掌,可是牠看我們這邊了耶?」

冥燈龍查覺到獵人存在,牠眼光瞪向她們,馬上展露出兇光,咆嘯出宣戰布告!情勢容不得猶豫,二人一貓面對古龍即刻開戰!

開打不用多久,潔絲卡蘿便拋棄獨佔功勞之想法,蓋對方遠比她想的強太多了,仿佛是無盡藏之光束攻擊,那麼巨大的身體卻意外敏捷,唯有較軟的肉質還算點安慰,但表皮厚度也相當驚人,怎樣攻擊也未見明顯傷痕。

「妳們看來很狼狽呢。」

聽到這突然響起的女音,潔絲卡蘿頓想:「她來了!」

「這次我就好心些,幫幫妳們吧。」隨著這宣言,洞頂忽然炸出個大洞,來者果然正是那個黑蝕龍姬!她跟著如雨下的碎石群緩緩降下,霎時間既形體扭曲,漲大變形成之前所見過的巨大黑炎體。

獵人們連忙退開,黑炎體……不,黑蝕龍姬立即與冥燈龍扭打在一起,分開也馬上互噴光束交戰,再飛上去空中纏鬥,獵人們在下方等著分出勝負,就算第二船的人馬,丹尼爾、喬伊、蒙帕、志郎趕到了,也是如此。

如大家所想的,冥燈龍最終還是被擊潰,墬落地表奄奄一息,黑蝕龍姬降落後變回人型,掛著得意笑容說著:「好啦,也該進行下一階段了,」她轉向另一邊的蘭斯洛莎說:「新的我啊,這陣子辛苦妳了,是時候了。」

「妳……妳說什麼新的我?」蘭斯洛莎面露畏懼,退後幾步說:「妳在說什麼……我聽不懂!」「哈哈哈!看我說了什麼傻話?別擔心,不會痛的。」

眾人搞不清狀況更反應不過來,眼睜睜看著黑蝕龍姬再次轉化成黑光球體,直直飛向蘭斯洛莎,雖然她喊著:「呀呀呀呀呀—————!我不要啊啊啊啊啊!」的逃竄,依然被追上,與光球結合在一起——

深黑長髮,死白膚色,人偶般精緻之面容,妖異紅眼上勾,胸前微小起伏,貌似纖弱之軀幹,穿著歌德蘿莉風格之黑色連身短裙,露出雙肩與胸口,其四肢套著厚重鎧甲,長對角的蕾絲邊髮帶、臀後龍尾、及腰後的大大蝴蝶結及一對大型翼腳,皆為鋼鐵光澤之暗黑,且其上的飾紋閃著紫光。

「啊啊~」她撥開長髮,邪笑說著:「果然,還是有肉體舒服多了呢~」

「這……這是怎麼回事!?」喬伊瞪大眼睛說:「蘭斯洛莎跟黑蝕龍姬合為一體了!?」志郎憤恨的說:「臭婊子,果然妳一直在欺騙我們嗎!?」

「哈哈哈,說得真難聽~我可沒有騙妳們喔。」黑蝕龍姬手放唇邊笑道:「新的我啊,可是真心把妳們當成夥伴的,現在我還能聽見,心靈深處,她吶喊著要妳們快點逃走,替妳們求饒呢,呵呵呵~」

「妳……妳到底是把蘭斯洛莎怎麼樣了!?把她還來!」潔絲卡蘿怒喊,對方不屑的回:「妳這話就大錯特錯了,我就是蘭斯洛莎·阿比斯,我才是本尊,妳們所知道的蘭斯洛莎,不過是這肉體為了維持生命活動,所緊急催生出的個體意識,是假貨。

況且別一副痛恨樣,妳不也一直堤防著她嗎?這裡的每個人都是,阿阿~真可憐~新的我在前夕還想著要好好表現,爭取妳們的認同呢,結果妳們沒人真誠相信她呢!哈哈哈哈!」

「少在哪邊嘲諷了,黑蝕龍姬。」蒙帕說:「原來如此,一切都說得通了,為什麼妳總是來無影去無蹤?為什麼蘭斯洛莎沒有記憶?那是因為妳那時沒實體,是純粹的能量體,而蘭斯洛莎是妳分離出的肉體……將靈魂與肉體分離,又讓重要肉體置於敵營之中,何等大膽,可請教妳為何這麼作嗎?」

「不愧是蒙帕,你答對了。首先呢,我透過絆原石,一時吸收太多能量又受到干擾,肉體難以承受,不得不將靈魂與肉體分離,將過多的能量放置於靈魂這邊。」黑蝕龍姬……不,蘭斯洛莎笑容不變的說:「當我想說是否要放棄能量,回到肉體時,我察覺肉體正衍生出新的意識,於是我心生一計。

就讓新的我去調查團鍛鍊,肉體繼續成長,我則去獵捕魔物,吸收更多能量吧!啊哈哈哈!」

「居然……妳未免太大膽了!」丹尼爾恨得牙癢癢說:「妳就不怕真面目被識破,重要的肉體被毀滅嗎!?」

「啊哈哈哈哈哈!這種事情不會發生的!」蘭斯洛莎大笑說:「因為你們都是好人!只要新的我表現得人畜無害,像是個好女孩,不能百分百確定我的真身,就算再懷疑我,你們也不僅不會加害於我,還會好好照料我,啊哈哈哈哈哈!謝謝你們喔!」

「混帳……!」丹尼爾舉出雙龍棍喊:「所以從前輩來到調查團起,妳才刻意現身,為的就是要混淆視聽嘛!?」

「沒錯,對那個人來說,我設下的結界是無效的,」蘭斯洛莎說:「我推測你也是,如你說的,都是要加深你們的疑慮,讓你們不輕易出手。」

「丹尼爾,別再跟她費唇舌了,」志郎拔出太刀:「我未曾憤怒到這地步,讓我痛扁她到再次離開肉體!」

「算我們一份!」第三船的人馬,劍術大師、費朗托、魯基也趕到了,所有人立即圍住蘭斯洛莎,舉起武器準備進攻,費朗托喊:「放下武器,投降——妳肯定不會就範!目前為止,妳就是用那種方式,獲取情報的!?」

「……阿哈哈哈哈哈哈!」蘭斯洛莎神情傲慢,放聲大笑,惹得他喊:「有什麼好笑的!?」

「笑你們太蠢了,事到如今,還不懂嗎?或是你們不願意承認呢?」「妳到底在胡說什麼!?」「哼,看吧。」

蘭斯洛莎舉起單手,當場所有人的導蟲皆從罐中飛出,聚集到她上方,於眾人驚愕目光中,排列成了——

『這樣就該知道了吧。』









下回預告:「『令大地染上黑暗的黑蝕龍姬』」

作者的話:「A…………如果有誰覺得這篇太混太簡略,相信不是因為作者想要趕火車結束,而是萬惡的疫情搞的鬼。

上個月更新的時候,還真沒想到疫情會突然升溫,要去哪都不能去了,而且又缺水又停電,最近也太多災多難了吧。天氣熱得要死,還要整天戴口罩,實在太難受了啊。

如此這般,大家平常少外出,多待在家裡看電視打電動,不過別去看什麼虛擬水管伯,只是叫人家套個三D模組,去打打電動聊聊天,又難看又油得很,得要喝口茶解膩耶PEKO。

那大家注意防疫,下回見了Ahoy~

可惡,好想吃鴨子有廣告的KFC喔喔喔。」

創作回應

RK111046
油不是混的理由啊Peko(╯‵□′)╯︵┴─┴
2021-06-01 13:38: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