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6-04 14:17

RE 為何愛德發現練成的不是媽媽後就確定能找回阿爾身體

作者:yau

(很久沒寫過鋼鍊了)

acer8686

其實留言說的「都」對,但不可能同時是對的,所以我認為作者沒有好好地解釋吧,因為這部分在「文本」無答案的。在下不才試圖在現實中解答:

1 在下認為其實起初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甚不知道復活的定義和標準,然後阿爾的失蹤和愛德斷手斷腳,便認為是違反禁忌被真理(神,但愛德拒絕接受祂是神)取走。而後來才發現鍊金術所說的人體鍊成是「制造人」,但不是「任意」地制造術士想要的人,所以自己不是在復活母親,只是感到被當地的鍊金術教本所騙了。至於說復活死者不可能,其實不過是出於作者和預期的讀者是日本人,在日本人理論上都信的神道教的教義便是否定復活的。而以否定復活想博取不信以復活為核心教義的基督教的日本人的好感。

2 其實在盔甲武士出現時便說過,血印不是人工鍊成的靈魂,那是真正的靈魂用來控制盔甲的終端機。而真正的靈魂要仍然起作用的,便一定在真正的活著的身體裡。所以阿爾一定不是死了,而巴利屠夫的真正體出現也證明了這點。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漫畫收藏】鋼之鍊金術師完全版-夜空黑款 (下)

【日本代購】movic《鋼之鍊金術師 》鍊成陣圓地毯

【旅途的盡頭】《鋼之鍊金術師 M》2024 年 3 月終止營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