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6-09 19:31

【RMMV】plugin - 匯出存檔與修改存檔名稱

作者:♙♲⚙\~O_O~/⚙♲♙

這是一個 RMMV 匯出存檔與修改存檔名稱 的插件


前言 賣錢的軟體用起來還不方便,欠嘴

RMMV可將製作出來的遊戲輸出成多種平台的程式,見下圖:

前4項只要找到存檔位置都能搞定,問題在第5項 - web browser 。輸出後他只有一個資料夾:

也就是輸出成其他平台後,可以找到的www資料夾。
而使用瀏覽器遊玩的存檔,是存在瀏覽器的 localStorage 。
若要在瀏覽去與其他平台跨平台測試,且不想整個重玩,還需要按 F12 把存檔撈出來或放進去。由於太麻煩,所以寫了這個插件。


功能

1. 修改存檔名稱
這樣

然後這樣


2. 讀取存檔


3. 匯出存檔
這樣

然後這樣



插件下載點
程式碼按此




如果有人問我推不推薦用RPG Maker MV以節省時間,我會說不推薦。但如果你問說推不推薦使用RPG Maker MV獲得寫code的快感,嗯......還行,記得內建編輯器是拿來邊地圖而已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 Maker MZ初體驗用後感

2024 一月份創作回顧

【開發日記13】無明探險隊_2024年01-02月進度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