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6-09 23:37

【文章翻譯練習】初音未來舉行線上演唱會!「MIKU EXPO 」2021 Online

作者:§虹夏ぐみ§

( 翻譯練習,看不下去別砲我,謝謝)

原文連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f47444f0e6230e6967b34dcb69516fcdc22db908


  虛擬電子歌姬「初音未來」線上免費LIVE活動「HATSUNE MIKU EXOP 2021  Online」5/6號於全世界舉辦最新演唱會直播。

「HATSUNE MIKU EXOP 2021  Online」在2014年開始每年舉辦初音未來演唱會世界之旅,
2020年因受到新冠肺炎(CODIV-19)的影響而中止。因此初音未來的開發商Crypton Future Media著手企劃線上演唱會而向全世界募集資金,預計集資目標2500萬日元以上,最後募集了6162萬5492日元舉辦這次的活動。

  考慮當日時差,在6號從白天到深夜直播三場,根據歐洲、美國、日本的創作者們分別在「Youtube Live」與「Twitch」平台進行直播,為了讓全世界的觀眾更能融入其中,在歌曲列表裡也加入了許多海外創作者所創作的英文歌曲。

  採用現場演奏的形式,從鏗鏘有力的吉他聲、客串搖滾、科技感電子樂、LIVE中場時的城市風格到爵士等流行音樂,也順便公開了每首歌都有VOCALOID要素的音樂創作組合「YOASOBI」而得名的VOCALOID樂曲創作者Ayase的歌曲「幽霊東京」在本次演出中由初音未來歌唱。

  同時直播時的初音MC與本篇演唱會全程以英文呈現,
首句以「Hello,Everyone! We I come to HATSUNE MIKU EXPO 2021 ONLINE!」打招呼到最後一首歌曲介紹以「Let's light up the sky together!」(一同照亮星空吧!)與觀眾對話。

  在小空間利用後臺特效等超高技術的影像處理技術,實現了現實演奏者與虛擬歌姬的歌聲的完美結合,與其它V家成員與樂團成員介紹共計16首歌曲約1小時10分鐘結束。
現在,被喻為驚豔的VOCALOID音樂演唱會,網路上的觀眾十分瘋狂,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紛紛留言「感謝讓我享受最美好的時光!」、「我太幸福啦!」、「下次一定會再相見!」等。

  演唱會的最後,初音未來表示「這次的演唱會能順利舉行都是靠大家熱烈支持!雖然有時不再大家的身邊,但是在大家的心中永遠不分離!」激勵了全世界的粉絲。

  世界因網路而變廣闊,電子空間裡生活的歌姬充分發揮虛擬LIVE的魅力,在這段非常時期裡尚未脫離新冠病毒禍害的世界再次傳遞訊息。

 【「HATSUNE MIKU EXPO 2021 ONLINE」ライブセットリスト(歌曲列表)】

 ―OP―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ryo(supercell) 

エイリアンエイリアン・ナユタン星人

Drag the ground・かめりあ ―MC01

■無頼ック自己ライザー・ワンダフル☆オポチュニティ!

□ungray days・ツミキ

幽霊東京・Ayase

Thousand Little Voices・Vault KId&Flanger Moose

☆Highway Lover・みきとP

からくりピエロ・40mP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doriko

〇不適切淑女・OSTER project

●Reload Words・sat(頑なP)

―MC02(バンドメンバー紹介)

テオ・Omoi

すきなことだけでいいです・ピノキオピー

Lucky☆Orb・emon(Tes.)
 
―MC03

Highlight(Theme Song)・KIRA

―MC04

―ラインナップ―

■=鏡音レン

□=鏡音リン

☆=巡音ルカ

○=MEIKO

●=KAITO

無印はすべて初音ミクの歌唱。
(無標記為初音未來歌唱)

-----------------------------------------------------------------------------------------------------------------------------

這次YOUTUBE上畫質只到720p,沒關係我不介意,
歌曲エイリアンエイリアン的時候畫面整個模糊,
不過能看就是!阿!

(偷偷告訴大家這次線上演唱會在最後一首歌裡有出現當時2019年5月來台灣展覽的初音貼紙牆的畫面喔,因該是小彩蛋吧!(很明顯,上面有中文)

錯過時間看演唱會的人下面反白↓
(錯過時間看的人現在YOUTUBE上打「MIKU EXPO 2021」有別人偷錄的影片 )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賦予《初音未來 Project DIVA》15週年特別名義,全新Luminasta景品將於9月登場

開箱

充滿創痛的四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