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ALTER 茉茉·貝莉雅·戴比路克 背帶裙睡衣 Ver.

edwin0x00 | 2021-06-11 21:11:44 | 巴幣 108 | 人氣 1473



商品名稱(日文) モモ・ベリア・デビルーク -ベビードール Ver.-
角色 茉茉·貝莉雅·戴比路克
作品 出包王女
發售日期 2021年5月
比例 1/6
製作 ALTER
原型 竜人
塗裝 星名 詠美

前言

有在關注出包王女模型的人應該或多或少都有看過竜人這位原型師過去製作的泳裝造型菈菈,該模型在2016年同樣由ALTER製作AmiAmi發行,因其優秀的做工及色氣的造型獲得相當的好評。這兩隻由竜人製作的出包模型共通點除了都是採用1/6比例之外在外型設計上都是極為簡約。除了姿態上採用較為靜態的直立站姿外,在配件上也無太多的道具裝飾。這樣的設計帶給原型師跟塗裝師相當大的考驗,因為任何造型上的違和(例如角度限定)都會被放大檢視。

這隻造型上是做成了微透明的睡衣,估計是參考之前的不起眼戰隊(ALTER製作 aniplex發行)。表情上跟之前的泳裝造型菈菈相似,都是較為嬌羞的表情。在略為性感的造型中帶出一點可愛害羞的成分我認為是相當不錯的做法。

正文

外盒的設計依舊是ALTER一慣的透明外殼,此外這隻除了本體及底座之外無任何配件或可替換部位





















總結

整體而言的作工相當不錯,不論是服裝、面部表情、乃至較為細部的指甲等都有不錯的製作品質。嬌而不豔的造型更讓人能細細感受角色本身的魅力。製作比例採用1/6因此有較高的定價稍微增加了入手的難度。不過看了某所長賣出的數量就知道這點完全沒有阻止大家下單XD

因此若對此角色有喜愛相當推薦入手。除價格較高之外並無太明顯的缺點。未來有沒有機會出戰隊系列考量到竜人過去的作品數量,我認為機率不高。但還是期待未來能看到更多竜人老師設計的作品。


(以下個人檢討,不想看的可跳過)
拍攝部分打光不盡理想,面部有陰影過重的問題,下次拍攝再來看看怎麼調整。
希望各位版友們能不吝指教。 也感謝有看到最後的各位。

參考資料

1. ALTER 日本官方網站
2. HPOi 手辦維基 (中國網站)
3.Onion Man 的YouTube頻道


所有照片皆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

創作回應

deadlydio
茉茉沒有輸!!!
2023-06-09 01:01: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