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6-14 15:41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四』地鐵偷電

作者:別再衝啦

  義勇軍的斬首隊在安全屋等待奪回薩爾巴德的機會已經經過了約莫兩周,前幾日,斬首隊已經以由文森帶著另外四人的隊伍為主,其它隊伍為輔前去薩爾巴德的各地鐵入侵並且查看狀況。而其目的是入侵沙達特地鐵站的中樞,並且利用電腦病毒來侵入沙達特的中樞系統後奪取薩爾巴德地鐵系統的控制權。

  儘管說起來是如此,但實際上該做些什麼蕾依希是有那麼些沒有頭緒的。雖然還沒有到機械音癡的程度,但是空調系統跟備用發電機.......?之類的物品,蕾依希基本上這輩子還沒曾見過一眼。就算東西真的擺到了自己面前,該怎麼去操作反而讓她有些一頭霧水。

  而實際上,若是抵達了目的地看到了那些物件則還算是比較好的結果。路途中還有不少用以警戒的機器人在等待著一行人。而好死不死的是,蕾依希的能力對於機器人或是幽靈一類的敵人基本上可以說是完全派不上用場。

  對於能力向性較糟的對手,通常蕾依希會偏向於避戰或是交給其他的隊友來處理。只不過這一陣子她對上的敵人似乎都是自己的能力無法適用的對象.....儘管說這次是機器人,用大劍雖然效果不佳但仍然能造成傷害。但是若對上幽靈自己則幾乎是毫無還手之力。

  事實上,她也曾經想過是不是該思索一些新的戰鬥技巧好來應對木椿或血刃無法奏效的敵人。只不過現下的蕾依希還沒有想得出太好的點子,儘管說看過其他的義勇軍會使用一些能量系的法術來進行有效的攻擊,但蕾依希本身並不具備任何能夠放出能量系來對敵人進行有效打擊的術式。

  她一如既往地提著那把大劍朝著地鐵站的深處不斷地奔去的同時,思索著要是遇上了武裝的機器人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擊退或是躲避會比較有效率。儘管說直接迂迴或許會比較輕鬆一些,但要是迂迴到了自己甚至會無法準時抵達目的地那就沒有太大的意義。

  而且,那也可能導致自己應該要負責處理的機器人朝著其他義勇軍所在的位置增援,反而增加了其他同伴的負擔。

  也因此,當遭遇到了敵人的情況,那就必須直接迎敵,且比起用斬擊切開厚重的金屬裝甲,不如試著以武器的重量來直接砸扁那層裝甲並試著破壞內部的線路板之類的攻擊恐怕會比較有效。

  直到下一瞬間,彎過了轉角的蕾依希立刻遇到了以三個為一組行動的武裝機器人。他們一手持有著宛若鎮暴警察所使用的防彈盾,另一手則是提著有著高殺傷力的重型步槍。當視線隊上的那一瞬間,蕾依希立刻往回一跳。

  下一秒也證實了她所採取的行動和判斷是正確的,因為當她退回了轉角的那一瞬間,大量的彈幕便掃過了剛才蕾依希所在的位置。並且從金屬質的牆壁都被打出了無數個窟窿這點看來,自己要是貿然進攻的話,恐怕不用兩秒鐘就會被打成蜂窩。

  從懷中拿出了手鏡悄悄的探出轉角觀望著三人的機械士兵,它們似乎是以輪流射擊的方式來彌補了填裝彈藥時會出現的空檔時間。要是都亂無章法的開槍的話,那或許還有機可趁,但很顯然這些機器人士兵的AI表現就和人類的智商毫無差異...甚至可能比人類還來得更機警一些。

  時間正在一分一秒的過去,若自己不想辦法突破這彈幕的話,那麼其他人的行動都會有相當大的可能因為自己而失敗。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後,立刻朝著轉角扔出了魔力盾製造彈的同時,手上握起了那可以讓自己不受到傷害的戒指。

  魔力盾製造彈在下一秒便將由機器人構成的火力彈幕反彈回去,讓其中一隻機器人直接因為高火力而應聲倒下。儘管說有著金屬質的外殼,但很顯然還是無法抵擋它們自己手中所持著的武器。

  下一秒,蕾依希提起了大劍向前衝去,提起了大劍的同時讓兩挺不斷招呼著自己子彈的步槍彈幕因為那戒指的效力而徒勞無功。她用力舉起了大劍,奮力地朝著其中一柄步槍的槍管用力砸下,讓那步槍的槍口瞬間因為外來的壓力而扭曲後無法繼續擊發出子彈。

  還有一把步槍....而距離烏爾班的戒指的效力完結只剩不到一秒。在極近的距離下,對方甚至不需要瞄準就可以直接地用步槍將自己射程蜂窩。

  但距離已經足夠的,也不僅僅是那些機器人。對於蕾依希來說亦是如此。她從指環中釋放出了在裏頭待命的坐騎,銀白色的麋鹿頓時出現在了兩個機器人的後方。儘管如此,AI在幾為秒鐘的計算或許就已經判斷出了這頭鹿毫無威脅力可言而選擇無視。

  而那剩下的最後一挺挺步槍的槍口也早就對準了蕾依希後扣下板機--但下一瞬間,存在於它們眼前的卻不是方才的那名女孩,而是剛才出現在了它們身後的弦月鹿。

  勾起了陣風而失效的號角掉落在了地面。兩個機器人儘管在一秒內便完成了接下來的戰鬥步驟的計算,但是早就移動到它們身後的蕾依希卻還是早了一步。

  奮力提起的大劍直接朝著其中一具機器人的身上用力砍去,連帶著撞上了另外一個機器人之後直接碰上了金屬質的牆壁。隨後,像是要給予最後一擊似的,大劍在蕾依希的手中一連刺穿了兩個機器人的胸口。

  儘管說斬擊沒辦法切開,但是需要較小力道的刺穿卻讓她足以攻破這些機器人的胸部裝甲。

  在解決了兩具機器人後,她不忘將那挺還完好的步槍的槍口打歪後,上前輕撫著身上正滲著鮮紅液體的弦月鹿。在輕聲地向牠道歉後,蕾依希便將弦月鹿收回,隨後便繼續奔往自己的目的地。

  抵達了目的地後,在蕾依希眼前的是需要啟動的備用發電機。雖然說很常見到她的父親在家裡玩著四個人類在地圖內偷偷修理發電機而被農場主人給追殺的遊戲,但實際上遊戲裏頭的發電機和她眼前所見到的卻截然不同,沒有甚麼握把跟按鈕還有外露的電線。

  該、該怎麼啟動才好..... ?

  正當蕾依希的表情充滿了疑惑的同時,她發現了發電機的旁邊似乎有著某張紙條貼在了牆壁上頭。

  而上頭正詳細的記載著該如何啟動眼前的備用發電機,具體來說就是.....按下紅色的按鈕之後將一旁的握把往外拉出就好。

  ........比起自己所預期的簡單了許多,或許是自己太被遊戲裡頭的案例給誤導的緣故。總而言之,在蕾依希照著上頭的操作守則使用後,發電機便開始震動了起來後,象徵著啟動成功的機械聲響也逐漸傳出。

  剩下的....就是沿路和其他隊友會合,並期待由文森帶領的隊伍能夠順利的達成目的了。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1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比特幣減半前預測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