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謹】一天。後續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6-15 08:00:45 | 巴幣 0 | 人氣 157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ooc


  得知雲謹上網找關於新手父母那類書籍,東璧迫不及待直接打給蓮華,並且把這消息傳給蓮華。
蓮華通過東璧得知自己的副官跟楊舟一樣懷了孕,語氣突然變得嚴肅對那頭東璧說:「東將軍,關於雲副官懷了身孕,我得先問看看過他本人意願;可是你執意跟我要人,我只能給他暫時性安置家裡,你看可行?」

東璧一聽,爽快答應。

 切斷通訊後,東璧再次拾起鞭子,俐落的朝地面發出響亮聲音,一雙金眼銳利看著訓練中的部下,「我有事情得先離開軍部,訓練完後記得巡邏,然後」低頭思索,皺眉。
突然一閃的光芒,東璧再次開口:「然後我們團內有尖銳物品找個東西給它包覆起來或是把角給磨成圓。如果路哪裡不平就給它弄平。」

底下的部屬一頭霧水看著自家上司,但還是乖乖照做。

只是其中一名屬下對著東璧問著:「團長,我能知道原因嗎?」

東璧看了那名發問的屬下後,淡淡口吻難掩蓋喜悅。「我家伴侶懷孕了,所以我準備要去蓮將軍那要人。」
說完後東璧立刻離開自己軍部,開著車往蓮華所在軍部方向去。

留下一干下屬,張大嘴帶著不可置信目送東璧離開。


 與東璧通訊完後,蓮華來到雲謹辦公桌旁邊,眼神盯著雲謹那平坦小腹。
對於自家上司到來,雲謹雖然困惑但還是起身對蓮華說:「團長,關於你要買的書,我都買好了,地址也填好。是還有什麼事情還沒交代嗎?」

 「嗯──」蓮華雙眼還是看著雲謹肚子後再往上移,看著雲謹,慢慢開口:「雲副官,你懷孕怎不跟我說,要不是東將軍來說,我還不知道呢。」

 雲謹一驚,正要對著蓮華解釋,又聽到蓮華繼續說:「過幾天,你就安心在家待產。關於你副官這位子,暫時空缺。如果你想要辭去也是可以。」
「不是!團長,請聽我說──」雲謹開口要蓮華打消這個想法,被蓮華的通訊打斷,蓮華拿起一看後,接通。

 擺擺手,蓮華轉身離去,雲謹看著蓮華背影,氣得立刻拿起桌上的通訊器打給東璧。

 發現打給東璧打不進去,雲謹憤而傳訊息給東璧,嘀咕著「就說事情不是那樣的,可惡!」


 路過的餘湘瞄了一眼正在生氣中的雲謹,阿喔。氣的可不輕,連訊息素都釋放出來,得快點通知其他Alpha別靠近這裡才行。
順手關上門,還把旁邊的牌子掛上,餘湘覺著自己真是好人,於是轉個方向去找他家的Omega討個獎勵去。

待餘湘走後,門上的牌子掛著『內有Omega,請勿入。』

 經過這門的蕭季看到牌子後,便把資料又抱回去。
 
 春兒看著蕭季抱著資料夾回來後,走上前,從蕭季手中資料夾抱走一些「怎麼又把資料給抱回來?」
蕭季看著春兒,騰出一手摸摸頭「雲副官的門上掛著牌子。」
「這樣啊。」瞭解原因後,春兒還是把蕭季要給雲謹的資料給抱起「那,我去送。阿季在這裡等我就好了啊。」
「那就麻煩我家春兒了。」蕭季面露溫柔看著春兒,「等會我去做春兒最愛吃的糯米團子。」
春兒頭微側看著蕭季的說:「那我送完資料來去茶水間泡一壺茶。」

「好。」

 抱著資料夾,春兒很快來到雲謹辦公室門前,敲門後便自己打開門進去。
「那個」春兒抱著資料夾來到雲謹旁邊,輕輕放著。
站在窗邊思索剛剛行為的雲謹,聽到聲音後轉過身,看到春兒在自己桌子旁「怎麼了?」
「雲副官若是有心事,不妨說出來,或許我可以幫你。」
雲謹心想,多一個人可以分憂也好,便把剛剛事情跟春兒說了。
結果春兒眼神看著雲謹肚子後在看著雲謹「團長他知道嗎?」
雲謹一手扶額,對著春兒說:「團長他被東璧誤會了,所以他已經把我的位子給調開了。」
春兒啊了聲後,「那得跟團長說清楚才行呐。」


 另一邊,東璧打給蓮華後,開著最快速度的車來到蓮華軍部,剛熄好火後,便火急跑去找蓮華向他要人。
收到東璧來電,蓮華先是去了一趟自己辦公室,看著楊舟似乎有點無聊,走過去低身問著「小舟,待在這裡是不是很無聊。」
楊舟抬頭看著蓮華正想要說不會,可是到了嘴邊出來卻是「恩,有點。」
蓮華額頭叩著楊舟額頭摩擦「那在等我一下,我這邊事情結束後陪你回家。」
楊舟一聽,臉色沉了下來「我可以自己回家的,華不可以利用上班時間來做私事。」
「可你身分不一樣了。」食指勾成灣狀在楊舟鼻頭刮了下「楊爸爸。」


 東璧自然而然走到雲謹的辦公處,手剛握上門把,聽到裡面雲謹跟別人談話。
聽到雲謹難得帶著迷惘的語氣說著。

 春兒對著雲謹說:「或許雲副官可以試著找團長夫人聊聊呢。」
想到楊舟,雲謹頓悟起,或許他可從楊舟這邊下手。
「謝謝春兒,我現在就去。」想到就做,雲謹對著春兒點頭致謝後,走到門前,握著門把轉動,拉開看到東璧出現在他面前。
一雙銳利的金眸如此帶著淡淡孤寂看著雲謹,東璧看著雲謹,「我們談談。」



桌上擺著兩杯熱茶。 

東璧跟雲謹一個左側一個長沙發一角,寂靜的可怕。

窗外的樹葉沙沙作響,葉子隨著光線射映窗內影子隨意幻化方向。
「我直接說了,東璧,我並沒有懷孕!」抬起頭看著東璧,雲謹雙手藏在桌底下,不給東璧發現那顫抖著雙掌。
「謹雲謹,我們之間不能有小寶寶嗎?」壓抑著渴望,東璧試著保持平常心跟雲謹對話。
「我──」雲謹要回答時候,門突然不合時宜響起,接著打開聲;蓮華看著雲謹辦公室出現的東璧,訝異了。
「東璧,你怎麼來了也不跟我說。」走上前,伸手與東璧握手後,放開。看著東璧旁的雲謹,「那個,雲副官。關於你的職位……

 雲謹直接打斷蓮華接下來的話「團長,關於職位一事,還望您收回。我並無身孕,完全是東將軍搞錯了。」
蓮華眉頭頓時微皺,「搞錯了?!」帶著微怒口吻「這種事情可不能搞錯!」
撇過頭,雲謹深深吸了氣後,把事實一五一十說出來。
聽完後,蓮華那雙赤瞳本就深的可怕,尤其是那冰冷眼神掃過去,「所以這一切只是搞錯了,而東將軍也跟著搞混意思。」
雲謹輕微點頭,不敢看蓮華這時表情。

 「華?」溫潤的聲音插入,蓮華那冰冷眼神瞄了過去,可被楊舟看到,來不及收回的眼神。
被蓮華冰冷目光一掃,楊舟頓定住,與平時的蓮華不同,眼前帶著冰冷眼神的蓮華是生著氣。
蓮華走了過去,走到楊舟身旁,低語道歉。
楊舟微微搖頭,同樣低聲詢問發生什麼事情,蓮華按著雲謹的話再說一遍後,楊舟越過蓮華看著雲謹,以及他身旁的人。

「華,能讓我跟你那副官說說嗎?」
「那要看他願不願意才行。」

楊舟走了過去,蓮華跟在楊舟身後,走到雲謹面前,楊舟淺笑著。
「可以聊聊嗎?」


 門外,蓮華跟東璧互看著。

 「我說阿,事情還沒搞清楚之前就別跟我要人。」雙手抱胸,蓮華帶著無奈語氣對著東璧說。
同樣帶著無奈,東璧雙眼盯著門板「我怎知道,阿謹是替你買書的。」

 突然門打開,楊舟往蓮華抱著,仰頭「好了。」
「恩,我家小舟就是厲害。」邊走邊無形散發著粉色泡泡。
東璧看了羡慕又心塞,目送蓮華他們遠去,連雲謹走到他身旁也不自知。
雲謹假咳了兩聲後,不肯抬頭看東璧。
東璧只聽見雲謹說著。


「關於生孩子,我可以。但….不是現在。」
帶著不安,雲謹把問題丟給東璧。

「你願意等嗎?」


倏地,手掌被一雙有力的手掌給包覆,雲謹抬頭看著東璧,聽到了回答。
「我會等你願意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