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銀河綁匪守則 行動守則之十二(1)

killer | 2021-06-17 20:10:23 | 巴幣 0 | 人氣 67



回到學校沒多久,瑞瑞就清醒了。除了一點皮肉傷之外,狀況相當良好。

紫紗因為差點遭遇生命危險,心情非常惡劣,馬上就要直衝院長室告狀,被安柔硬拉到一邊談話。梅洛本來想跟過去,一看到安柔的眼神馬上縮了回來,只好乖乖回到達坦尼斯等待。

「殿下,皇后陛下把能源轉換閥送來了。」

「……接收。」

拿到零件,梅洛立刻著手修理達坦尼斯。他現在才知道忙碌的工作其實是有好處的,可以讓他停止想東想西,也不會去想到,只要再做一件事,他就可以回家了。

第一個修好的是戡察鏡頭,能源一旦轉換成功,巨大的螢幕上立刻清楚映出飛船四周的景象,讓梅洛看到安柔正站在當初柯魔出現的地方,雙手抱胸看著達坦尼斯。

他長歎一聲,走下達坦尼斯去見她。

「在修飛船啊?真是勤奮呢。不過應該不是為了帶我去羅馬尼亞才修的吧?反正一開始就全是謊言嘛。」

「……」梅洛喉嚨緊縮,出不了聲。

「吸乾別人的靈魂補充自己的能量,貴星球的人還真是不得了呢。所以你每天睡在我房裏,吃我幫你拿的食物,其實滿腦子都在想著要怎麼吸乾我嘍?」

「呃……有時候。」

維吉斯插嘴,「妳在生什麼氣啊,反正又吸不到!就是因為妳這麼奇怪,殿下才回不了母星!」

「維吉斯!」梅洛鄭重考慮關掉它的語言功能。

「那還真是抱歉啊。」安柔冷冷地說:「不過既然王子殿下這麼會騙人,就算回不了家到處流浪,應該也會活得很硬朗吧?」

梅洛忍不住回嘴,「妳自己就沒有說謊嗎?我早就知道了,根本沒有MIB,那只是電影的角色!」

「沒有MIB不表示你不會被抓去做實驗。地球上有很多人都認為應該要消滅外星人,我還覺得他們太偏激,現在才發現他們是對的。只有我才會笨到替你這種人擋刀子。」

這話剛好戳中梅洛心裡最弱的一點,讓他火冒三丈。

「喂,是妳自己要幫我擋刀子,我可沒拜託妳!而且我也被妳整得夠慘了,連麥凱魯人都嘲笑我是寵物!別的不說,當初是妳自願跟我進入達坦尼斯舉行儀式不是嗎?外星人跑進房間挾持妳,稍微用一下大腦就該知道沒好事吧?妳不但不逃跑還自願跟我走,就算被吸成肉乾也是妳活該!」

「什麼話,要不是你答應帶我去羅馬尼亞……」

「羅馬尼亞到底是有多遠?不就在妳自己的星球上嗎?有骨氣的話,用走也走得到吧?妳不是說想得到的東西就要拚命爭取?我可沒看妳多拚命。有種就大聲宣布『我不要念書,我要去羅馬尼亞當吸血鬼』啊!妳卻只想利用我綁架妳,把責任推得乾乾淨淨,未免太狡滑了吧?」

「……」

「妳知道為什麼妳碰到一堆外星人,又見到柯魔,卻老是見不到吸血鬼嗎?因為妳太沒用,吸血鬼不屑跟妳見面!」

安柔氣得滿臉通紅,嘴角微微顫抖著。但她並沒有發飆,表情也沒有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