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6-25 11:49

【日誌】2021/6/25 實習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在這篇日誌提及到那位同學,跟我說他找到銀行的實習。在我們系,找到實習已經不容易,何況是人人稱羨的銀行。當然他找到實習也不是不無道理,他見識廣,善於交際,面皮厚,人脈廣闊,可以魯到教授推薦他到銀行實習位置。

我相信那位同學那麼有實力,肯定會有良好的表現,因爲他總是跟我說自己的工作如何的忙碌,雖然辛苦,但學到東西。那我也認爲他在畢業後的出路會比我光明,而且這也不是他的第一份實習了,我也不想過問太多,以免反映我的無知。

我知道實習對大學生至極重要,能否順利就業,是靠經驗和舉薦。我也快大三了,實習的內容完全沒有想過,也許我想過不去做實習,因爲我無法同時兼顧讀書和工作,我不想當一位工讀生。或是在大四比較空閒的時間找一份輕鬆的實習,沒錢又吃力不討好的實習我絕對不會做,至少要有合理的回報,像那位銀行實習的同學有錢又有好的待遇。再看另一位同學,先前的實習一毛錢也沒,後來找新的實習又不順遂,令我慨嘆世間的不公。

在科系上,我幾乎是成績最好的人,因爲我大部分時間專注在讀書上,課外活動也沒有參加。所以儘管銀行實習的同學資質和天賦比我好,在分數上仍差一點點,但我完全沒有勝利的快感,覺得自己除了成績以外就什麼也沒有。

我想過去做學校內的實習,因爲不需要面對那麼多奧客和麻煩人物,可是工作量少的同時也意味着學校不缺人手,不過我還是會優先選擇校內的。國外的實習很難,一來沒錢,二來我對新環境的適應程度很低,要過很久才會慢慢進入狀態。之前我還要考慮日本的實習,當我看到日本的工作環境後,心想這個國家還是去去旅行和讀書就好,完全不是個工作友善的環境。

可能我會找實習做,可能不會,現在還在猶豫,因爲我根本不想工作。真羨慕那些不需要辛苦工作,有家裏的資金支持的人,但我不是這樣的人,做人真的很辛苦。



本日名言:

希望是一幅美好的早餐,但卻是一頓糟糕的晚餐。(培根)









來源:

從缺







36

1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小說】女王與Eskapismus外傳 Holiness and Purity 6

夢境紀錄-3

甲串文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