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6-28 14:29

[動畫]狂賭之淵(賭ケグルイ) 動畫 1~2 季 心得雜感

作者:max


久聞「顏藝之淵」的大名,幾個月前在netflix 看完了前兩季動畫,非常的意猶未盡。第一季動畫是2017年的事,第二季是2019的事,因為疫情的關係,不知道第三季會delay到何時?

私立百花王學園是貴族名校(校名就一整個賭場的感覺),在校內有著一種制度:會因為賭博的功力與勝負的結果,排定校內的階級,尤其是賭輸又還不起錢的學生,會淪為家畜,除了被歧視之外,更慘的還會被支配人生,總之就是個非常弱肉強食的制度。

在這個校園裡,某日出現了神祕轉學生蛇喰夢子,夢子幫助了男主角涼太,並開始從家畜階級往上爬,雖然看似很王道的小人物逆轉勝的設定劇情走向,但女主角夢子展現的賭技、膽識、以及ドM屬性,以及Boss學生會長桃喰綺羅莉的深謀、自信與無懼,讓這部品非常有看頭。


登場人物相當多,但因為角色個性鮮明,劇情的節奏也控制得不錯,所以並沒有非常顯得雞肋的配角。劇情中個人特別喜歡皇伊月與豆生田的互動,雖然這種男女情感也算是老梗,但在這瘋狂的作品世界觀中,顯得清新感人。

不過如果對於賭局本身鬥智的精采有太高的期待那可能會失望一點,因為本部的賭技也包含出老千不被抓到,就算純鬥智的部分也很不算太難的謎題。

另外本作動畫「色彩」與「音樂」的元素控制得很好,再加上聲優的賣力演出(早見沙織本部的展現讓人好評),雖然網路上不乏有漫畫比較優秀的評價,但個人覺得這兩個優點讓看過漫畫的讀者也不容錯過動畫的精彩。


總之期待動畫第三季的誕生,也好奇學生會長的選舉結果會怎麼樣。
最後雜談一下:

作品名,賭ケグルイ,其實就是賭ケ (賭) + グルイ (狂い)  ,譯名也算是恰如其分。

作品角色名出現一堆喰(咬食), ,中文注音查閱是「餐」, 但亦有這是和製漢字,所以要依日本原意念「食」比較適合的聲音

by the way 真人版部分正妹度很高,看正妹展現顏藝也是種趣味,所以有時間也會欣賞一下:
(濱邊美波看過她演的真人版Saki,森川葵則是知道她在綜藝節目上展現厲害的特技,但沒看過她演的作品)

5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YouTube -- DT&UME-Studios 狂賭之淵 蛇喰夢子 JK 校服女主 1/4 GK

狂賭之淵 桃喰綺羅莉

【模型】GSC《狂賭之淵 ××》POP UP PARADE 蛇喰夢子 預定2024年6月發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