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6-29 20:45

【恐怖小說】校園怪談─樓梯 (中篇)

作者:丹雀




4

  我把頭慢慢的轉過去,心想應該不會這麼「雖」吧?

  四個人,四雙腳。

  明顯的剛剛那雙慘白的雙腳是自己看錯了,我放鬆了一下,確認眼前的四人是不是本人。

  這時陳怡珊又迫不及待問了一次:「慎言,有看到嗎?」

  我不語。

  林偉懿見我沒回陳怡珊的話,有點疑惑的說:「難道……你看到了……什麼?」

  我依舊不語。

  劉梓涵見到我遲遲沒有說話,心中更是害怕,結巴的說:「李、李慎言?」

  我仍然不語。

  直到……

  「榦!死了!」張欽鈺生氣的把手機關機,然後放進了口袋,突然覺得所有人都沒有說話,有點奇怪的問道:「怎麼了嗎?」

  我笑了一下,說道:「沒事,我什麼也沒看到。」

  眼前的四人確實是本人,我放下了緊張的心情,而這一放鬆,不禁感到輕鬆了起來,或許是自己想太多了也說不定,其實這裡什麼也沒有吧。

  「既然都沒有,那就快點走完,早點回家吧。」陳怡珊第二次看我什麼也沒看到,不耐煩的想早點回家睡覺。

  「嗯。」我回了一聲,然後把頭轉了過來,心想趕快結束這無聊的試膽遊戲,但就在我轉頭的瞬間……

  『嘻嘻……』

  我的左耳忽然聽見女童的嬉笑聲。

  如果第一次是自己眼花看錯,那第二次是自己幻聽嗎?

  我不敢再想下去,決定一路走到底,或許這一切真的是因為環境的影響也說不定。

  我走到了樓梯的最上面,然後把頭轉了過來,沒想到這一轉……

  一、二、三、四……五!

  在樓梯下,確實有著五個人,最前面的是陳怡珊,在她左邊的是劉梓涵,而右後方可見張欽鈺和林偉懿,但在她的後方,確實還站著──一位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孩,雖然想看清楚她的臉,但她的臉卻異常的模糊,就好像不想讓人看到一樣。

  但是現在又有了另一個問題。

  我確實看到了鬼,那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驚恐,但是如果樓梯底下的三人和我一樣驚恐,那又代表了什麼?

  我的後方是一間男廁,右後方則是女廁,右前方則是往三樓的樓梯。

  瞬間,我全身雞皮疙瘩了起來。

  因為我清楚的感覺到,我的身後有某樣東西……在動。

  快跑。

  我心裡馬上浮出了這個想法,但是前後夾攻的情況下,要往哪裡跑?

  往樓上跑?

  但曾有人說,逃跑時絕不要往高處逃。

  那現在怎麼辦?

  『嘻嘻……』

  左耳又傳來了剛才的笑聲。

  我向下一看,林偉懿很快就往我們剛來的那條路逃跑了;而劉梓涵則是往實驗室的方向逃去。

  陳怡珊依舊在原地,卻覺得莫名奇妙;張欽鈺則是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上樓梯,一把把我抓住就往下衝,到樓梯底下後還用另一隻手抓住陳怡珊,頭也不回的直衝前方,然後轉彎走向一旁是花草和桅杆的小道。

  我和陳怡珊被張欽鈺驚人的舉動嚇了一跳,這真的是我們認識的張欽鈺嗎?

  只見張欽鈺慢慢地把頭轉向我們,從外套右側的口袋,緩緩地拿出了黃色四方型的東西。

  他輕聲的說:「如果平時沒有念經的習慣,現在突然念經是沒有什麼用的,這個護身符可以避免剛剛的東西靠近,但是一出校門就要趕快丟掉,知道嗎?」

  「知、知道了。」我和陳怡珊驚恐的說道。

  他真的是張欽鈺嗎?他真的是那個每天只會玩手機的張欽鈺嗎?

  他給了我三張護身符,然後謹慎地對我們說,如果遇到劉梓涵和林偉懿就把護身符給他們,說完卻只給了陳怡珊兩張護身符。

  我們有點納悶,但張欽鈺很快就說:「陳怡珊妳的八字很重,不用護身符也沒有鬼會想靠近妳的。」

  陳怡珊聽完之後,翻了翻白眼,好像在說如果你早跟我說,我這輩子都看不到「那個」,那今天也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我們一路往前走,希望能趕快和只有唯一出口的劉梓涵碰面,但是才走不到路程的一半,我卻清楚的聽到玻璃碰撞和竊竊私語的聲音,我往右邊看去,只見實驗室裡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堆穿著白色大衣的學生,正在忙著做實驗。

  我不敢相信的拍了前方張欽鈺的肩一下,他沒有回頭,卻清楚的知道我要問什麼:「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當時某理工科的學生太愛與老師唱反調,未曾遵守操作的指示,而引發了一場無法挽救的大爆炸,當時他們正忙著準備丙級證照的考試,誰也沒想到會發生那種悲劇。」

  很快地我們來到了「劉梓涵的出口」,但是遲遲等不到劉梓涵,難道她已經先出來了?

  二選一的難題又出來了。

  要在這裡等待可能離開的劉梓涵,還是先去追明顯往操場跑去的林偉懿?

  見其他兩人猶豫不決,於是我決定獨自等待劉梓涵,而讓陳怡珊和張欽鈺去找林偉懿。

  張欽鈺一開始覺得這方法不是很好,不過想到護身符也不是萬能的,與其讓容易被纏上的人到處亂跑,不如讓它們不敢靠近的兩人去找,還比較有效率。

  決定好後,我們便約定當清晨的陽光出現,不管有沒有找到人,都要直接回家。

  和兩位分離後,我一人靠在牆邊,想著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只是不到幾分鐘,我就聽到熟悉的聲音。

  「慎言?你怎麼會在這裡?」從走廊出來的劉梓涵,很快地來到了我身旁不到百米的距離。

  這麼巧?

  陳怡珊和張欽鈺才沒離開多久,劉梓涵就出現了?

  我有點疑惑的看著眼前的劉梓涵,卻看不出一絲的破綻,但是卻看到她的後方,站著剛剛在樓梯底下看到的白色洋裝的女孩。

  那女孩微微的用右手比了一個YA,然後輕輕地搖頭,就消失了。

  感覺上像是在和我暗示什麼,但一時之間我根本摸不著頭緒。

  「慎言?怎麼了嗎?」劉梓涵看我一臉疑惑的樣子,不禁擔心了起來。

  「不、沒事。」這時我想起張欽鈺要我給劉梓涵一張護身符,於是我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黃色四方型的符紙,打算交給劉梓涵。

  此時劉梓涵突然向後一退,彷彿是在躲避眼前的護身符一樣,難道……

  一向害怕鬼怪的劉梓涵何時變的這麼勇敢了?

  一向連姓氏一起叫的她何時直呼自己的名字?

  如果那女孩比的不是YA,那麼是……「2」,「涵」的確是二聲。

  「妳是誰?」心裡有個底之後,就不會再感到害怕,我一臉正經的走向偽裝成劉梓涵的她。

  只見假的劉梓涵露出了猙獰的表情,然後轉眼間就消失無終。

  如果說這個劉梓涵是鬼假扮的,那誰能告訴我真的又在哪裡?

  我在心中唸完馬上又聽到──

  「李、李慎言?真、真的是你嗎?」明顯是劉梓涵的聲音和個性,這原本是件開心的事,但問題是如果這聲音是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同時發出來的,那誰是真的?誰又是假的?


  這一次不再是二選一,而是換成了三選一。

  左邊是真的?或者右邊是真的?還是兩個都是假的?

  現在的天色,非常的昏暗,根本無法從她們的臉色看出一點端倪,再加上兩人的行為表現和個性都一模一樣,那現在不就只能用護身符試探這招了?

  我先對著左邊的劉梓涵說道:「這個是剛剛張欽鈺要我給妳的東西。」然後慢慢的把手中的護身符拿給她。

  我愈來愈靠近她,她也沒有半點恐懼的感覺,看來這位是本尊了。

  當我這麼想時,手中的護身符卻突然燒了起來。

  她是假的!

  我趕緊看向右邊的劉梓涵,卻見她露出猙獰的表情,往我這邊直奔而來。

  不過它好像不知道我的身上還有護身符,所以在靠近我不到百尺的距離,就被彈飛了出去。

  沒想到,兩個都是假的。

  我在心裡罵了起來,一想到剛剛的狀況,它們竟然用出聲東擊西這種方法,而且還把我手中的護身符給燒了,那等等出現一打的鬼,我起不是玩完了。

  我越想越不對勁,於是決定先跟張欽鈺和陳怡珊會面,所以一路往操場的方向前進。

  但是要往操場走去,就必須再經過一次有三十幾層的樓梯,因為這裡的實際高度有兩層樓高,而且唯一的出路口,就只有一個樓梯。

  我決定試一試,畢竟唯一的校門口也是要穿過操場,所以遲早都要走,不如趁現在還有籌碼時趕快走。

  我很快的就來到了那三十幾階的樓梯,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慢慢往下走,走到一半的時候,忽然看到前方有兩道黑影。

  那是誰?

  張欽鈺和林偉懿?還是劉梓涵和陳怡珊?又或者是兩個厲鬼在前方等著自己?

  凌晨半夜是非常黑的,但是因為現在是夏天,所以還比較明亮一些,但是都已經遇到裝成自己人的鬼怪了,視野好不好其實也沒差多少了。

  我慢慢的往那黑影走去,一開始我好像看到那兩道黑影明顯的向後退了一步,才和自己一樣向前靠近。

  結果眼前的兩人竟然是……



下一篇 樓梯 (下篇)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同學先回家了》 2. 討厭的同學

[達人專欄] 【最初神話】第三十章 - 不完整

[達人專欄] 【小說】女王與Eskapismus外傳 Holiness and Purity 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