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6-29 20:47

魔禁小說新約15

作者:yau

剛才看完了,因為感覺不像前數集好看,但仍然要寫下小小的心得。

這是上里編的二集,封面女郎是本集的女主角去鳴,彩圖看不出她穿的數件透明的衣服疊成的國王的新衣。
這回主線是上次上里宰了木原狗即木原腦幹後,木原唯一要報仇,而一向殺人放火的滅絕師(黑魔女)去鳴,為了男友上里而和唯一戰鬥,對本來做盡壞事的去鳴,人生有了正面的意義,正是因為上里的右手的理想放逐,使作為他無血緣關係的妹妹妹和多位有異能的女性,發現新世界一般。她們為了維護上里,都志願自殘身體提供給最擅長攻擊魔法的去鳴,那些攻擊魔法需要的祭品。她本人的右手在之前己經做了祭品,所以現在是義肢。

在本集開始時,起初上里要和上條決戰的,但被唯一偷襲并拔去右手。但上里沒有像當麻或右方之火的里幻,只是單純重傷和喪失理想放逐。但木原唯一不是要殺流翔,而更想對付他和上條那兩班後宮,這次當麻的女友中是砲姐被盯上了,因為唯一有了偽理想放逐(即搶來上里的右手),一度壓倒去鳴和美琴等人。

結果意外地給砲姐發現木原唯一的秘密和弱點,和上里的後宮合作,便輕易地擊敗唯一。

結局是克勞利處決了木原唯一(有下文),而上里後宮己經是出於真情愛,而不只是能力這個人了,可是要怎復完他還是個問題。

說過故事便到我的看法了,感覺作者像想寫出一個有別於既定魔禁的故事,使用一班和故有主角群不同性格的人物,要更富時代風尚和最近輕小說的氣質。但同時富和馬一般的情調,即前面愛蜜對食蜂的對決,即其實上里像是被和馬放棄了的一個主角設定。

在鋼彈或美漫等由不同的人合作寫,并有擴展宇宙的巨型作品中,常見到在企劃時有多個方案,即沒有被採用的,可能成為下次的原型,像uc w x或00 age 鐵血的關係,但對個人的作品來說便過分煩瑣了。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禁小說 新約第十四集 正式進入上里編了

魔禁小說看到新約第十二集了

[達人專欄] (劇透注意)超能力者排行變動整理和推測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