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21-07-04 22:01

【繪圖】北宅的婚紗:『雪光花的溫柔鄉』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Pixiv

Twitter



這一次畫的是北宅的婚紗,其實我不知道袖子和裙襬比較短的裝扮到底算不算得上是婚紗,反正我在網上是看到的確有這樣風格的婚紗。比起裙襬垂到地面的那種,我比較喜歡短裙襬,在移動方面也比較方便,更能凸顯女性的活力。

目前碧藍裏鐵血陣營擁有婚紗的角色只有歐根、大帝和Z23三位,希望北宅也會有婚紗,令她的存在感提升。北宅在碧藍已經夠可憐了,身爲尊貴的大活SSR,在上一波角色buff名單中榜上無名,連鐵血隊也不是先發隊員,令我很難過。

「溫柔鄉」這個源於中國古典的字詞我很難從其他語言中找到一個貼近意思的名詞,不是單純地把它的意思翻譯成其他語言。所以我最後採用了比較接近但不全然表達原本意義的詞彙,「ぬるまゆ」在日文除了包含字面上「溫水」的意思,還有「溫和恬然的生活」之意。Valhalla(德稱Walhalla)也就是北歐神話中的「英靈殿」,一處讓戰死的戰士安息的歸宿,也符合北宅北歐人的身份。雖然翻譯都沒有「溫柔鄉」那種從女性尋求慰藉的解釋,但都是有爲日益俱疲的自己尋求一份長久的忘我舒適。

雪光花的英文俗名是「Glory-of-the-snow」,直譯是「白雪的榮光」,花語是高冷及耐寒。縱使不是生長在北歐這種極北之地,而是土耳其、塞浦路斯及希臘等南歐地區,仍然只有在高山才能發現到這種稀有的花。我找了許久才找到能代表北宅的雪光花,本來想以德國的國花矢車菊爲象徵,但北宅得一生都離開自己的母國很遠,對家鄉的土地也會感到陌生。

題外話,這次圖檔太大,所以弄圖床已經找了一個小時,下次一定要小一點的畫布啊。



與提爾比茨結婚了六年,我們一場正式的婚禮也沒有辦過。直至我們看到電視上播放著輕井澤童話式婚禮的廣告,她才問我們何時以夫妻的身份走一趟婚禮。

已經入籍鐵血的我,雖仍居住在重櫻,在歐盟的國家通行絕無難度。於是提爾比茨便提出一個我們從未去過的國家——塞浦路斯。唯一聽過這個國家的時候,便是鐵血在足球比賽以23-0的姿態令這個國家的足球顏面盡失。然而,島國的風光如何,我還是有一窺究竟的意欲。

曾被歐亞多國政權統治的塞浦路斯,四處都是遺蹟。提爾比茨牽着我的手,把我帶到距離小鎮頗遠的一處高地上。

該處有一間早已被廢棄上千年的石製房屋,提爾比茨故作神祕地要我在外面等候。

她出來的時候,已經換上混雜一件顏色沉穩的婚紗,混雜灰、銀、綠、褐、黃五種顏色,用料及染色沒有跟環境格格不入的不違和感,更凸顯提爾比茨低調的高貴。

「老公,這是我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做的婚紗,你喜歡嗎?」原來她提着的皮箱,裏面就是裝着這套衣服。

「當然喜歡啊,只有你才配得起穿這樣的風格。」

我知道提爾比茨向來不喜歡參加羣衆活動,也不喜歡別人幫她打理生活大小事。這種短袖子的婚紗除了行動輕便,也能讓她一個人就穿得上。提爾比茨向來沒有因爲孤高而封閉內心,而是用日常的言行來表露心中的看法。能夠自由自在地活着,便是她的願景。披着象徵愛情的衣裳行動自如,不受牽掛,是獨立的象徵。

她撿起地上的一朵紫色的花,放在頭上裝飾,爲她披上一份青春的氣息。我知道一路走到現在,她也承受了不少苦頭,但得到彼此的認可,恰好是我們需要的安全感。鮮花會凋零,在寒風中綻放的花卉,會永垂不朽。

我和她在這個地中海的島國舉行了只有二人的婚禮,然後回去鐵血,更親密地照顧家庭的其他成員。








27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小說】女王與Eskapismus外傳 Holiness and Purity 5

碧藍航線 自動戰鬥腳本 v2.2.6-2 Beta 杰諾瓦的焰火

【日誌】從GBC第二集的仁菜看到自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