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7-05 14:01

【RPG四期創作】銀河破碎之日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







阿斯嘉特城】

在那無光的漫長黑幕下,人們度過了最初的不適後也逐漸習慣了這守護著家園的銀河天幕,
各種技術不成熟與逐漸成熟的光源設施、傢具也推陳出新,智慧種族的接受力與適應能力總是高得驚人。

就在絕大部分居民都做好了長期生活於黑幕下的生活,直到災難徹底結束為止的心理準備,
深邃而寧靜的生活再次被殘酷地打破了,是物理層面上的【打破】,白色的裂痕撕開了最後的庇護-

「虛心接受吧!汝等有幸見證這偉大的一刻,赫利奧波斯將成為此世的唯一!」

月光從逐漸白化碎裂的結界破口中撒落,
那是除了極少數有能力來回銀河結界的人以外,城內居民們許久未見的懷念光華。

但此時卻無人有閒暇注視那久違的星月夜色,
因為隨之到來的是漫天黃沙與成千上萬撲入城中的-【赫利奧波斯九神衛軍】!

毫無前兆的全力攻城戰就此而起,在那之後才知道戰爭將所有的兵力集中於各國的主要城市,
但對於毫無防備的各國來說都是最可怕的災難,並且它們一次次的進化後越來越接近那古代的姿態......

曾經在數千年前以【戰爭之王-賽特】為首,一度高舉埃及旗幟進攻整個世界的雄軍,
這隻從歷史中復甦甚至超越歷史的可怕軍勢,在此刻同時向著全世界發動了勢不可擋的猛攻!

全軍都進化出飛行能力的九神衛軍在結界破碎同時突擊,
讓城牆與城防軍幾乎沒有發揮出太大的功用就被攻陷了,戰爭的飛沙籠罩了整個阿斯嘉特城。

連個像樣的主城防守戰都未完成,就直接進入了敵軍入城後的巷戰階段,
以城衛隊與義勇軍臨時組成的各個街壘阻擊著襲來的敵軍,切割與分散它們的注意力拖延時間。

掩護著沒有反抗能力的婦孺撤離,也補上正規軍跟城內的高手們趕到前的空窗期,
城防戰的失敗並不代表阿斯嘉特城會進入屠城階段,在不少次直入城內的災難後,
阿斯嘉特人也有著異常的堅韌性與多次緊急避難演習,迅速的做出正確的應對與反擊!

黑暗生物聯軍、黃昏軍勢、魔神入侵戰、萬聖的幽冥日、永眠樂園、血月群魔、弒神之炎......
從過往的傷痛與苦難中記取教訓並研究反制,這是屬於智慧種族的進化方式,
阿斯嘉特的數代人都是從鐵與血中成長茁壯,雖然並非全民皆兵但也相差不遠矣。



在那結界白化碎裂,黃沙破城的第一時間,
於商業街擺攤的女孩就嗅到了戰爭與死亡的氣息,對於修羅之道的武者來說是最熟悉的味道。

「敵軍攻城!
沒戰鬥能力的趕緊避難,還拿得動兵器的一起阻擊!
快用載具封住各個街口準備巷戰,馬上!戰爭來了!」
瞬間就進入戰鬥模式的愛麗絲丟下了手邊的遊戲機與攤子,揮動手臂對著街上的人群喊道,
做為這座城市的傳奇強者之一,她的話語權與可信度並不低,更何況銀河結界上的異況肉眼可見。

愛麗絲插在衣裝內口袋的房卡也閃爍著,
那是來自於城內各處留守義勇軍的緊急通知,
不用想也知道是與當前危機相關的備戰消息,
女孩用終端通訊器對家人與戀人發出緊急避難訊息後也投入了戰鬥。

那遮蔽星月的昏暗黃沙已經與昇空的空軍、防空武裝開始交戰,
來不及阻攔的大量九神衛軍也從天上襲來,半蟲半人的姿態比之前所見都更加猙獰,也更加強大。

恐慌與憤怒蔓延於人群之中,但是大部分的老居民在女孩的吼聲中都快速的反應過來,
攜帶著武器的人抽出武器或搭建街壘、無力的人也熟練的帶著他人去避難、也有著趕回去整裝的。

正規軍趕來還需要時間、民間的組織自救也需要時間、婦孺的撤離避難也需要時間,
但現在阿斯嘉特人所最缺的正是時間,愛麗絲與少數現場即戰力必須盡可能的為他們爭取機會-





著裝並化身成守護者姿態的假面騎士,披著阿斯嘉特星空的披風展開銀色光翼破空而起,
升空的瞬間也從聖杯中取出了一張印有魔裝鬥鎧-血甲颶流的進化卡插入腰帶的插槽-
「進化插件,蝕朽森羅概念模組加載,E---ndow!

Evolution star (進化之星)!

如烈焰焚燒、風暴狂嘯、驚濤駭浪、雷霆轟響、大地震鳴的複聲嘶吼而出!

當該概念與騎士體魄合而為一後,假面騎士的外殼也變成血色與蒼青色的疾風迴路,
周身捲起源於風屬性傳奇魔物的毀滅風暴,化為一道可怕的巨大龍捲朝天上的九神衛軍襲捲而去!

無序的高速旋轉氣流不停地將九神衛軍扯入風暴中絞碎成飛沙,
並且以高速轉動的離心力來持續妨礙這些沙子重組,也能給予深入敵境的自身提供防護。

這是愛麗絲針對九神衛軍不死性的應對措施之一,
對於這些難以殺死也不該殺死的棘手敵人來說,相對有效的牽制手段。


但即使是傳奇大戰士與傳奇魔物的組合,假面騎士S所能守護的也只有這條街區的上空......
九神衛軍實在是太多了......這明顯是有備而來的總攻,並且不死軍勢中也混有一些不遜於傳奇強者的個體。

連假面騎士S都數次被黃沙中的襲擊從天際被擊落於大地,
或是與聚合巨型甲蟲單位在街區中互擊,徹底地摧毀部分的建築。

不過在聯邦正規軍即時反應加入反擊後,城內的情勢好轉了不少,
變成了與九神衛軍進行僵持,以有著禁空區域的世界樹下廣場為中心架設壁壘與收容市民。

但生者會流血受傷、疲倦累倒、情緒影響判斷,隨後出現失誤與戰損,這是無法避免的情況。
除了少數的特殊個體之外,隨著戰局的延長,【戰爭】正在不斷的吞噬阿斯嘉特的有生力量......

不死不滅的赫利奧波斯九神衛軍展現出海陸空制霸的作戰能力,
即使在水都中也無損其戰鬥力,並且如機械般的精準跟不死性都拖垮著生者的體力與精神......
甚至在這高密度的激烈戰爭中,它們依然隨著各種戰鬥在持續的網格式進化與適應,越加的難纏。

即使是冒險者與義勇軍的復活,也比不上它們那般高效與迅速,
除了永生神的復活有失敗機率外,放棄復活者、精神崩潰者也將永眠於靈魂之海。

如假面騎士S也是仰賴著【亡祝】與【鮮血結界】從陣亡的戰友殘骸上獲取生命力與魔力,
並隨著嚴重受創時所激發的無盡怒火,點燃【非天現業】來擊潰區域性敵軍或菁英單位保持續戰力。
是少數能持續一直立於最前線的特殊單位,但整體來說阿斯嘉特人的反擊能力依然在衰退著。

最終在阿斯嘉特人的防線開始陸續出現萎靡與破口時,
那翱翔於天際的阿斯嘉特守護神,象徵生命與延續的火之神不得不使用最終手段-

「生命回流.陵光寶殿。」

隨著始原神的權能解放,漫天黃沙的無盡攻勢在一瞬被遏止了!
那是能讓一切生命歸返的終極顯能,生命與延續之神反轉自己神能所造成大災難。
亦是少有的能徹底摧毀不死軍團的手段,不到最危急時刻不會使用的兩面刃......

阿斯嘉特城贏了,但也輸了。
赫利奧波斯退了,但也勝了。

並非之前一般冒險者或義勇軍死亡時,遺體隨著復活所燃燒成的餘燼,
不少人在風中崩解成黃沙飄散,最終與那生命力被歸返的九神衛軍的飛沙混合。

戰爭之災最恐怖及殘忍的一面-【存在綁定】,
九神衛軍與世間的某位智慧生命對應著,彼此徹底死亡時都會導致對方的存在消散。

此時的阿斯嘉特人還不知道,並不只有自由聯邦被逼入絕境,
而是全世界的國家大城都近乎同時被戰爭之災襲擊,最後不得不使用毀滅性的手段來飲鴆止渴。


在那沉默死寂的終末霧霾中,
捧起灰燼與黃沙混合物的假面騎士,喉間迴盪著負傷兇獸般的低吼!

久違的阿斯嘉特夜幕星空上,流星如雨點一般的劃過夜色,
與騎士指縫間所漏下的哀慟,一同落入大地回歸塵土之中......





除了愛麗絲的【導引群星之刻】
原本還有委託可拉畫的阿達歐版本訣別之時已至】
不過篇幅問題就沒有加進去,最後決定放在這裡,感謝可拉的神速之繪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2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創作】【射落王座】2.義之所至

【RPG公會】【官方劇本】大地暴君

【RPG公會】莉菈.德拉庫拉.巴托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