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大暑。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7-12 00:20:55 | 巴幣 2 | 人氣 118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OOC空桑日常
【大暑】
倏爾一陣微風,夜空划過流星。
天地從來如是,人世卻總多情。
——老樹

———
——

 徐風拂拂,後山的池塘又開了幾朵蓮,伸手將貼在臉龐上的淺黃碎髮撥弄至耳後,看著蓮塘。
一雙綠眸眨阿眨著,像是想到什麼,眼眸帶笑轉身離開那蓮塘。

一壺茶、兩瓷杯。明麗豔陽,涼亭內的揚州炒飯看著蓮花血鴨,抬手拿起杯子飲下,似乎早有預謀又似隨口的說:「今日艷陽高照,這時候去看蓮應該是最美時候。」
放下手中茶杯,蓮花血鴨看著揚州炒飯「想看?」
揚州炒飯抬眸瞄了一眼蓮花血鴨「若我想看,你願意帶我去看?」
蓮花血鴨伸手覆蓋揚州炒飯的手腕「那你想去哪看蓮?」
揚州炒飯站起俯身在蓮花血鴨耳畔說著。


乘坐著小舟,靠在船頭上享受夏日炎炎的熱度與帶著荷蓮香味的風。
將手往江水探入,溫熱與涼重疊,水面上的波光搖曳讓揚州炒飯抽回,探頭看著湖面映著自己容貌。
小舟隨江水搖晃前行,突然看到岸上有一茶棚,正排一行人似乎是領取什麼,揚州炒飯好奇站起想要看著,卻重心不穩往後倒去,而再船蓬休息的蓮花血鴨聽到重物落地聲,瞬間睜開眼睛往聲音看去,見到揚州炒飯跌落船板上,一手揉著臀,羞赧跟痛都寫在臉上,更不敢回頭看著蓮花血鴨。
眉眼低低,安慰自己「蓮華應該沒注意到,我的蠢事吧……

再揚州炒飯跌落船板上的第一時間,蓮花血鴨便立刻起身但還是晚一步,看著揚州炒飯一手揉臀,悶著笑走過去;一手抓著揚州炒飯手腕,另一手直接揉上剛剛揉過的臀部。
揚州炒飯回頭撞進了蓮花血鴨身上,抬頭看著「趁機吃豆腐阿。」

「只吃你的。剛剛怎跌倒了?」
被蓮花血鴨這樣一說,揚州炒飯臉上桃色很明顯。讓蓮花血鴨看了還是忍不住與他輕捻。
揚州炒飯便把剛剛景象對著蓮花血鴨說了一遍後,見蓮花血鴨失笑著。
「那,回空桑。我煮給你喝。」
揚州炒飯不解看著蓮花血鴨,蓮花血鴨則是在揚州炒飯脣上啄一口後說:「你說著,那是排隊領伏茶。算是一種習俗,如果你想要喝,回空桑我煮給你喝。」

「好呀!」


空桑,滷肉飯切了很大一盤的鳳梨放在餐廳櫃檯上,連帶還有荔枝。

剛踏進餐廳的牡丹燕菜就看到櫃檯上那兩大盤的水果,拿起一棵荔枝剝開來吃,入喉的甜讓牡丹燕菜不由得閉上眼。

「好甜。」

滷肉飯拿起叉子往鳳梨一插然後遞給牡丹燕菜,說:「配鳳梨吃剛剛好。這是我拜託楊枝甘露帶回來的。」
牡丹燕菜嗯了聲後,轉向廚房去取小碟子,把鳳梨跟荔枝各裝一些帶回房吃。


靠在船蓬,揚州炒飯看著山色與天接,波上搖曳粼光,帶著水與花氣味,小舟的搖晃,晃得讓揚州炒飯緩緩闔著眼假寐。
一旁看著揚州炒飯打盹去,蓮花血鴨靠近然後在揚州炒飯額頭、眼瞼、臉頰跟脣都輕輕吻著。
慢慢走出船蓬,拿起船槳將小舟划向岸邊後,轉身往船蓬把揚州炒飯攔腰抱起,興許是習慣蓮花血鴨氣味,揚州炒飯緩緩睡去,連回到空桑都不知。


沒多久,後山的池塘內的蓮又開了幾朵。

安靜地盛放獨屬清幽的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