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劇】喜劇開場—二十後半的你成為夢想中的大人了嗎?

嘎拉嬉皮gala | 2021-07-13 08:00:02 | 巴幣 102 | 人氣 317

我們一同走過了路不會白費。
コント(conte)又稱為「短い物語・童話・寸劇」,短劇團體Markubes在慶祝成軍十年之時同樣也面對道是否要解散的選擇。Markubes由三名從高中好友組成-春斗( 菅田將暉 飾演),瞬太( 神木隆之介 飾演),潤平( 仲野太賀 飾演)。


 
從高中畢業成軍的Markubes就憑著對於舞台的熱情,三人義無反顧將青春,未來投入到這個名為夢想的熔爐中,最終熔爐中撈不出純金,但是他們還是持續著這個無盡冒險旅程,過了好幾年,Markubes仍處於不上不下的狀態。就算觀眾寥寥無幾,被評論「很無聊」可是三人還是努力地完成每一檔表演。
 
喜劇開場為群像劇,故事劇情除了圍繞著Markubes成員之外,女主角里穗子(有村架純飾演)與其妹小紬為這個故事起畫龍點睛之效。里穗子曾就職於知名食品公司,卻在工作中受盡傷害,她從來沒有想過她獨有認真努力的特性會對她造成如此大的創傷。
 
「我從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我必須告誡自己別付出努力,做出『不要努力比較好』的決定。」

 
離開了讓心碎的職場她遇上了Markubes,並從他們三人的短劇中獲得了重新奮起的力量。越是努力認真的人就越難向人求救,不自覺將自身經歷帶入進里惠子身上。

Markubes的故事並非是勵志的追夢的故事,它以另外一個角度跟觀眾談起假如追夢失敗之後,我們該怎麼重啟人生。二十後半的人生,有的人已經在已經娶妻生子平步青雲,有人已經成為公司高層,仍在追求自己的夢想…Markubes三人一邊打工一邊進行喜劇表演活動。
 
日劇一開始會播放一段Markubes演出的短劇,短劇會與當集劇情相互輝映,春斗,瞬太,潤平,里穗子,小紬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人生課題,我很高興喜劇開場將每個人的故事梳理的十分清楚。裡面並沒有過於誇大的演出,編劇將最為浮誇的演出留在舞台上,當演員卸完妝面對到的就是現實,將歡笑留給觀眾,痛苦則由自己承擔。當然喜劇開場並非是沉重哀傷的戲劇,藉由每個角色之間的情感交疊出一齣溫暖的戲劇。
 
追夢這一條路並沒有失敗者,因為

你付出的努力不會白費,總有一天它會以另外一種形式回到你的身邊。



--

喜歡本篇貼文歡迎到 #御宅文青相談所 #Podcast 聽更多關於夢想的內容
(預計7/8開播)
歡迎到 #方格子 專欄看更多GALA的影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